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領導講話讀後感

領導講話讀後感(一)

學有所感。有這樣一句話:“二十一世紀有四種人最容易被淘汰,一是知識老化的人;二是技能和素質單一的人;三是單打獨鬥的人;四是不願學習、不會學習的人。”因此學習是一種政治責任,是伴隨在終身工作和生活中的,要持之以恆。學習也是一種能力,人與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學習能力上的差別。學習理論的目的在於指導實踐,是為了提高能力,更好地發展。要學以致用,光會用還不夠,還要敢於創新,我們應不斷總結,不斷創新,只有敢於創新,敢於承擔責任,才能使辦法總比困難多,只有利用我們已有的經驗,利用智慧,發揚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精神,才能把項目做好。江澤民同志也曾說過:“創新是一個民族不斷進步的靈魂”。管理工作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如若你按部就班地機械的去工作,只滿足於崗位工作的基本完成,那當然簡單。如若你站在更高的高度,如何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探索管理經驗,適時套用現代管理理念,那將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如何做到這一點,惟有自身素質的全面提升,如何提升,學習就顯得十分重要,要樹立終生學習的思想。除了學習書本知識外,管理經驗的積累尤為顯得重要,如何積累,一方面要虛心向別人求教,汲取他人成功的管理經驗直接為我所用,另一方面靠自己慢慢摸索,在實踐中,逐步總結、探索出更為有效的做法。只有這樣,才能應對發展的環境和勝任不斷變化的工作。現代職場中並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責任與能力並存的人。只有責任,才能讓每個人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才能使每個人產生強大的精神動力,才能使每個人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去,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只有那些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大的榮譽。

在管理工作中,我們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力爭把細節做到完美。並在責任感的驅使下,積極挖掘自我潛能,更加勇敢、堅韌和執著,從而充滿激情地勤奮工作。

領導講話讀後感(二)

怎樣才能使我們的公司快速和諧地發展?怎樣才可以使我們個人能夠在公司里得到發展和領導的重視?我想我們在對趙總的講話學習中可以深切地體會和明白這個道理,那就是我們在工作中要努力地奮鬥,努力地工作,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奉獻,並推動我們公司和我們個人的發展。

我們身為我們車間裡生產一線的員工,只有在平時的工作中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刻苦奮鬥才能體現自己在工作中的勞動價值,才能體現我們個人的價值。我們是生產一線的員工,我們在公司車間裡工作和存在的價值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地工作和奮鬥,為我們的車間生產和創造出更多、更好的產品。所以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就應該積極地要求自己努力地工作,讓自己在工作的生產中創造更多的財富,從而使自己在車間裡的勞動價值得以體現。

身為車間裡的職工,我認為要想做好奉獻,推動發展就必須努力學習。因為我們的工作技術含量高,我們必須學習好各種操作知識和安全技能。只有學習好了安全操作知識,我們才可以知道如何操作和保證好我們在操作過程中的設備安全和人身安全等。保證我們在生產中能夠放心地生產和勞動,以及我們個人的人身安全。其次,我們要加強學習生產技術的操作技能。我們不能滿足和停留在目前這個階段,更不能駐足不前。我們要更隨著時代和生產技術的進步和更新而努力地進取,去追趕和超越別人。因此我們在工作的生產中要努力地學習操作技術和技能,這樣我們才能一方面可以提高我們工作的工作效率,保證生產出更好、更高、更多的產品,另一方面,我們可以在工作中發現工作的樂趣,使我們的工作充滿活力和快樂。

同時,我們還要在工作中積極地去努力工作和進取。我們在工作中要積極努力地工作,去幫助別人。什麼是我們的工作,怎樣才能完成我們的工作?凡是車間裡的事情和任務都是我們的工作,都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只有努力地去實施和去做才能保證我們自己完成我們的工作。所以當我們遇到工作任務和難題時,就不能躲避,更不能推脫,要積極地著手去完成我們的工作。並在工作時帶動自己身邊人的工作積極性,保證我們的工作可以快速、高效地完成,使我們的領導滿意。

