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孝心無價讀後感300字

孝心無價讀後感300字(一)

最近,我讀了《孝心無價》這篇文章,我心有感觸,深深地體會到:世上有些事情做錯了可以彌補,但有些事卻永遠無法彌補。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苦孩求學的故事。他的家庭十分困難,父親逝去,弟妹等待哺養,可他大學畢業後,還要堅持讀研究生,母親只有去賣血……我覺得那是一個自私的孩子,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竟然讓母親這樣為他付出。像這樣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會愛誰呢?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人,不懂得孝順父母的人,怎能得到人類的喜愛與認同呢?

從這篇文章中,我聯想到了:其實,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里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他們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可以向父母從容盡孝。

可惜他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是否應孝順父母是不能以自己的經濟實力來決定的,忘了生命本身有著不堪一擊的脆弱。

孝心無價讀後感300字(二)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

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

你就永遠無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淨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

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只是,天下的兒女們,一定要抓緊啊!趁父母健在的光陰。

孝心無價讀後感300字(三)

有些人,要靠父母賣血來維持學業,()他們相信到衣錦還鄉時,就可以讓父母享清福。可時間是殘酷的,會讓你無法償還父母的恩情。

的確,父母的恩情是無法償還的。在我小時候,我曾經想過,等我長大事業有成後,我要讓父母住華麗的大屋,坐漂亮的小轎車。可外公的死,告訴了我時間的殘酷。我的媽媽還沒讓外公享清福時,她的父親已離去。這筆感情債讓媽媽永遠償還不了,成了心裡的一個傷疤。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生命的鏈子,一旦斷裂,永遠無法連線。記得小時候,我摔了一跤,膝蓋上鮮血直流,哭著喊爸媽。是爸媽焦急地跑過來,把我抱回去,一邊幫我吹涼氣,一邊幫我塗紅藥水。那一刻,我永遠忘不了。我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張薄薄的100分試卷,父母像喝了蜜一般甜,這也是孝,父母常說:“你將來有出息,我不希望你能給我什麼,我們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這就是你最大的孝心了。”

孝心是無價的,用金錢也買不回來。它比時間更寶貴。可時間仿佛是它的天敵,當我們要盡孝心時,時間便殘酷地掠殺了我們要盡的孝心,讓這份痛心永遠藏在心的最深處。給父母一張100分的試卷,孝上重點中學,拿到一頂純黑的博士帽,誇獎他們做菜好吃,這就是孝心。孝心無價,這是人的感情。沒有它,你會失去很多。

孝心無價,一份美好的孝心,獻給父母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