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解放軍學習讀後感

向解放軍學習讀後感(一)

從小到大,從少到多,從弱到強,解放軍之所以能夠成為一支令全世界矚目的軍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能夠堅信一個宗旨、嚴守鐵一般的紀律,保持高的效率。其實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感覺和珂蘭很像的,我們也是從幾十人的公司發展到今天的500多人的大公司,從以前看到九鑽都會怕發展到今天珠寶行業誰都會知道的珂蘭。現在想想而我們為什麼會發展到現在。

信念=願景=做高性價比的電子商務珠寶品牌,這個信念我們公司有了,但是我們公司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嗎?我想不是的吧,至少是我剛開始來的時候就不知道。其實,信念是一個人的精神,用馬克思哲學的物質和意識的辯證關係來看:意識是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如我們的銷售顧問在一來的時候就知道我們珂蘭的願景是做高性價比的電子商務珠寶品牌,我想我們的員工就會更好的用這個意識去促使自己的行動,為客戶做到更好的服務了。

中國有一句古話: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解放軍同志為什麼能不擇不扣執行上級命令,他們一切行動聽指揮,軍令如山的服從、負責、盡職的錚錚精神。我想這就是有紀律的約束的結果。而反觀現在的我們,在珂蘭市場部,甚至來說是整個珂蘭店,又有多少人知道珂蘭有多少事情是不準做的,是多少時候做了是違反公司的紀律的,我進來的時候,就沒有告訴過我,公司的紀律有哪些。我知道,其實在珂蘭的市場部,公司是很相信我們的,為了我們市場部工作的執行方便,對於我們的工作,也沒有過多的紀律約束。以前的珂蘭確實有著“狼”一般的精神,用著這樣的精神也在不斷的約束我們自己的行為,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可是,現在的珂蘭市場還有多少這樣的精神呢。很多的時候我感覺我們現在更多的像一個“狼仔”溫溫的,這個時候,我覺得公司應該開始用紀律來更好的約束大家的行為。數據行銷會上面,各個地區不是都在抱怨出差嘛,為什麼會有這么多的抱怨聲了,不就是缺少紀律嘛,如果是習慣了不擇不扣的執行紀律,大家不都會把出差當做是一種理所當然了嘛,在大家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時候,誰還會抱怨呢,不習慣的人,自然而然不就被淘汰了嗎?

說了這么多,看看現在的自己,我之前就只有一個想法:認真做事,對得起老闆給我的工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了。看了《向解放軍學習》這本書的第一章後,我覺得我的信念還是沒有達到一定的高度,沒有把做高性價比的電子商務珠寶品牌一直放在心裡,所以才只有如今的進步吧。我想如果我還要有更大的提升,還是需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精神層面,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提升。

向解放軍學習讀後感(二)

工作中,許多員工總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打工者,自己與企業之間只是一種僱傭與被僱傭的關係,有的甚至還有意地將自己置於與企業對立的位置,心想這家企業倒閉了再找下家,反正都是給人打工。這實在是一種錯誤的想法,他們沒有認識到企業與自己的命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們不知道企業的成功與發展不僅有利於老闆,也有利於自己;他們不知道,只有自己所在的企業不斷地發展壯大,自己才會得到發展和成長。參與企業的奮鬥過程,與企業一起成長,這樣的員工更容易取得成功,這樣的雙贏才是真贏

現在社會上比較常見的現象是:有些員工始終在不斷跳槽,一家換一家卻仍然找不到合適的位置,而有些員工卻能在同一家公司不斷晉升;有些員工不斷遭到辭退,而有些員工卻能讓老闆主動加薪。究竟如何才能做到和企業共同成功、一起成長?《向解放軍學習》這本書給出了答案。

首先,我們要把企業當成自己的家園。當我們把企業當成了自己家的時候,自己就成了企業的主人,就會像愛自己的家一樣來守護自己的公司利益,並能把“愛企如家”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凝入到思想中,落實在行動上。要知道,越是面對困難,越能夠顯示出忠誠的可貴,就像紅軍過草地,翻雪山一樣,只有那些在關鍵時刻“不拋棄、不放棄”,與組織“同艱苦、共患難”的人,才能夠得到最後的成功。

其次,很多人找工作時,首先考慮的是這家公司能給我什麼樣的待遇,而從來不問自己能為公司的發展做些什麼。企業是每一個員工發展和成長的載體,員工的發展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試問,如果我們不能為企業做好工作,企業如何生存發展?只有我們為企業做得更多,企業才能為我們做得更多。

向解放軍學習讀後感(三)

解放軍的核心競爭力源於其內部溝通機制,()談心談話,其效果是這個組織的效率和戰鬥力,是這個組織所有人用心,甚至用生命對組織的參與,企業需要向解放軍學習,學習他們的談心談話。企業的談心談話,不僅是上層與員工之間的談話,更重要的是企業管理層之間的溝通。

在企業管理中,善於與別人溝通的人,一定是善於與別人合作的人,不善於與別人溝通的人,也一定是不善於與別人合作的人。

效率是企業管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要向解放軍學習,一是學習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二是學習解放軍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即忠誠、服從、完成,是具有效率的基礎和前提;三是學習解放軍團結進取,勤奮敬業的團隊精神,始終追求政治、思想、行動一致,發揮“見困難就上,見先進就學、見後進就幫,一人有事、萬人幫忙;一處困難、八方支援;四是學習解放軍盡心盡責,高效執行的工作態度,學習他們一切行動聽指揮,軍令如山的服從、負責、盡職的精神,並結合建設學習型組織活動,針對我們工作中、隊伍中各種各樣的問題,邊學習、邊整頓,要出效益、出成果;五是學習解放軍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作風,執行命令時堅決、果斷,說乾就乾,一乾到底的特有品質;六是學習解放軍熱愛學習的精神,毛澤東曾說:”解放軍是一座大學,既學習戰爭,又學習生產、更學習文化。“解放軍這所大學的教學方式,教學效果是任何一所正規大學都無法比擬的;七是學習解放軍注重溝通”談心談話“制度是解放軍內部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實現組織內部溝通,從而提高組織的效率;八是學習解放軍就要像解放軍一樣時刻準備著,中國所處的國際環境,解放軍這個武裝集團時刻處於一種”準戰爭“狀態,使解放軍對環境具有高度敏感的反應能力,”緊急集合“就是這個組織保持敏銳活力的標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