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童年冰心讀後感

我的童年冰心讀後感(一)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淚水打濕了衣服。真的,我沒想到自己會反應如此強烈。或許故事感動了我吧。

作者說,她的父親脾氣極差,動不動就罵人,而且都是不堪入耳的話。每一次她都感到這是一種巨大的侮辱。她還說她最記得一次,她的父親冤枉她看電視,就破口大罵,讓她去跳樓,讓她去死,更過分的是,他還罵自己的女兒是「賤女人」。天底下哪裡有這樣的父親!我氣極!我哭了。淚水暢快地流淌著,仿佛要洗滌我的心靈。

她的母親,是一個很自以為是,很驕傲的女人。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很無奈!她有三個弟弟,要知道她的工作量和責任,是多麼重大。那次,她因為忍受不了母親的冤枉,頂了母親一句話,就母親被罵得天翻地覆:你怎麼這麼懶,弟弟的鞋也不洗,要他們自己洗,你還是個女的嗎?

在家裡,所有的家務都是她做的,至於她弟弟的鞋,要說他們會洗,也是沒可能的。那次,母親當著舅舅的面這樣罵她,她沒還口,沒爭辯什麼。因為她知道,她永遠都是父母說了算。只是她的心突然撕心裂肺的痛。

這樣的日子數不勝數,但她真的很堅強,她對自己說:我要努力,考到不回家的學校,你會快樂的。依靠這個信念,她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她相信自己會過得很好很好。

真的不知該如何評價這樣的父母。我明白這種無奈,因為我們還需要家長,只有他們的做法是正確的!真的是這樣嗎?有時侯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我也知道自己也不過如此,我沒有太大的能力去養活自己,但我清楚我要學習,學習慢慢獨立,直到我考到離開家的學校開始,一切都將會改變。儘管我還是要依靠他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童年。

我的童年冰心讀後感(二)

這篇散文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回憶錄童年時所寫的,這篇文章以記敘文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冰心值得懷念的童年,冰心的童年非同一般女孩子的童年,由於她的父親是一位海軍將領,環境的影響把童年的冰心,造成一個「野孩子」,絲毫沒有少女的氣息,她的童年幾乎是穿著軍裝,在海邊,軍艦上度過的,他所接觸的人,除了母親外,也幾乎沒有一外女性,冰心的童年像男孩子一樣淘氣,玩具從鏟子人沙桶,進步到蟋蟀同風箏,於家人種花養狗,晚上與父親看星星,從小就愛好學習的冰心當然也忘不了讀書學習,而且還得了個「好讀書,不求甚解」的習慣……

這樣的童年讓冰心養成了恬淡「返歸自然」的習慣,讓她在任何環境下都能自足,知足。

讀了這篇文章,我看到冰心在那特別的童年中所經歷的一切,讓我感到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很珍貴的,因為它只有一次,而且在我們的童年中,我們會看到許多,感到許多,並且懂得很多。

冰心的童年,父母給她了一個快樂清潔的環境,我們的童年,父母們也同樣給了我們許多適應我們成長的環境,讓我們在健康中成長,在童年中,我們要在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中發現,尋找,這樣的童年才是有收穫的。

文章的最後,冰心說「我尊敬生命,鍾愛生命,我對於人類沒有怨恨,我覺得許多缺憾是可以改進的,只要人類有決心,肯努力,」我想這句話大概就是冰心童年的收穫,也可能是冰心所要告訴我們的。

我的童年冰心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冰心的《我的童年》。()冰心童年的美好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向。我被冰心與父母間的愛感動。

文章其中有一段我最喜歡,是說到冰心的童年,「我常常感謝我的父母,他們養成我一種恬淡,」返乎自然「的習慣,他們給我快樂清潔的環境,因此,在任何環境裡都能自足。」這句話充分表明冰心的家庭很和諧、幸福,她從小培養了良好的習慣,為她後來成為一名文學家,奠定了基礎。

「這不是一件容易事,因為生命是一張白紙,他的本質無所謂痛苦,也無所謂快樂。我們的人生觀,都是環境形成的。相信人生是向上的,自己有了勇氣,別人也因而快樂。」讀了這句話我感動不已。我想起了自己,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中,與冰心的生活環境差不多,可我學習還不夠刻苦,我很慚愧,我的爸爸媽媽帶我遊覽了北京長城、貴州黃果樹瀑布、西安兵馬俑……領略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可我在學習上卻沒有用心,怕吃苦,讓父母很煩惱。所以我感謝父母對我的嚴格要求,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