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900字

簡愛讀後感900字(一)

沒有羅切斯特,誰來愛簡·愛?

出生時,命運大概布滿坎坷的路,讓她慢慢破繭成蝶。10歲,她的舅媽、表兄妹,都厭惡她似的。雖然舅舅臨終時,囑咐過舅媽要像尊重女兒一樣對待簡·愛。可是她沒有那樣做,她是寶貴卻勢利的,她甚至討厭簡,簡也不喜歡她們,儘管她努力地讓她們喜歡,但卻只有醫生給了她那應有的溫暖,還有貝茜的愛。

托醫生的福,舅媽讓她去上學了。

但那是個慈善學校,儘管每人都得交15英鎊,飯菜難吃得很,簡認識了海倫。她是一個有肺病的善良、可愛的女孩,她們成了朋友,但在瘟疫降臨到這個學校時,海倫也因為肺部病重到天堂去了。而且因為瘟疫得到上面重視,生活艱苦校長被查,於是學校解散了,簡這時也是被授權教師。

她發廣告應徵做家庭老師,簡終於收到邀請,她到了那個大莊園,在這裡,她遇到了愛德華…羅切斯特。她知道她愛上了羅切斯特先生,但看到他與金色鬢髮的美麗小姐在一起時,她自愧不如、嫉恨,這是羅切斯特的目的。最終告白,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

可是,莊園裡的怪笑,梅森先生遇到的“吸血鬼”,那個並非是夢的白袍女人,那一頭到小腿的黑髮,那血紅的眼,那恐怖都印在簡心裡,但是羅切斯特只哀求婚後告訴她…

要開始婚禮了,但是婚禮卻不能進行,梅森先生告訴大家其實羅切斯特有妻子,4個月前還見她,就在莊園裡。按捺不住,羅切斯特還是告訴了大家事實。

他那瘋妻子,基因遺傳,受騙。簡·愛決定離開,儘管前面是羅切斯特先生的痛苦挽留。興奮喜悅一下成了悲傷,簡·愛還是離開了,她什麼都沒有帶走,她要到一個未知的國界。

簡發現錢沒有了,只好敲門“要飯”碰巧遇到表兄(非原來的那個),這些兄妹和自己志趣一樣,並且辛苦勞動著,他們住在舊宅里。而且她意外獲得一個舅舅的遺產2萬英鎊,簡有錢了,她把錢分成四份,給了這些表兄妹每人一份。

簡想起羅切斯特,她要去找他。簡到莊園時,發現卻成了一片廢墟,原為管家的馬夫告訴她是那個瘋女人,而且她跳樓了。羅切斯特先生的眼睛也瞎了,腿也斷了。簡很是驚訝,更難過,馬夫告訴她現在羅切斯特的地址。

簡見到他時,他卻不知道她在那兒。

但,當他知道時,他再也不肯鬆開簡的手。他們終於結婚了,後來羅切斯特先生的眼睛也慢慢好起來…

《簡·愛》作者是女的,而當時歐州看不慣女作家,於是出版時用的是男性的假名。這本書就是揭示女性內心情感,描寫細膩、深刻,這也是成功之處。內容中也有揭露社會的黑暗,批判。

簡與羅切斯特先生曲折的愛情,的確令人回味呢。故事情節跌起、豐富多彩,有時也好像電影出現在眼前。這本書值得我這么大的勁去看。

簡愛讀後感900字(二)

《簡愛》是一本具有多年歷史的文學著作。至今已152年的歷史了。它的成功在於它詳細的內容,精彩的片段。在譯序中,它還詳細地介紹了《簡愛》的作者一些背景故事。

從中我了解到了作者夏洛蒂。勃郎特的許多事。她出生在一個經濟困頓、多災多難的家庭;居住在一個遠離塵世的窮鄉僻壤;生活在革命勢頭正健,國家由農民向工業國過渡,新興資產階級日益壯大的時代,這些都給她的小說創作上打上了可見的烙印。

