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探險類的書,看到這個書名,我想,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探險故事呢?

這個故事發生在尼瑙克山山腳的腳背村里,村民們都認為尼瑙克山上住著一個怪獸,非常可怕,喜歡在暴風雨中吼叫。不久,伊甘來到住在腳背村裡的姨媽家,見到了失蹤的奧特叔叔的狗——貝貝,並且馬上跟貝貝做了朋友。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一個長相可怕的怪獸出現在窗戶上,又馬上逃跑了,村民都很害怕,但是伊甘決心要殺死怪獸。第二天早上,當他和貝貝來到尼瑙克山山頂時,發現沒有怪獸,卻發現了失蹤很久的奧特叔叔,原來吼叫聲是一口溫泉在作怪,晚上出現的怪獸竟然是奧特叔叔,他想找回貝貝,所以就扮演怪獸把貝貝引出來,而且山上的溫泉把奧特叔叔的氣喘病治好了,他不打算下山了。伊甘把貝貝還給奧特叔叔,自己下山了,當他把真-相告訴大家時,大家不相信他,還以為他在說胡話,最後,伊甘回家了。

這本書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相信自己的眼睛,還要相信科學。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二)

我覺得人們的想像力很豐富,比如說有一座山,下雨的時候有一些似乎狼嚎一般的聲音,人們就覺得那是怪獸的叫聲。這座山就叫做尼瑙克山。所以怪獸叫做尼瑙克山怪了。尼瑙克山下有一個小村莊叫做腳背村,當然故事就發生在那裡。

一天清晨,男孩兒伊丹坐在蠟燭商的車裡,前往腳背村的集市,在那裡他住在妹妹的家裡。在那裡的幾天中,他經常聽到一些關於他叔叔失蹤和尼瑙克山怪吃人的故事。有一天,在大雨的澆濯下尼瑙克山怪又唱起了他的「歌」。伊丹心想:「我要去把山怪打死!但是我能把山怪打死嗎?」好奇心促使他帶著叔叔的狗貝貝出去看看,突然從遠處傳來-----「嗚呀嗚!」一聲,伊丹嚇了一跳,這時他妹妹抱著貓從臥室走來,便笑著說:「哈!膽小鬼!」

我確信伊丹是一個不會輕易認輸的人。因為書中寫到他帶著狗,拿著木棒就出發了,這可把妹妹一家嚇了一跳。妹妹喊著:「別走,我是逗你玩的。」但是伊丹沒有聽見,一夜之間,這件事全村都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腳背村死一樣的沉寂,伊丹走在無人的小道上,他不明白昨天還是熱熱鬧鬧的街道,今天怎麼就沒人了呢?他回到妹妹家裡,對姨夫姨媽說:「其實沒有什麼山怪,只是雨水打在溫泉里產生的回音!」但大家都不信伊丹的話。其實書中交待伊丹說的是實話。

所以,只要有勇氣就沒有做不了的事。但是不一定知道真相就會快樂!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三)

《尼瑙克山探險》是一本描寫探險的書,()作者是美國作家納塔莉·巴比特。

故事發生在尼瑙克山的山腳下,一個叫腳背村的小村莊。村子裡經常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每逢下暴雨的日子,還會從山上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聲。人們都篤信山上有一個神秘莫測的怪物。到腳背村小住的伊甘聽聞了關於怪獸的種種傳說,萌生了想要找到怪獸並殺死的念頭。但上山之後,伊甘並沒有發現怪物,卻找到了失蹤的叔叔。叔叔告訴了他真相,原來這只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是一種由各種巧合碰在一起而產生的自然現象。

我覺得伊甘有著一顆勇敢的心和堅定的信念。他敢獨自一人爬上被傳說籠罩的尼瑙克山,不被流言所嚇倒。這本書的結局也很有意思,伊甘下山後向人們解釋了這一切,但是人們依舊相信山上有怪物。

讀完這本書後我認為要相信真理,不要被大多數人說的欺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