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眼睛讀後感

美麗的眼睛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我讀了《藍鯨的眼睛》這本書,雖然這個女孩很平凡,但她卻用自己的高尚心靈變得無比美麗。

這本書講了一位年輕人為了讓一個女孩的眼睛恢復視力,忍著忐忑不安的心奪走了藍鯨的眼睛。女孩靠這眼睛恢復了視力,但引起了藍鯨的憤怒,藍鯨不斷的襲擊出海的漁民們,後來大家一致決定把藍鯨的眼睛埋了讓藍鯨死去。女孩知道後,在爺爺的提醒下,找到了藍鯨的眼睛並且還給了藍鯨還幫藍鯨洗淨了一切污漬藍鯨也把眼睛留給了女孩。

多么善良的女孩,就是這份善良洗淨了藍鯨眼睛裡的污濁,深海的巨龍(在書中藍鯨是深海的巨龍)洗了這么久還沒洗淨,而女孩這么短的時間就洗淨了,真的讓我驚嘆不已。在藍鯨的眼睛被埋了的時候,她不顧一切的去找眼睛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眼睛嗎,不,他是為了藍鯨,她在一路上一次次的跌倒,如果換成是我的話,肯定放棄了,反正藍鯨都快死掉了,我要是在找的話沒希望找到何必吃苦呢。而女孩她卻忍痛找到了藍鯨的眼睛,還給了藍鯨,那雙美麗的眼睛應該是藍鯨給小女孩的謝禮吧,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睛。我們不光要學習女孩的善良,還要學習藍鯨洗刷眼睛。

小女孩對藍鯨讓我想起了獵人對獵狗,人到處說人和狗是最好的朋友,其實就是胡扯,人根本就是在利用狗。狗年輕力壯時,獵人隨便扔幾根骨頭就要狗去奔波,甚至生死搏殺。而狗老了,攆不了山派不上用場的時候,人要么把狗賣給狗販子,要么把狗煮了吃狗肉,極少有狗能夠壽終正寢。

現在,像女孩一樣對動物就像對人類自己的人已經很少了。我似乎又看到了那雙美麗的眼睛。

美麗的眼睛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美麗的眼睛看世界》,這本書讓我感受很深。自從我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美麗的事物比醜陋的事物多。

書中寫了故鄉的荷田、屯溪老屋、諾日朗瀑布、沒事,高山症、看見熊貓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故鄉篇中的《看見熊貓》這篇故事。作者把熊貓的模樣描寫的非常詳細、生動,連熊貓的眉毛是個八字她都沒有忽略掉。如果是我,可能不會寫的這么詳細,會忽略掉這些小細節。

羅丹曾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生活中我們要多用我們自己的眼睛來感受我們這個社會的美,讓眼前一片美好。

美麗的眼睛讀後感(三)

讀完之後,()我認為,美的事物要比醜陋的事物多。美的事物可以是一朵朝氣蓬勃的小花,可以是一顆挺直的小樹,或者是一位不怕手髒,從地上撿起垃圾的人。

本文寫了故鄉的荷田、屯溪老屋、諾日朗瀑布、高山症、唱good bye的男孩等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故鄉篇中的《江南可採蓮》。因為桂文亞把荷田的美寫出來了,並加了很多修辭手法,而且,還把人物的動作寫得很到位。如果換成我,還不知道會寫成什麼樣呢!

羅丹曾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也許,因為桂文亞有一雙能發現美的眼睛,所以才會寫下這些樸實的美。

你有沒有一雙這樣的眼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