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早年生活讀後感

我的早年生活讀後感(一)

最初讀這篇文章時,我只為文中幽默的語言而欣喜,我佩服邱吉爾的風趣以及他那樂觀的心態。因此我想在大多數歐洲人當中都是樂觀的,不知這種普遍的現象是因何而成。

若以歷史為據,那便是歐洲長期動盪,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或議和成為家常便飯。這就造成了歐洲人的樂觀思想,因為沒有什麼比戰爭、死亡更可怕,又何必為一些小事而發狂。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知道,並非每一個偉人在少年或孩童時就異常聰明的,那樣的人只能算得上是所謂的神童。

「每一個人都是昆蟲,但我確信,我是一個螢火蟲。」邱吉爾這句話可謂是十分經典,是他對自己的評價。

以我個人情感來看,我十分贊同邱吉爾的想法。「剛滿十二歲,我就步入了考試這塊冷漠的領地,主考官們最心愛的科目,幾乎毫無例外地都是我最不喜歡的。我喜愛詩歌和寫作,而主考官們卻偏愛拉丁文和數學,而且他們的意願總是占上風,不僅如此,我樂意別人問我所知道的東西,可他們卻總是問我不知道的。我本來願意顯露一下自己的學識,而他們則千方百計揭露我的無知。這樣一來,只能出現一種結果:場場考試,場場失敗。」

我喜歡邱吉爾的這篇文章,所以我只是純粹的欣賞,不想去解剖它的內在,因為我個人認為那樣只是會把這篇文章殺死,使它變得毫無趣味可言。我也不喜歡以讀《我的早年生活》有感,而把自己的感情強加進去論述,那樣只會使這篇文章變質,並且我也沒有權利去做。這樣出現的結果只是:以作家本人為媒介,把文章抄寫下來罷了。

因為我並不能了解他的感受,也不能把自己的感覺強加於他的身上。畢竟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以邱吉爾的語言來說,每一個人都是一種昆蟲,就算都會飛,但形狀卻不一樣。就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與命運一般。

我的早年生活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是昆蟲,而我是螢火蟲」多麼恰當的比喻,當你慢慢在讀一篇文章時,好像只是在寫一些平淡之事,

但是當你在仔細讀時,就想在大海上迷失的方向的時候,一個微笑的女孩給了你人生的指南針,我獨自長吟,我喃喃自語,作者在成績非常不好的前提下。還是考上了學校,但是在中國的話作者會考上嗎?不用多問,不能,中國就是讓好多成才的人才,和工作側身讓過。

在看一下作者在考入軍官學校的時候,是他運氣好,多少人會說這麼一句。但是在我看來切不是,因為就算他知道的紐西蘭的地圖,她沒有努力一怎麼會考上呢,因為蘋果不知道落了幾百年,但是只有牛頓去思考,所以不要說上帝沒有給你機會,只是你不會思考罷了。

錫兵在我們眼的玩具,但是作者切讓興趣變成了自己的才能,因為我們不一定都是優點,但是要把優點放大,這樣你才會發光。

不要總是說上帝沒給你機會,

因為你沒有參考

只有少數在思考-----

學校如翻滾洶湧的大海。

只有無知的人會沉下---

而聰明的人會遊覽。

「那無聲的私語在我的耳邊

似曾幽幽的吹噓,―

像秋霧裡的遠山,半化煙,

在曉風前卷舒」

我的早年生活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我的早年生活》,()對此,我深深地受到了感觸。

邱吉爾說過「一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危險的威脅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只會使危險加倍。但是如果立即面對它毫不退縮,危險便會減半。」在他眼裡,每個人都有著自己閃光的地方。不要認為自己在某個方面不行就認定自己方方面面都不行。最終的成功不是看你有如何卓越的才華,而是你自己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作者邱吉爾是英國的首相,這篇文章寫了他12歲時,就進入了考試,主考官們最喜歡的不是他喜歡的歷史、詩歌和寫作,而是拉丁文和數學。他很樂意向別人展現他知道的,但考官總是揭露他的無知,所以場場都失敗了。

但邱吉爾還在不斷挖掘自身的潛力,在知識和能力之間尋找最佳的平衡點,所以他才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取得成功。我體會到了在我們以後的生活中也會遇到同樣的事,不過我們不能放棄。我和邱吉爾比,我是十分渺小的。我沒有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沒有他那堅強的意志力;更沒有他那在尷尬的處境中,還能繼續生活將近一年。就是因為長期生活在差班中,才使邱吉爾了解那些聰明學生的優勢。

邱吉爾一面在低年級停滯不前,而另外卻能一字不漏地背出麥考利的1200行史詩,並獲得全校優勝獎,還通過了軍隊徵兵考察,一切都令人覺得前後矛盾。

讀了這篇文章,我仿佛身臨其境,邱吉爾度過的日子給了我無比震撼,我應該向他學習他的品質和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