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態度第一讀後感

態度第一讀後感(一)

第一,學習本身帶有很強的目的性。

一個渴望學習的人首先就要明確自己為了什麼而學習,這又是一個態度決定的問題,有什麼樣的態度也就會對應於什麼樣的目的。學習伊始,如果目的出了問題,就像一棵剛剛發育的樹苗。根基出了問題,它又怎能最後巍巍立於天地之間,成為參天巨擎呢 當然,這裡只強調了目的的動力作用,並沒有提到目的的具體內容,我覺得,與它的動力作用相比,目的的具體內容反倒像的不是很重要,學習就是一個不斷提高的過程,目的也會隨著改進,但對目的的態度一定是要堅定的,一旦確定了目標就應該堅持下去,至少在學習未深入到影響目的之前,是要始終未其努力的。這也許就是很多人都把“第一步”當作事業成功的一半的原因吧。

第二,學習的過程是一個態度決定的過程。

許多人都將學習的成功與否歸結於是否能保持很高的學習效率,但我認為,效率只是一種表面的現象,而態度才是隱藏在現象下面的本質。如果學習的過程被你看作是一項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務,就會首先在心理上產生一種抵抗學習的態度,這對學習的過程無疑會產生消極的影響。試想,懷著這樣的心態,又怎能產生學習的高效率呢 如果要我總結對自己的學習影響最大的因素,我會把對學習的喜愛列在第一位,甚至有時單純是為了學習而學習,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一種滿足感,這種喜愛也許歸功於獲得知識是而帶來的喜悅,也許就是平時這一絲一毫的喜悅積累在一起才最後形成了對學習的興趣,總之,態度激起了興趣,興趣提高了效率,從而形成了良性循環。

第三,學習再某些情況下也會反作用於態度。

如果把態度比作一塊土地,那學習就是這塊土地長出的果實,肥沃的土壤加上辛勤的勞作就會有一個不錯的收成,而一場豐收自然會鼓勵人們更加努力的勞作,學習亦是這樣,試問:看到自己的努力換來了豐碩的學習成果,有誰不會更加努力呢 這就是我所說的學習反作用於態度,當然,這裡起決定作用的依然是態度,因為學習的反作用可以是積極的,也可以是消極的,當學習遇到挫折時,正如第三點所說的那樣,就需要堅定的態度作保障,又堅持到底的決心,這樣,接受積極的影響,抵抗消極的影響,學習獲得成果是,可以從中汲取力量,肯定自己,以期迎來更大的成功;學習遭遇挫折時,依然可以信心堅定,繼續向前方可熬過黑夜,沐浴曙光。以上可以說是自己在處理學習的凡作用時的一點心得體會,其實應該算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想法,實際的衛生資格學習過程中,只要將積極影響儘可能放大,消極影響儘可能縮小也就是了。

態度第一讀後感(二)

如果一個人的學習過程是一帆風順的,比如那些剩下來就被人稱作“天才”的神童,似乎就不需要什麼努力就可以有所成,既然不需要努力,當然就更談不上支撐努力的態度了。但這些人畢竟是人群中的極少數,大部分都是像我們一樣的凡人,是凡人就會遇到逆境,特別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困難是在所難免的,這時,學習的路上出現了岔路,一邊看上去依然漫長,依然充滿了逆境,而另一邊卻很乾脆,沒幾步就可以到達盡頭,但這盡頭並不是什麼美妙的天堂而是一面懸崖,兩條路,怎樣選似乎一目了然,但怎樣走才是正確的呢 很多人選了第一條卻走了第二條,關鍵就是態度,面對逆境,特別是學習的逆境,需要一種堅持的態度。一支登山隊,最後可以成功登頂的人往往不是那些體格強壯者,而是那些身型略顯瘦小卻意志堅強者,學習的道理就是這樣的,很多時候,只要堅持一下,困難便會被解決,逆境就會變成順境,天塹就變成了通途。

