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一)

兒子對父親說:“爸爸,蘋果里有星星。”“怎么可能?”父親不以為然。“真的,不信你看。”兒子邊說邊將蘋果切開,只不過他是橫著切,“你看!”兒子舉起切好的蘋果,沒錯,確實有一個星星,父親驚呆了。

每個人都能從蘋果里切出星星,這個工作簡單之極,但是。卻很少有人能這樣做,因為人們已經習慣了從蘋果的頸部開始橫切下去,卻不願意突破常規,按照新的想法去乾一件事,就像蘋果里的星星,這是一個簡單而又實際的例子。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例如:跳高。人們一般跳高都是用雙腳越過跳乾,知道理察·福斯伯發明了背越式;做紅燒肉,一直以來,你都是燒著做,直到有人告訴你可以用燉的;一直以來,文具盒都是鐵制的,直到有人發明了布袋,等等例子,多不勝數,而這些,我們也可以輕易想到。

你的思維不能被一些固定的方法所限制,要勇敢的創新,尋找“蘋果里的星星”。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二)

讀過《蘋果里的星星》這篇文章後,我認為雖然文章看起來簡簡單單,但細細品味過後,又覺得其中有許多的大道理。

剛開始,我讀到文中的小男孩說:“蘋果里藏著一顆小星星。”我覺得好奇怪!嚇了一大跳,平常吃了無數個蘋果,也沒看到過蘋果裡面有星星呀!帶著疑問,我又繼續往下讀,“小男孩拿出一個蘋果,拿起小水果刀,鄭重其事地向父親展示他的發現。他費勁地切開了蘋果。但是孩子不是從莖部到底部這樣豎著切下來,而是橫向攔腰切了下去。”我一邊讀著,一邊拿起一個紅撲撲的蘋果,橫著一刀切了下去。“嘿,真有一顆小星星呀!”我驚喜地叫起來。平時在削蘋果時,從來都不橫著切,當然也就沒有看到過這個可愛的小星星了。所以我還要感謝這篇文章,讓我看到了這顆可愛的小星星。

欣賞完星星後,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如果總按別人教你的方法去做,那你自己能有什麼收穫和驚喜呢?因為答案也是別人發現過的東西。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很輕鬆地就做完了,可我剛要做下一道題時,突然想起老師說這道題有多種解法。於是,我便對自己說:“加油!超越自己吧!”我認真仔細地算著,不停地思考著,終於,15分鐘後,我做了出來!我心想:如果不是自己動腦做出來的,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開心。

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發現驚喜,下一個驚喜也正向我奔來,我一定會用一把金鑰匙打開它!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三)

這天,我在不經意間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它的題目叫做《蘋果里的星星》。讀過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啟發。故事情節是這樣的:

一個小孩向父親報告幼稚園的新聞,說自己學會了新東西。說話間拿出一把小刀和一個蘋果得意地向父親炫耀。他準備向父親展示自己切的蘋果。於是他把蘋果一切兩半,可是切錯了。這個小孩是把蘋果橫放下去,攔腰向下切。可是在這個切錯的蘋果里,卻意外地看到了一顆清晰的五角星。

讀過這篇簡短的小故事,我深有感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往往會形成一種慣有的思維定式,而一旦有了新的想法和行為,也往往會受到排擠和壓迫。所以,我們要拋開這種慣有的思維方法,去創新,去另闢捷徑,這樣才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我們才可以懂得更多。同樣,在我們的學習中不也是這樣嗎?在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在做練習的時候,找到跟老師不同的方法,這時多數同學可能會捨棄自己的思路,而選擇老師所講的。其實,我們不妨順著自己的思路做下去,去進行創新,因為有很多題目往往會有多種解題方法。如果我們經常進行創新,就可以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活躍,不再使我們僅僅局限在某一種思維上,從而讓我們學會從多個角度去思考問題、了解事物,更加清楚掌握事物多個方面的利與弊,增強我們的分析和理解能力。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創新,學到更多的知識,從而懂得更多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