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一)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著一個又一個壯舉!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里氏高達8.0級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改革開放,使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櫃……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二)

《閃光的足跡》,一本看起來很平常而又不是很厚的書,但是如果你看到的只是這樣的一本書,那你就錯了,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去了解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會真正的發現,在這本不是很厚的書中記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曾經的滄桑歲月——

——題記

再讀這本書之前,我只是單純的認為祖國是偉大的,是通過無數的中國的努力,無數中國人的奮鬥,甚至是用無數中國人的犧牲,才換來的今日的輝煌,才使今天的中國昂著頭挺著胸驕傲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但是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才發現,我原來的認為雖然是對的,但那只是片面的,淺顯的,直到走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的發現我們的祖國有多麼的偉大,偉大到令每一個中國人都以自己是華夏的子孫而自豪。讀到這裡你也許會說,只用偉大來形容祖國,是否無法詮釋我們引以為之自豪的祖國呢,沒錯,祖國已無法用偉大來形容了,但是,也許是自己的學識還不夠吧,在我的腦海里已找不到任何詞語來形容我心中的祖國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偉大」這個詞語。

世界上有七大奇蹟,然而在我看來,中國其實就是一個最偉大的奇蹟,在日益強大的中國面前,有多少人被中國精神深深的折服了。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獅子,不要去叫醒他,一旦他醒來,他將改變世界!」「一隻沉睡的獅子」,這是多麼恰當的比喻啊,正如他所說這隻無比強大的獅子,在這個時代已經甦醒,正在用它蘊藏已久的能量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從而登上世界的頂峰成為世界的王。08年的中國雖然飽經滄桑,但是在經受苦難的同時中國向世界展示了,她無力強大的民族力量和面對困難時中國人團結一心的精神。

60年前,中國人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世界的東方沉睡已久的巨龍終於甦醒,於是在億萬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中國文化在世界上已越來越具有影響力,景德鎮的陶瓷,杭州的絲綢,遼寧的岫巖玉等,這些遍布海內外的名品,不全都是強大中國的產品麼。中國的長城,北京的故宮,頤和園,山西的平遙古城,杭州的西湖等,這些吸引各界人士的景點,全部都是中國的特色啊。

現在的我們,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自豪的用優雅的漢語向世界大聲的呼喊:「我是中國人,我是華夏的子孫,我身上流著中國的血液。」這是多麼自豪的事啊!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比輝煌的閃亮了60年,在這60年間,有希望,有失望,有快樂,有憂傷…但是永遠不變的就是每箇中國人的愛國心。「60年」對於中國來說,還只是一小段旅程而已,未來的中國,將會讓世界都為之震撼的,因為那將是一個無比強大的國家,有著無比團結的人民。那是中國人會向世界大聲呼喊「中國,我愛你!」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三)

我讀書一向毛草,()從不看前言和後續,細節一向籠統的過去。這次學校讓寫讀後感,我不耐煩的翻開了正文的第三頁。這時,一行小字吸引了我……

「新中國照亮東方地平線」沒有感嘆號,沒有特殊標誌,沒有修飾語,而這句話卻顯得如此生動,如此真實。是呀,新中國就像是初升的太陽,光暈雖不強烈,雖不耀眼,但足以把它那燦爛的光輝灑向世界。這句話讓我不得不認真的看了下去。

「這一天,意味著中國廣大的勞動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成為了國家的主人!意味著中國歷史掀開了一個嶄新的篇章,中國將經歷一個前所未有的新時代,意味著中國大地上將出現一個又一個奇蹟!」「站立起來了」這個句子是多麼親切,多麼激昂!農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志願軍跨過鴨綠江、人民代表走進大會堂、壯麗的蘑菇雲、第一輛「解放牌」汽車開出場、大慶精神……我仿佛看見了中國慢慢從地平線上升起。

翻到第三十一頁,右下角換了一行小字——神州吹遍改革春風,我接著往下看,可卻再看不見有關「神舟」的任何字樣,那時我感到不解——既然提到了神州,那為什麼不寫一寫「神舟」的壯麗,「神舟」的輝煌呢?讀完後,我明白了,「神舟」的意義不在那發射的飛船,也不在那燃燒的火焰,他的志向是那廣袤的宇宙,和那璀璨的明星。這不正是中國麼!不正是那渴望陽光的中國麼!!!

「1992年,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說:」上海開發晚了,要努力乾啊!希望上海人民思想更解放一點,膽子更大一點,步子更快一點。「這一天,正如書上所說的——中國向世界敞開了視窗,中國向世界邁出了歷史性的第一步。

看著看著,我看到了原本已不奢望看到的東西——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只記得幾年前的我滿懷好奇的看著發射的火箭。而如今才知道那鮮為人知的危險與艱辛。接著,嫦娥奔月了,像一隻翱翔的鴻鵠,飛出了那困擾他多年的懸崖峭壁……終於,我們迎來了奧運會,火炬那熊熊火焰第一次燃燒在了中國的國土上。中國人終於實現了那百年的奧運夢想!

在一個星期一的下午,一滴鮮血,滴在了一片潔白的帆布上,那片潔白的帆布,它正載著一條金黃的龍舟,駛在那遼闊的海面上,它以長風為伍,雲霧為伴,他歷經長江,黃河和薩哈拉大沙漠,它從偏僻的港灣,航行到廣闊的海域,它從寂靜的海角;駛向繁華的商地。它正在遠航,它正在追求自己黎明的希望,而在它即將駛向遠方的那一刻,災難發生了……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特大地震。汶川、北川、德陽、什邡、彭川錦州等十多個縣市、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頃刻間變成一片廢墟……來了!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解放軍官兵來了,消防隊伍來了,醫護人員來了,獻血的大學生來了,志願者來了,一場與死神爭奪生命的中國大營救開始了!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中國人那顆跳動的心,那顆永遠鮮紅的心!

」和諧「,多麼親切;如果世界處處充滿和諧,那將是多麼美好;如果人人心中都有和諧這兩個字,那將沒有戰火的硝煙和無辜的吶喊……

如今,中國已經走向世界,已經位於世界的前列。這個如今的東方巨人已經在跌倒後重新站了起來!

朋友們,讓我們為自己努力,為中國加油,為世界的和諧美好祝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