可惜,上帝似乎毫不吝嗇的塑造了這個天才們。有似乎急不可耐伸出了毀滅之手。這些才華橫溢的兒女,都無一例外的先於父親再人生的黃金時間離開了人間。惜乎,勃郎特姐妹! 《簡愛》這本小說,主要通過簡。愛與羅切斯特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塑造了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不幸,在學習生活中,簡。愛仍然是承受著肉體上的受罰和心靈上的催殘。學校的施主羅可赫斯特不但當著全校師生的面詆毀她,而且把她置於恥辱台上示眾。使她在全校師生面前丟盡了臉。但簡。愛仍堅強不屈,化悲憤為力量,不但在學習上飛速進步,而且也取得了師生們的理解。

不久,簡。愛又陷入了愛情的旋渦。個性及強的她同樣保持著個人高貴的尊嚴,在情敵面前顯得大家閨秀,毫不遜色,對於英格拉姆小姐的咄咄逼人,她從容面對。

同樣,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她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不應該因為她是僕人,而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污染。使得羅切斯特感到自慚性穢,同時對她肅然起敬,並深深地愛上了她。他的真心,讓她感動,她接受了他。後來,簡。愛發現羅切斯特已有了妻子,她的自尊自重再次出現,毫不猶豫地離開了他,她對愛情的專一,讓我敬佩。

最後,簡。愛得知,羅切斯特為了拯救在活中的妻子不幸雙目失明。軀體嚴重殘疾,完全喪失了生活能力,而同時又妻亡財毀。簡。愛全身心的愛再次投入了他的懷抱……

從這本書中,可以看出它塑造了一個體現新興階級的某些要求的女性形象,刻畫了工業革命時期的時代精神。

簡愛讀後感900字(三)

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矮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我的心裡跟你的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

在文學史上,有許多經典名著將要永垂不朽,但從簡愛這樣深深進入人們的靈魂,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靈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影響著人們的精神世界,甚至多某些人來說,影響他們一生的作品並不多,19世紀英國文壇小說,《簡愛》以19 世紀早期,以英國偏遠鄉村背景,用女主人公的視角以自述的方式講述了一個受盡摧殘凌辱的孤兒,如何猶如兒童的人間地獄的孤兒院頑強的生活下去,成為一個獨立堅強,自尊自信的女性成長故事。

簡愛是個孤兒,從小寄養在舅母家中,受盡百般欺凌,後來進了慈善學校,靈魂和肉體都受盡了苦痛的折磨,也許正是這樣才換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她以頑強的意志,以成績優異完成了學業,為了追求獨立生活,她受聘做了家庭老師,故事的重點是身份低下的家庭老師簡愛與男主人公之間經歷磨難的愛情,這段愛情因男主人公特殊的社會地位和個性差異而充滿了激烈的碰撞,也因兩人志趣相同,真誠相愛而碰出燦爛的火花,作者以簡愛鮮明獨特的個性和思想。她是一個不美的,愛笑的女人,但她有了頑強的自尊心,在打動身為貴族的男主人公的同時,一緊緊抓住了我們讀者的心。

簡愛作為愛情小說的女主人公是以從前所未有的女性形象出現在這部19 世紀的文學作品中,以往愛情故事的女主人公都是美麗溫柔,高貴賢淑的好形象,而簡愛她貧窮低微,不美,矮小,但她有一顆賢惠的心,使那些外在美,在這內在美面前黯然失色,更可貴的事,簡愛並不因為自己的外貌自卑,相反,她勇敢堅定,我和你的靈魂的平等的。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兩人一同站在上帝的跟前,彼此平等——就像我們本來就是那樣。

也正因為此,簡愛敢於去愛一個社會階層遠遠高於自己的男人,更敢於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情,幸福不再是某個人,某個階層的專利,他屬於芸芸眾生的每一個人,只有兩個人相互平等的靈魂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愛情,所以簡愛堅持,自身獨立的追求真愛。

在這裡外貌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如何贏得貴族的愛情,而是簡愛勇敢果斷的走出了回顧兩的童話,邁向一個文學的道路,簡愛冒失財富,社會地位和宗教禮儀,她認為真正的幸福,在於美好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純潔的心靈,她的信念和行動展現出來的力量,深深打動了一代又一代讀者的心,使生活在金錢萬能的社會中的人們的靈魂得到淨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