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雞湯讀後感1000字

心靈雞湯讀後感1000字(一)

望著窗外那幾十年難得一見的皚皚白雪,手中翻閱著昨日與同學一起去書店買來的書——《心靈雞湯》,思緒一下子飛入到書中。

清楚地記得書中有這樣一位老人,他頭髮花白,50多歲,身上穿著一件舊夾克,腳上穿一雙綠色的解放鞋。看似那麼平凡的一位老人,手中卻攥著一顆圓溜溜的粉紅色棒棒糖。他頑皮地把糖放在眼前端詳了一會兒,吸了吸,又把它塞回嘴裡,繼續慢條斯理的踱著步子,在大街上走著,任憑大家的眼光。看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這是一位多麼可愛率性的老人呀,他是如此的肆無忌憚,全然不在乎別人會拿什麼樣的眼光來看他。

想想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所謂的面子,讓那難得的機會一再的逝去。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身份,隱藏起自己的本性,天天戴著面具生活;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別人的看法而沒有做該做的事,卻在追悔莫及;有多少次,我們又為了顧忌那些本不該顧忌的一切而猶豫不決,浪費光陰……要知道我們的生活除了金錢、除了權力,還有許多東西。想想看當你為了掙錢忙得焦頭爛額,甚至臉都顧不上洗、飯都顧不上吃的時候。為什麼不一把甩開,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欣賞一下路邊無名的小草。要知道人只有這短暫的一生,我們一定要為自己生活,開心幸福的生活,在累了的時候,在找不到目標與方向的時候,想想那個手中拿著棒棒糖的老人,別忘了給自己的生活松鬆綁。

如今,已踏上幼教工作崗位的我,每天面對的是一群群天真可愛的孩子。他們所表現出的行為無疑是最可愛,最純真,最直率的。記得剛進入幼稚園實習的時候,我做事情都還是有點畏首畏尾的,做什麼事情都感覺很拘束的。通過半年的實習,我學到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如今,幼稚園對於我來說,就像第二個家,因為那裡有親切的同事,有可愛的小朋友,還有校園中熟悉的一草一木。每天伴著他們,我覺得很溫暖,於是我不再拘束,不再緊張。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還是我可愛的孩子們,正是與他們每天的朝夕相處,才讓我學會了放下靦腆,放下緊張,放下拘束,盡情地與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那樣如孩子般的感覺真的很輕鬆,很快樂。

在如今日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人們所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了,要顧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於是他們因為社會的需求或是環境的壓力,被迫戴上了原本不是屬於他們的面具,扮演著一些他們並不是十分喜歡的角色,緊繃的神經讓他們覺得透不過氣來。所以,偶爾地拿掉戴在臉上的面具,像孩子一樣釋放自己,那樣會使你感受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正如歌曲中這樣唱道「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無論當你覺得幸福快樂或者悲傷難過的時候,請你盡情地抒發出來吧。

心靈雞湯讀後感1000字(二)

很偶然的,從朋友手很偶然的,從朋友手中獲得一本《心靈雞湯》,讀後感觸頗深。

「我們過著塵埃喧囂的生活,心靈太多的負累,渴望夜晚地明燈照在這溫暖地書頁上,讓我們沉醉於每個故事中一點一滴地感動。」這是《心靈雞湯》封面上的一段話,卻是我整個內心深處的真實寫照。她拭去了我蒙塵已久的心靈上的一層厚厚的塵土,讓我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我身邊的一切。真與假,美與醜,善與惡。

讀完這本書,我也走了好長地一段路。卻是走得很輕鬆,從未有過的愜意。在這段旅程中,我放下了身上太多得行李,從從容容的跨完每一步,但得到的卻是我一生也享用不盡的「心靈雞湯」。

讀完這本書,我走過的也只是我慢慢旅途中的一個開端,但正因為有了這個美好的開端,我相信我能,一定能給我漫長的旅程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翻開書。

關於智慧―――「智慧在我們生命中流轉,像一泓清泉甘洌的清泉。」其中一篇叫「轉換心靈素質」。一天,有位小女孩參觀果園,看中了一個大西瓜,想買下來。「那個大西瓜要三塊錢。」園主說。「可是,我只有三角錢。」女孩說。園主指著一個很小的西瓜說:「那個怎麼樣?」「我就拿那一個,」女孩說,「就讓它留在這裡,我一個月後回來拿。」小女孩很聰明,懂的時間可以用來轉換成長。二十一世紀的人,也可以用日常時間,換取實現自我的心靈素質。此生是真實的,不是來彩排的。轉動生命,從而轉動命運,不好轉好,好轉更好,轉的最好。假如我們能夠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天盡可多的在日常生活這個經營場中換得一些真正有價值的心靈素質,那便是一本萬利的經營。