第五,態度作為決定因素,不僅作用於學習,還作用於生活中的很多事。

這可以說是我通過學習體會到的。其實不只是學習,人生在世,態度是做所有事的決定因素之一,中國的古人就留下了“鐵杵成針”、“水滴石穿”等等許多關於態度的力量的典故,頗值得我們學習,磨礪態度的過程相比於學習顯然要漫長許多,但學習無疑是眾多鍛鍊態度的方法中最有效的一個,這樣看來,學習也可以看作是一種修行,就像第四條中所說,學習可以反作用於態度,而態度又可以知道生活中的其他事,這樣,就不僅僅是為了學習而學習,更要為修煉態度,為日後的生活狀態而學習。

以上可以說是對我十幾年學習生涯的一些總結,學習是沒有止境的,學習而來的體會也應是無窮盡的,所謂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這篇東西所提到的也僅僅是我漫漫學習路上的一個驛站,當然在某些想法上還不成熟,需要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進一步完善,當然這需要在今後不斷的總結,歸納,不斷地充實提高,希望再經過一段時間,自己的學習心得可以更加深刻。

態度第一讀後感(三)

要實現任何個人或組織的提升,()態度永遠都是第一位的,對待零缺陷工作也是如此。“零缺陷之父”克勞士比之所以走上“零缺陷”推廣之路,就源於態度的轉變。他的 歷很能說明問題:

出身於醫生的克勞士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為了獲得一份有保障的工作以維持生活,四處奔波。後來,他乘著美國製造業興起的浪潮,找到了一份質檢員的工作。由於他具有醫學背景,因此能夠從醫學的角度看待質量檢驗這項工作。他發現,質檢員所扮演的角色相當於“死後驗屍”,並不能提高質量。在醫生看來:只有加強預防,才能夠避免人得玻

不久後,克勞士比轉到一家著名的男士專賣店當了一名兼職員工。憑藉工作經驗,他抓住了現代管理的核心:套用客戶化的思維。只有套用客戶化的思維,了解客戶的需要,才 夠讓客戶回頭。

後來,克勞士比到了馬丁公司擔任項目經理。他發現一個令人不解的現象: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大家似乎都不願意第一次就做對,總是要修修補補。例如,公司在製作招標書的時候,總是會制定一個返工期。因為按照可接受的質量體系的比例,總是有一些工作需要返工。在可接受的質量體系中,遲到五分鐘不算遲到。甚至,很多公司都有這樣的制度:一個人一個月的病假不能超過三天,甚至規定有1%的死傷率。也就是說死傷幾個人是正常的,是可以被大家接受的。出現這種荒謬現象的原因是:大家逐漸接受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思想

隨著時代的發展,這樣的工作方式與態度已不適應市場的需求,現代社會需要的是第一次就做對,絕不允許有錯誤,避免個人與機構之間的雙重標準。這就是零缺陷工作的態度。也只有保持這樣的態度,才能實現零缺陷的要求。

因此,零缺陷概念的產生得益於預防概念的採用,得益於一種客戶化的思維,得益於企業家創新永無止境的精神和勇於向現實挑戰的勇氣,得益於高層次的戰略思維。

零缺陷工作讓我們重新考量我們的工作方式:檢驗並不能產生質量,只有預防才能產生質量。因為檢驗是在過程結束後把不符合要求的挑選出來,而不促成改進。檢驗是告知已發生的事情,此時缺陷已經產生。

那么,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才是沒有缺陷的呢?就是適合顧客的產品和服務。只有為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或服務,顧客才會有長久的信任,保持對產品的忠誠。

零缺陷的工作標準意味著任何時候都要滿足工作過程的全部要求。這是個人內心的高度認可和莊重承諾,也就是,在工作中絕不能向不符合要求的情形妥協,而是要極力預防錯誤的發生,這樣,顧客就不會得到不符合要求的產品或服務。

一個人要熱愛生活、熱愛工作才能獲得精彩的人生,而熱愛就源自積極的心態,不要庸人 擾。一個人只有擁有了積極的心態,才能夠在工作中找到樂趣,進而積極地應對工作中發生的大小事情,做到零缺陷。所以說,要做到零缺陷,態度永遠是第一位的。你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工作,工作也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回報你,一句話:心態決定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