另外,我們還要善於發現問題。我們不能僅學會動手,還要學會動腦子。我們車間裡的工作需要我們去認真的考慮和思考,主動地去發現裡面的不足、缺陷、安全隱患。所以我們要在工作中努力地思考,去積極地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從而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益和工作效率。在這一點上,我很佩服周克成同志,因為他的合理化建議大大提高了我們車間的效率,節省了車間的生產成本。所以我覺得我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多向他認真學習。

新的一年開始了,新的希望和計畫都是美好的,我會在這一年裡努力地工作,好好地奉獻。為我們車間,我們公司和自己的發展而付出自己的努力。功夫在平時,閒在不閒間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打戰如此,寫文章同樣如此。“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沒有平時的日積月累,儲備不足,

肚子裡沒貨,一旦接到文稿任務,決不可能很好地滿足工作要求。從這個意義上說,一篇講話稿的寫作,並不是從接受任務這一刻才開始的,此前的一系列日常工作都屬於醞釀準備階段,是必不可少的程式。對一個優秀的秘書而言,秘書工作辛苦,這是一個重要的體現。當然,從另一個角度說,秘書工作輕鬆,也體現於其中。因為平日花了功夫,關鍵時刻就能從容應對,顯得“清閒”,反之,平時積累不夠,面對文稿則會一籌莫展,折騰來折騰去,總寫也不對路。平時的積累主要在於三個方面,一是閱讀檔案報刊。廣泛閱讀檔案報刊,有助於及時領會上級精神,學習外地經驗做法,把握上情、了解外情。目前已步入網路時代,要學會利用網路拓寬視野、增長見識。“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善於作筆記,把有價值的信息摘錄下來,以備將來拿來為己所用。二是深入調查研究。領導講話稿是對當地工作的要求、布置,必須緊密聯繫實際,突出針對性。調查研究是謀事之道、成事之基,要掌握本地實際情況,不能不經常性地開展調查研究。要圍繞上級精神的貫徹落實和本地重點工作,深入基層調研,並形成理論調研文章,其中的素材在今後的講話稿中常常能派上用常三是學會“聽會”。講話稿如何把握領導的思路,貼近領導,“聽會”是重要渠道。實際上,領導在大型會議上所作的講話,往往是前一階段點滴觀點的“集成”,而這些觀點主要體現於平時小型會議領導的即興講話中。要善於在“聽會”中捕捉有價值的信息,記錄下來,有些具有較大利用可能性的內容予以標註,以便需要時及時、迅速地查找。上述工作做好了,就為既快又好地寫作講話稿奠定了堅實基礎,稿子不僅有望早日拿出來,而且比較容易實現上情與下情的結合,創造性地落實上級方針政策,正確體現領導者的意圖。

領導講話讀後感(三)

2月14日,集團召開新春員工大會,()這是集團在新年裡的一次盛會,召集人數之多、規模之大,這充分體現了公這次大會的重要性。領導在這次大會上作了重要講話,主要講了三點:做事先做人;解放思想;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下面就領導講話的內容談幾點學習體會:

一、做事先做人

我司至今已有16年的歷程,在這16年中,公司的經營理念、宗旨就充分體現了做事必須先做人的原則,以人為本、以誠待人、用心營造、至高致遠。人都是按照這種理念做人、做事。因此,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企業得到懷化人民的認可。員工中都認為自己是集團中的一員無不感到自豪和驕傲。員工在工作中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一絲不苟,頑強拼搏,虛心好學,團結一致,已成為人一種風格。隨著公司的壯大、新員工的增多,近年來公司在這方面出現了不少問題,本人認為,公司沒有做好新老員工之間的傳、幫、帶工作,老員工的優良作風沒有傳給新員工,甚至還擺老資格,在成績面前睡大覺。新員工認為,自己年輕有為,做事快、反應快,與老員工存在某些隔閡。員工與員工之間的和諧相處做得不夠。在求知、與時俱進等方面停止不前。領導在講話中引用了聯合國教育委員會制定的四個標準,即:①學會求知,②學會做人,③學會共處,④學會做事。就是針對我司部分員工存在問題所指出的,也包括我本人,認真檢查自己還存在與員工相處、求知、做事等方面不足。這是一付良藥,下藥及時,我想通過這次的學習,必須使員工在思想靈魂處有一次大震動,我是受到了震動。學會做人是四個標準中的核心。