關於意志―――「在意志的地平線上,我要扭轉你的目光,去注視群山空靈的畫面,那裡的濃蔭會使你步履輕鬆。」其中一篇叫「永不認輸」。西蒙思一家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美國家庭,曾經很有錢,還雇用了一個司機,但是一九二九年股票市場大崩潰後,他們失去了所有財產,只得搬到親戚家寄人籬下,靠變賣妻子的珠寶度日。不久之後丈夫死於中風,妻子開始在一家做信封的工廠工作,經過多年的奮鬥,妻子終於贖回了她以前變賣的珠寶。她的女兒專門寫了一本書記載這個故事,書中說:「母親從來不怨天尤人,她的決心和毅力使這個家庭得以維持下去。一個人儘管遭遇不幸,但只要有決心和動力救能夠克服種種困難,我的母親正是懷著這種決心,一定要重新那些對自己有價值的東西,她所做的就是忘記過去,展望未來。」

生意場上誰能長勝不敗?誰敢說自己從來沒有過投資賠錢、生意失敗、飯碗丟失、良機錯失或者計畫落空等事情?不過面對失敗、損失、挫折、不幸和危機,人們的態度各有不同,有的人跌倒又爬起來,有的人跌倒了就再也沒有爬起來。誰是真正的成功者?是那些永不認輸的人!

充分運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培養自己的意志,因此我們可以自信的說:「生命有限,但我們可以用我們無限的智慧和意志做出一番無限的事業來!」

合上書,夜已深,信步走到天台,眺望遠方,我心飛翔……

心靈雞湯讀後感1000字(三)

拿起這本書,最先看到的是封面上的幾行大字:()緩解教師的心理壓力,啟發教師的生活和教學智慧。

顯然,這本書有三個目的:一是緩解教師的心理壓力,幫助教師從日常繁瑣和繁忙的教學生活中,用溫情和激情發現教育的意義,認識到教書育人是光榮和神聖的職業。作為一名教師,只有熱愛現實生活和自己的職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去,才能享受工作的樂趣,體驗人生的價值。《送給老師的心靈雞湯》這本書,隨手翻一翻,細心讀一讀就能感覺到這薄薄的扉頁里透著一股讓人淡定的力量。這種感覺,恰似一位疲憊的行者遇到了好心人送上的一碗貼心的雞湯;二是啟發教師的生活智慧,都知道教師是個責任極大的職業,並且教師日常的工作非常多,可是每一位教師也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而已。試想,我們連自己的生活都一團糟,何來「教學的快樂」,又何來「工作中的滿足」呢?而這本書裡短小精悍的故事啟迪著我們要在生活中獲得滿足和快樂,並且告訴了我們許多提高生命質量的技巧;三是啟迪教師的教學智慧,這本書裡,給我印象極其深刻的一篇是美國人保羅斯蒂文佛的《零分之約》,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老師是如何通過鼓勵和激勵的辦法,讓一個幾乎被老師放棄的「問題少年」成長為出色學生的故事,並且這位老師運用的技巧非常睿智,值得學習。

書中精選的七十餘篇美文。它們呈現給我的,不僅僅是成功的教育理念和高超的教學智慧,更多的是對生活的感悟和對人性的理解。它們讓我們對生活、對學生、對教師這份神聖的工作充滿愛意,從而實現心靈上的成長。教師與學生是一對互相依賴的生命,是一對共同成長的夥伴。教師每一天在神聖與平凡間行走,為未來和現在工作。教師首先是一個人,他有自己的喜怒哀樂,有自己的油鹽醬醋,他必須做好一個人,一個能夠影響學生健康發展的人,一個永遠讓學生記住並學習的人。

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適時用智慧和內心的力量調試自己的心理,給自己減壓。做老師的心情常常是壓抑的,但我們應該努力營造快樂的環境,讓學生快樂。我們也得找到讓自己快樂的視窗。只有真正快樂了,才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只有真正快樂了,才無愧於自己的職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