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飛了讀後感

我飛了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了國小臨近畢業六3班的男生單明明。他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卻過早失去了母親和外婆。生活在沮喪中的他一心盼望能有奇蹟發生。當他最困難的時候,新來的男生杜小亞幾乎改變了他對生活的看法。他們和月亮曾買過兩隻小兔子,和二年級的小同學一起觀察它們。單明明和杜小亞幫一部電影做廣告。他們還談論過“飛”的理想,幫助月亮鼓起勇氣上節目。可是杜小亞卻生了重病之後離開單明明。那個關於“飛”的理想和杜小亞的深切關懷,伴著單明明成長。在畢業前夕在同學們關切的目光中,單明明在體校考試中感覺杜小亞會永遠沉沉地站在自己的肩上,單明明在心裡大叫,我飛起來了!我要像杜小亞一樣地飛了!我要實現杜小亞的夢想!今後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待著單明明和他的同學。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這部小說深刻地描寫了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的友誼。單明明一個差生,認識了杜小亞後成績逐漸提高,性格開朗起來,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由此可以看出交一個好朋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我平時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好朋友,他們幫助我克服困難,學會團結。人的一生是離不開朋友的。

我飛了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黃蓓佳阿姨寫的《我飛了》這本書,實在是受益匪淺。在這本書里,我讀懂了人和人之間那種深厚的友誼。是啊!書中的兩位主人公“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的友誼,真是感人肺腑啊!就是連杜小亞死後,她還變成一個只有單明明才看得見的小天使,永遠守護在他身邊。兩個人互相幫助,心心相印,不分你我,真可謂知己呀!

這本書中的人物是虛構的,故事也是虛構的。但它給人留下的那種印象,卻是真真切切的。看了這本書,再去想想自己身邊的朋友,覺得沒一個是我的“知心朋友”。要不這個在暗地裡說你壞話,要不那個對你不冷不熱,再不就是對你忽冷忽熱。總之,在我的朋友堆里,沒有一個朋友的友誼能有單明明和杜小亞那樣純潔,長久。要是我能有一個知心朋友,那多好啊!在我難過時,她會陪我痛哭流涕,在我快樂時,她會隨我亂蹦亂跳,在我生病時,她就會帶著一顆急切的心陪我把病養好。

可是,我為什麼沒有知心朋友呢?我靜靜地思索著這個問題。對了,我這個人任性,有時不聽別人的好言相勸,就因為這個,好多以前的朋友都離我而去,讓我好傷心。可是這都是我的錯啊!我想:如果有人想和我做朋友,我一定不任性,好好對待他們;如果有人想我提個建議的話,我一定不像從前那樣揮拳頭,動真格,而是耐心地聽他們指點。我相信,朋友給我提的建議一定對我有好處吧!或者,我在他們心目中還不夠好,用上了他們給我提的建議,我或許會越來越出色,越來越棒呢!

在我漫長的一生中,能遇見幾個知己呢?想要一個好的知心朋友,就必須從你身邊的朋友做起。你和她相處時間長了,彼此真誠相待,相互信任,那你的知己不就找到了嗎?

朋友、友誼、知己,這三個詞的含義一個比一個深。有個朋友,就有友誼,友誼深了,朋友也就變成了知己。

我豁然開朗,現在我該怎么去做了……

我飛了讀後感(三)

黃蓓佳小說《我飛了》中的主人公單明明和杜小亞,()看似性格迥異,卻都像天使一樣可愛。

單明明,仗義,勇敢,熱情,但是媽媽和奶奶過早的去世,讓他對生活有些沮喪。時時期盼著驚險的事情發生。

最吸引我的還是杜小亞,他非常聰明,但是命運對他不公,讓他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因為白血病,杜小亞頻頻轉學,最後來到了長虹路國小。在命運的引領下,他和單明明成了形影不離的夥伴。為了幫助夥伴,杜小亞克服了身體上的病痛,幫單明明進書店找輔導書,用枕套做沙包…經常滿頭大汗,臉上顯出帶點病態的紅。多么純真的友誼!為了自己的夥伴,他會不顧一切,像天使一樣做出愛的奉獻!

在杜小亞的心中有著許多的夢想,他想有健壯的身體,在操場上狂奔;與男生們比力氣……可是,在與白血病的頑強拼搏中,他,倒在了病床上。就在人們為他哀悼的時候,杜小亞變成了一個天使,他再也沒有了肉體給他的束縛,可以隨心所欲,實現他和別人的夢想。他到了單明明的身邊,指導他走上正確的人生。人死了怎么會變成天使呢?杜小亞是純潔的,他的衣服是白色的,他的臉龐是白淨的,他的心更是乾淨的,同時,他也是樂觀的。遇事從不絕望,用行動爭取實現心中的夢想,不怕身上有病,只怕心裡有病,時刻不忘微笑,成功後的微笑,失敗後的微笑,危險前的微笑……

杜小亞,不僅是守護單明明的天使,更是守護我們心靈的天使,讓我們在夢想中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