一個人學業有缺陷,但不會影響他的一生,只要學會求知,不斷努力,可以彌補,對社會貢獻只是大小而言,不會給社會帶來危害。一個人在德方面存有缺陷,將會影響他的一生,就是說一個人不管你水平有多高,能力有多強,但用在歪門邪道上,思想品質不正,那會給社會和企業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會給他自己帶來災難。

二、解放思想

領導講話中指出:解放思想是我們企業的迫切要求,從市委書記的工作報告到黨的十七大報告中都把解放思想列入重點內容。那么一個企業,在這市場經濟的激烈競爭中,不解放思想,就要倒退,就要被淘汰。

領導在講話中,回顧了近年來各子公司的經營狀況,提出有些子公司年終結算虧損,但他們還向董事會提出獎金問題,下面員工也是一樣,這不是思想上存有問題嗎?搞企業的目的不明確,企業一是為了贏利,二是為了對社會的一份責任。若大家做事不管成效,吃大鍋飯,沒有利潤,企業能生存嗎?員工的福利和獎金從哪裡來?這是我司一些中層以上的管理人員中普遍存在的問題,領導一針見血的指出這些問題的根源。

解放思想,就是要求改革,打破舊的分配製度,不要停留在原有的分配體制上,廣大員工要有與時俱進、勇於改革的思想,怎樣使企業發展,使員工得利,才是我們的目標,這樣才能立足市場,尤其是領導層的思想解放。

三、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我是一名下崗職工,2001年到求職時,領導對我講:“同意你來公司工作,作為一名臨聘員工”。當時我感動了,從那時起,我就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兢兢業業幹了好幾年,我想,在我下崗求職困難時,毫不猶豫地接受了我,我不努力工作,對得起嗎?這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古人講得好,受人滴水之恩,會將湧泉相報,就是這個道理。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將會按照領導在講話結束語中所提出的那樣: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扎紮實實做學問,脫胎換骨,擁護改革,不要阻撓,進一步解放思想,為企業發展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想凡是的廣大員工能夠做到這一點,領導講話將成為我們今後工作中的指導方針。

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5周年暨總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一發表,不少地方便迅速組織開展了各種類型的座談會或討論活動,以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胡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這樣做的初衷是好的,但凡事總要一分為二地看,如果僅僅希望通過召開幾次座談會就能將講話精神學深學透,恐

怕很難,關鍵要看是否立足於指導實踐。

前不久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強黨員經常性教育的意見》、《關於做好黨員聯繫和服務民眾工作的意見》、《關於加強和改進流動黨員管理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建立健全地方黨委、部門黨組(黨委)抓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的意見》等四個檔案以及胡錦濤同志在七一大會上的講話,應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指導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檔案。但是無論是檔案還是講話,在學習貫徹時都必須強化落實,突出對實踐的指導作用,不能採用檔案傳達檔案、講話傳達講話的簡單化的形式,任何脫離實際的做法都是可笑的。

黨員先進不先進,關鍵要讓民眾說話,不是靠黨員幹部自己標榜所能得來的。為此,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切實做到深入一線抓落實,要在一線關心民眾、服務民眾、發展民眾,不能口頭上大講特講“要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而在具體的工作和執政過程中,處處考慮個人利益或小團體利益;更不能將個人利益凌駕於民眾利益之上。要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的作風,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處處為民眾作出榜樣,以強烈的責任意識處理好人民民眾的內部矛盾,用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學習七一講話,不能孤立地學習,要與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結合起來,要與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結合起來,要與執政為民、構建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要突出理論的指導性,但不能就理論談理論,更不能空發議論或者搞“檔案旅行”。

實踐是面“照妖鏡”。真、善、美,假、醜、惡,只要在實踐面前都會原形畢現。不可否認,黨內的確存在“假、醜、惡”的現象。對這些現象,我們不但不能迴避,更要大膽地面對,並且要堅決地暢通“出口”,力求保持黨員隊伍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也是先進性建設的良好土壤。離開實踐,理論將變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過去85年的實踐已經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今後的實踐也必將為黨的先進性建設提供更高、更快、更強的註解。

當然七一講話不是教條,不能死記硬背,更不能照搬照轉,要將講話精神融入到各項實踐中,並在實踐中加以踐行和不斷完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