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孩子壞孩子讀後感

好孩子壞孩子讀後感(一)

好孩子和壞孩子

什麼是好孩子?什麼是壞孩子?

大人們總是以學習成績好壞來評論孩子。比如說:“你家的孩子考得真好,是個好孩子!”“我家的這……唉!”

難道成績好的就一定是好孩子,成績不好就不可能是好孩子嗎?那我就給你們各舉一個“好孩子”和“壞孩子”吧!

我鄰居的一位大姐姐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是老師和同學公認的好孩子。但是她從來不做家務,反過來還要媽媽給她洗襪子,倒洗腳水。不滿意了,還衝著她的爸爸媽媽叫罵。有一次,她家來了客人,媽媽叫她去給客人倒茶,她扭捏了半天,才不情願地走到廚房裡倒茶。把茶端出來時,又把茶潑到了客人的西裝上。事後,她告訴我說,她是故意的。這樣的孩子,還能說她“好”嗎?

我以前的一位朋友,考試一直不合格,是大家公認的壞孩子。可是他每天都幫媽媽洗衣服,拖地,洗菜……有一次媽媽回家晚了,他一個人就把飯做好了。他在學校也一直幫助別人,值日也很仔細。這樣的孩子,還能說他“壞”嗎?

我覺得如果大家不要單以成績來評論人,還要用品德,那樣世界將會更美好。

好孩子壞孩子讀後感(二)

《小屁孩日記·好孩子壞孩子》是一本爆笑的、又能學到英語的日記,書中的主要人物格雷是一個淘氣的小孩,從他經歷過的種種事情反映出現代小孩的性格特點。

有一篇寫到:下雪了,格雷只好聽從媽媽的吩咐,出去幫別人鏟雪掙錢。格雷找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一家需要鏟雪的人家,他說:“我幫你鏟掉私人車道上的雪,只收5美元。”屋主說成交。

格雷開始鏟了,進度還不錯,不過鏟著鏟著雪又下了起來。格雷鏟得氣喘吁吁了,就拿了奶奶家的鏟草機來鏟,鏟草機很快就壞了。突然,他看見屋子旁連著屋裡水管的庭院水龍頭,靈機一動,打開了水龍頭,雪遇水及融,他又把灑水器打開,很快就完工了。

屋主看到車道上一乾二淨,就付了格雷5美元。但是車道上的水很快就結成了冰,格雷只好花錢買了5大袋礦鹽來給人家結凍的車道解凍,格雷不但沒有掙到錢,還給自己添了個20美元的窟窿。

我從這本書得出的結論是:做事一定要經過大腦的思考再處理,不然就會做的一塌糊塗。

好孩子壞孩子讀後感(三)

在上個星期天,爸爸幫我買了一本小屁孩日記。()這本書很好看,令人浮想聯翩,回味無窮。這本書是由一幅漫畫一段文字的形式來寫的。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傑夫·金尼。這本書同時收錄了中文版和英文版,主人公是半大小子的格雷。他善良、誠實、聰明、愛玩滿腦子的鬼點子。總會想出很多的新花樣。有時他想幫大人們一點忙,卻總是幫倒忙。有時他是一個好孩子,有時他卻是一個壞孩子。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日記並非是要寫每天的什麼比較突出的事,日記其實就是從身邊的一件件小事寫起。生活中要多動腦筋,我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日記並非只是文字,其實也可以是漫畫。只要多動腦筋,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常事就會會變成身邊的一個個幽默的小笑話。而自己從中也可以得到一些深刻的體會。生活中還要跟爸爸媽媽多多交流,談談心。

有的時候要做一個好孩子,卻不能一直做好孩子,如果沒有一點的空間放鬆、宣洩和釋放自我那也不是一個好孩子。有的時候又要做一個壞孩子,可是壞可不能太壞,否則闖大禍就不好了,所以又要好的一面去協調去中和。

人有兩面,一個人不管有多壞,他肯定會有好的一面,一個人不管有多好,他總有壞的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