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孩子羅伯特讀後感

黑孩子羅伯特讀後感(一)

文章主人翁羅伯特生活個有著種族歧視社裡,居住灰暗黑人區里,只遇白人就受欺。開始羅伯特就買戰鬥機模型而攢錢,當攢夠錢買戰鬥機模型時候知道同桌麗莎肺炎急需錢治病,不想麗莎因沒錢治病馬就攢錢全部捐給麗莎,麗莎還死,羅伯特去參加她葬禮羅伯特還得白人認、尊重。

還知道麗莎生羅伯特百般欺,羅伯特不但不恨麗莎心裡甚至還有點喜歡她呢。從羅伯特種種表現以看出:羅伯特善良、天真、有愛心、寬容、堅強、刻苦耐勞……種種好品質,這並不沒個人都能做。

不管黑種人還黃種人還白種人,們都家人,都友好兄弟姐妹,地球就們家庭。些比較落國家那裡卻常常發生戰爭,這因比較強國家瞧不起們……

其實羅伯特年紀相仿約十歲,但有成年人都不如。

有次,表哥、表姐起逛街,「新世界商場」門口片空地那裡看見個不友善場面——

有兩三個白人(代名A)慢悠悠走著,忽然群黑孩子(代名B)玩耍時有幾個黑孩子(代名C)不心撞A,被撞A氣極,不管C向們道歉們都不原諒們。當A罵們罵得起勁時候,C媽媽們趕過,原有個黑孩子由於過於害怕所以偷偷地跑去找媽媽。各位媽媽們都摟住自己孩子還股起勇氣回罵A,聽媽媽們叫罵氣得動手打她們,幸好這時保全警察,們阻止場準備發生悲劇。

那幾個白人真連羅伯特「根手指」都不如,那幾個孩只不過不心撞們,但孩子們都個勁地向們道歉而們還狠狠地罵們。們不但沒有羅伯特寬容,而且還沒有羅伯特善良,並且還沒有羅伯特愛心。

什麼們不能像羅伯特那樣以顆寬容心去包容別人過呢?家千萬不學習那幾個白人喔。

今定學習羅伯特那樣顆寬容心去包容別人,像羅伯特那樣堅強、刻苦耐勞。同時希望以消除種族歧視。

黑孩子羅伯特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黑孩子羅伯特》這篇課文,使我心潮澎湃,掩卷沉思……

羅伯特一直生活在種族歧視的恐懼和壓抑之中,他懷揣著一個願望那就是白種人與黑種人手拉手像兄弟姐妹似的走在一起。在學校,雖然老師一不在跟前麗莎就不停的罵羅伯特是「小黑鬼」,但羅伯特並不恨麗莎。當得知麗莎得了病,可能就要死,羅伯特毫不猶豫的將自己攢來買心愛戰鬥機模型的錢捐給了麗莎,儘管最後麗莎還是去世了,但是羅伯特的善良、熱心和誠懇感動了麗莎的爸爸,感動了我,感動了所有維護和平的人。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已經淚流滿面了,我心中泛起一陣陣漣漪。我真的很同情羅伯特。羅伯特想消磨種族歧視這有什麼錯?羅伯特想與白人孩子麗莎手拉手做好朋友,這又有什麼錯?我認為,羅伯特並沒有什麼錯,錯的是那些看不起黑人的白人,他們總認為他們優越於黑色人種的人,黑色人種怎麼了?人家一生下來就是黑面孔,這怎麼能怪他們呢?人不分什麼貴賤,在這個「大家庭」中,人人都是平等的。人的膚色本是一種自然現象,人類不應該以此有歧視。黑皮膚怎麼了?這也是一種陽光皮膚。我想信有一天那些歧視黑色人種的人會醒悟的。

馬丁。路德。金的著名講演:「我有一個夢,我夢到有一天黑人男孩和女孩能跟白人男孩和女孩手拉手像兄弟姐妹似的走在一起……」又迴響在我耳邊。

黑孩子羅伯特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黑孩子羅伯特這一課,()課文主要要講了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上,在那有一個黑人區,住著一個名叫羅伯特的黑人男孩,他的學習很優秀,可是因為他是黑人,所以白人同學都很瞧不起他,尤其是一個叫麗莎的女孩,可羅伯特幷不恨他,還有點喜歡他。羅伯特非常喜歡一架直升機模型,他好不容易積攢了一些錢,準備買下那家直升機,可老師卻告訴了大家一個噩耗,麗莎得肺炎了 ,很可能會死,希望大家獻點愛心。羅伯特猶豫了一下,還是把錢全捐了。麗莎的爸爸得知了這個訊息,緊緊的把羅伯特抱住了。

看了這篇課文,我震撼了,一個小孩子,盡能不顧及別人對他的奚落,把自己的愛心獻出去,值得我們學習。是啊,要是人人都有這麼一顆寬容的心,那世界就會減少多少戰爭。

都說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剛出生,都不可能有這些思想,都是因為後天社會、人際的影響,才造成的,所以我們要堅決反抗。

我們雖然膚色不同,可本是同根生,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家園裡,何必要那樣,我們看得起別人才能看得起自己。皮服黑又不是一種過錯,黑人照樣也能行。

我們夢想著有一天,全世界的孩子,不論國籍,不分膚色,手拉手,唱著讓世界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