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和老鼠讀後感

貓和老鼠讀後感(一)

只有一隻年邁的瘸腿老鼠不相信貓,它勸其它的老鼠說:“不要到貓那兒去,別期望他給你們好處,它會騙你們的!”但是老鼠們都沒有聽它的話:“既然貓已經宣誓不再殺生了,怎么還能騙我們呢?”所有的老鼠都去和貓和解了,只有瘸腿老鼠沒有去。

貓很隆重地接待它們,然後把門鎖了起來,向它們發表了很長的演說。講的天花亂墜,允諾它們許許多多的好事。老鼠們高興極了。貓結束了講演,突然對一隻老鼠吼叫起來。“你這個壞蛋,也到這兒來了,我的兒子就被你吃了!”“你說什麼?你說什麼?貓呀!”那老鼠哀求地說,“我什麼時候把你兒子吃了,我連看也沒有看見過它。”

可是貓不聽這些話,直去追那隻老鼠,眼看就要抓住了。這是,全體老鼠走去說“你現在不是已經變得善良了,就不要再記舊怨。”“好啊!原來是這樣!貓叫起來,你們保護壞蛋,那就是說你們自己也是壞蛋,那我還有什麼理由來憐憫你們呢?”貓說完就像老鼠撲去,把它們一個一個都吃了。

我的話是對的,貓以前是強盜,現在還是強盜!瘸腿老鼠想。

這個故事告訴我,壞蛋會巧言話語來欺騙你,但是它的本性是改不了的,所以我們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壞蛋所矇騙。

貓和老鼠讀後感(二)

文章主要講了,快過冬了,貓對老鼠說:“天冷了咱們買桶豬油吧”老鼠說:“好”買了以後把豬油放到了教室里,老鼠沒過幾天就想到豬油。去找貓說:“我的表姐生了個 孩子讓我去取名字。”貓對老鼠 說:“你去吧!”老鼠走到外邊來到教室吃了半桶豬油它回到家了。貓問老鼠:“叫什麼名字。”老鼠說:“叫一半。”又過了幾天,老鼠對貓說:“我 表妹生了個孩子,讓我去給孩子取名字。”老鼠又出去,偷偷的 去教室,把豬油吃光了 。老鼠回到家貓又問老鼠:“叫什麼名字?”老鼠回答道:“叫一掃光。”

冬天到了,貓去取豬油,發現豬油沒有了。就想了想前幾天的事才發現上當了。氣呼呼的回到家,一口把老鼠吃啦。所以現在老鼠看見貓就 跑。從中我 體會到了,做人不 要太貪心要和 大家一起共同分享。

貓和老鼠讀後感(三)

我最喜歡看《貓和老鼠》這本書。我家裡已經有很多本,()每次去書城我都要買這本書。無論在車上,還是吃飯,我一有時間就拿這本書看,所以爸爸媽媽也給我買了很多本,因為我一看書就會安靜下來。

我看了很多《貓和老鼠》的書。我特別喜歡老鼠,它可聰明呢!怎么聰明啦?我給大家講講。有一次貓看屋子太髒,他就開始打掃。半個小時老鼠回家了,因為路上有很多泥,所以它回到家就把地弄髒了。貓很生氣就拿起掃把去打小老鼠,老鼠跑來跑去,還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把貓引到顏料房裡,引的貓拿掃把四處亂打,一不注意就打進顏料盆里,就把屋子搞得到處都是顏料,全屋都髒了,貓很傷心難過。

我讀完了《貓和老鼠》這本書,我覺得老鼠很聰明,它從來不怕比它巨大的貓,因為它每次遇到困難時都會想辦法,讓貓拿它沒辦法。而且還特別搞笑,讓我看了哈哈大笑,我們要向小老鼠學習它愛動腦筋的聰明才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