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一)

這是一位CEO寫給青少年的讀物《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不僅使青少年受益非清淺,而且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次心靈的洗禮。

(一)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這是一句值得我們每個人一生追求的格言。」就像文章開頭所說的「超越平庸,就是不能隨波逐流,全力以赴去做有意義的事,而且做得比別人好。」在生活當中有很多事情要超越平庸,例如:考試,你考了99分得了全班第一,並且得到別人的讚美。可這樣的喜悅與你考了100分時的激動是不一樣。在這裡99就是平庸,而100就是超越。僅僅是1分,就是平庸與優秀的跨越。

「追求卓越,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居里夫人不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嗎?她不就是在簡陋的條件下發現鐳的嗎?我們生活在21世紀,沒有戰亂,沒有饑荒,有著優越的生活條件,我們難道就不能比她做得更好嗎?我們現在所做到的甚至不及她的一半兒。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利用優越條件提高自己。

(二)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知足常樂的這種生活態度不應該是我們年輕人所擁有的,年輕人應該有雄心壯志。我們年輕人不能只滿足於現狀,要有理想有追求。如果我們做事情凡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樣一輩子都不會有出頭之日。我們追求盡善盡美,學習工作時給自己制定一個更高的標準。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受懶惰等不良習慣的侵蝕,我們才能竭盡全力,充分享受追求成功時帶來的充實感。

精益求精、盡善盡美,是對超越平庸、追求卓越的補充和完善,當我們考試得了99分全班第一的時候,我們不能沾沾自喜,滿足現狀。而是要找到自己的不足,為什麼沒有做到考試的一百分。我們自己本身還是存在問題,我們要完善自己,做到盡善盡美。

把永遠追求完美,追求精益求精作為我們的人生信條。如果我們堅持追求完美,不允許自己又不盡力的行為的話;如果我們能夠在每一件事上嚴格要求自己,只要我們能夠有毅力、有決心追求自己的目標,就一定會成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二)

成功,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首要條件是什麼?《你在為誰讀書》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可是有些人並不缺乏崇高的理想,可為什麼後來沒有成功?讀了這本書,我找到了答案:遠大的理想不是用幾天、幾個月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如果直接付出行動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理想遙不可及,無從下手,漸漸放棄了。所以我們應該把理想分成幾個小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等你把所有的小目標都實現的時候,遠大的理想也隨之實現了。

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有感觸。就拿我來說吧,上學期的體育課上,最讓我頭疼的就是跑400米了,可我每次都堅持了下來。原因就在我每次開始跑時,先將目標定在100米內,對自己說:「只要25秒就到『終點』了。」第二圈開始時,我將目標定在第三圈的起點,路程也是100米,我對自己說:「現在只有30秒就又到『終點』了。」第三圈開始時我的目標和前面一樣:100米內。我說:「只有35秒,目標就又完成了。」最後一圈時我對自己說:「45秒,馬上就到了。」這種辦法效果很好,跑完還可以踢幾隻毽子。

而有些同學,他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想當作家、數學家、科學家……但他們並不注重眼前的工作:上課不專心聽講,平時的練習、作業不認真及時地完成。只是空談理想,不付諸行動,一段時間後就覺得生活枯燥,理想太大,沒有把握,漸漸懈怠下來。

我們往往會將目標着眼於大處,而常常忽略了細小的問題,讓我們將精神集中在十分鐘內的目標吧!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三)

窗外,皎潔的月光撒滿了大地,輕輕合上《你在為誰讀書》,()掩卷沉思,不禁感慨萬千。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我們應當怎樣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呢?」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是一種任務,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快樂。在這九年時光里,你有沒有想過,你在為誰讀書?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入流七年級急促的腳步,明年我將搭上「順風車」,面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以我現在的成績怎麼可能啊?-----每次指定學習計畫,每次也都是徒勞無功。

我明白,我在為我自己讀書,為了讓自己有目標的馳騁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為了讓自己在湛藍的天空中飛的更高,為了讓自己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游得更遠。但讀完了這本書,我恍然大悟。

樹立遠大的理想-----成功者的希望

「我們的生活就像旅行,理想是導遊者;沒有導遊者,一切都會停止,目標會喪失,力量會化為烏有。」德國詩人歌德的名言不正提示我們趁著年輕,樹立遠大的理想嗎?我們在誤區中迷茫,感到空虛,有同時想盡各種辦法去填補空虛,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點燃理想這個火把,他將會指引你走進一片煥然一新的廣闊天地。

大家都不願碌碌無為,都不甘心沉湎於庸俗。那麼,讓我們好好利用理想這個生命的羅盤,指引我們的生命之舟駛向輝煌的彼岸吧!但老虎吃天,無從下口的感覺依舊席捲而來,這時我們應制定想理想進軍的步驟。把大目標分成小目標,然後分階段的逐一實現,這樣理想就不會可望而不可即了!

堅強意志-----成功者生命的脊樑

我們新世紀的寵兒,往往面對困難畏縮不前甚至怨天尤人,覺得老天爺對你不公平。其實,老天爺給予你的太多太多,機會需要自己去創造。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順的,但每次對挫折畏懼,一遇到難一點的數學題就反感就厭惡,對學習畏懼,思想懦弱的人,往往一蹶不振,而成大事者則趁機興起。

苦難是最好的大學,磨難是命運的試金石,在苦難面前,我們要向泰山一樣巍然屹立,任它風吹雨打,糖衣炮彈,依然紋絲不動。

勤奮-----安身立命的基礎

只有勤奮才能獲得優異成績,這是我們共知的事實,但是你可曾知道,當你玩得不亦樂乎時,別人正在背英語單詞,做練習題,你只說你學習不好,但你有沒有想國,當別人汗流浹背時,你在哪裡?當別人」十年寒窗苦讀「之時,你在哪裡?當別人尋找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時,你又在哪裡?沉迷於《俠道飛車》,棄學習於不顧?狂奔在〈〈QQ飛車》裡飛翔?為什麼我們不能勤奮一點,贏得別人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呢?

」懶惰能磨去才智的鋒芒「,別讓我們像方仲永一樣,最後論為庸俗的人吧!

成功,不僅僅在於這幾點,有很多很多。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讓我們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脫去厚厚的冬裝,踏上求知的漫漫長路,像一隻風箏,脫離線的束縛,給自己一雙翅膀,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中,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紮實的基礎去迎接初三的人生第一個十字路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