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一)

《心靈雞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聽朋友說的,感覺不錯,於是我去買了一本。那些美麗的小短文深深打動我。

《心靈雞湯》的編者是當代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坎菲爾和馬克?韓森,他們以獨到的眼光挑選了這些貌似平凡卻讓人讀來迴腸盪氣的小短文,它們來自於普通的生活瑣事,飽含樸素率真之美。每一則故事都讓人怦然心動,其中《安息吧,「我不能」先生》,對於同是教師的我感觸至深。

唐娜老師不會給少不更事的孩子們講「自信心人人必備」的深奧人生哲理,而是巧用做遊戲的方式,將「我不能」擬人化,與孩子們一起玩「我不能」先生的葬禮遊戲。那個紙墓碑掛在唐娜的教室里,每當有學生無意說出「我不能……」這句話的時候,唐娜就要指著這個象徵死亡的標誌,孩子們便會想起「我不能」已經死了,進而想出積極的解決方法。最有意思的是,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孩子們說,希望「我不能」先生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還有「我立刻去做」能夠繼承他的事業,這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自信的種子,對他們健康成長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唐娜老師的遊戲很聰明也很實用,使孩子們在快樂中欣然接受了教育,在潛移默化中成長。這對我們老師、家長,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在現實生活中,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他或是金子或是鑽石,或是大河或是小溪,或是大樹或是小草,即使是沙石、泥巴,也是建築高樓大廈不可缺少的有用之材。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何培養,確實是門藝術,也是我們教育工作者須努力探究的方向。如何把教育變成一門藝術,或者把它同生活相維繫,讓它變得更容易接受,更貼近真實生活,我想我應該去探尋。

食補藥補不如心補!來一杯心靈雞湯吧!讓它滋潤你的心靈,豐富你的生活!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二)

前幾天,我讀了傑克?坎菲爾和馬克?漢森寫的《心靈雞湯》,讀完後感受頗深。

這本書中的三百多個故事,每一個都蘊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讓我學會去疼愛他人,充滿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在我面臨挫折和失意時,它會使我得到鼓勵和慰藉;在我面臨成功時,它又會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它將成為我一生中永遠的良師益友。

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卷七中的故事:野雁的感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群大雁互相幫助,飛往南方。一路上,它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它們齊心協力,藉助團隊的力量,最後成功到達了南方。這個故事中布萊克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深:「沒有一隻鳥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升。」其實,何止是鳥,其實人也一樣。人與人之間只有互相幫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一個人如果脫離了團隊,就一定不能獲得足夠的幫助來贏得成功。記住,成功的總是那些懂得和別人互幫互助的人,因為他們有更大的優勢。記得有個人說過:「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交換後仍是一個蘋果;但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兩個交換後就各擁有兩個思想。」正是因為這樣,一個團結的集體總是能勝過一個人。

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分享共同目標與集體感的人們可以更快、更輕易地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因為他們憑藉著彼此的衝勁、助力而向前行。生活中的種種例子證明了這一點。科學研究中,許多研究成功的人後面其實都站著一些給予他很大幫助的人。就拿獲得諾貝爾獎的那些人來說吧,他們獲獎之後總是要感謝某些人在這期間對他的鼎力幫助。如果沒有這些人,那麼他可能永遠也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幫助,他才能無憂無慮地走向成功。

當然,《心靈雞湯》給我的幫助遠不止這些。它還教我應該去愛護他人,去學習,如何實現夢想,怎樣去克服障礙,面對死亡的態度等等。感謝《心靈雞湯》對我的幫助,我將永遠記得它。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三)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本書叫《心靈雞湯》。()這是一本通過講述一個個小故事,告訴我們生活真諦,溫暖我們受傷心靈,足以改變人生的好書。這本書已經伴隨了我整整十年,今天我要跟大家講述的就是書中的兩個小故事。

第一個是有關「堅持」的故事,一群人在沙漠中迷路了,帶的水也已經喝完,大家都已經走不動了,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這時,領隊的老者從背上解下一個水壺,對大家說:「現在只剩下這一壺水了,我們一定要等到最後一刻再喝,不然我們都會沒命的。」他們繼續著艱難的行程,那壺水成了大家唯一的希望,看著那沉甸甸的水壺,每個人心中都有了一種對生命的渴望。但是天實在是太熱了,有的人實在支撐不住了,「老伯,給我喝一口吧。」一個小伙子乞求道,「不行,現在還不是最艱難的時候,你還可以再堅持一下。」老者很生氣,就這樣,他堅決地回絕著每一個想喝水的人。在一個大家都難以支撐下去的黃昏,他們發現老者不見了,只有那隻水壺孤零零地立在前面的沙漠裡,沙地上寫著一行字:「我不行了,你們帶上這壺水走吧,要記住,在走出沙漠之前,誰也不能喝這壺水,這是我最後的命令」。老者為了大家的生存,把僅有的一壺水留了下來。大家抑制著內心巨大的悲痛,繼續出發了。那隻沉甸甸的水壺在他們每個人手裡依次傳遞著,但誰也捨不得打開喝一口,因為他們明白這是老者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終於,他們一步步掙脫了死亡線,頑強地走出了沙漠。他們喜極而泣,趕忙打開壺蓋,可是,從壺面流出的卻是一縷縷的沙子。做一個強者,首先要做一個精神上的強者,做一個堅韌不拔、威武不屈的人。在我們面臨絕境行將沒頂的時候,在我們氣喘吁吁甚至筋疲力盡的時候,只要再堅持一下,奮力再拼搏一下,困難就會被我們征服,就會迎來不一樣的人生。

第二個是關於「放棄」的故事。從前有個貪心的財主,他問神仙怎樣才能得到更多的財富。神仙指著一條小路說:「你順著這條小路往前走,你所看到的財寶都可以拿,但你必須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回來。」財主欣喜若狂,趕忙順著小路往前跑。果然沒多久,他就看到路旁有許多財寶,他撿了一個又一個,不知不覺他已經走了好遠,慢慢天暗下來了,財主心裡說,「這是最後一個了」,可卻總也停不下腳步。終於太陽下山了,那個財主再也沒回來。人的欲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永遠是遙無止境的,所以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不放棄,留給我們自己的只能是心靈的重負。放棄,雖然意味著失去,意味著難言的割捨。但是,放棄也正是為了前方路上更美的相遇,為了明天更寶貴的收貨。

駕駛員的工作是平凡的,不起眼的,但我從未因此而降低對自己的要求。由於長期的工作關係,我的腰椎和頸椎常常會隱隱作痛,有時候我也真的很想休息休息,可只要電話一響,我總會說,「好的,好的,我馬上來」。經常連續幾天早出晚歸都看不到女兒,我也很想多陪陪她,多給她一點父愛,可只要工作需要,我總會說「我家裡沒事,我女兒有人帶的」。外出活動,領導下車說,「走,一起去看看」。其實我那時候最需要的是休息一下,但我知道領導也是好心,所以我總會高興地說:「好的,我來幫您拎包」。雖然做個合格的駕駛員要付出很多,放棄很多,但我的生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充實。每當看到領導們滿意的笑容,看到委員們讚許的笑容,看到家人幸福的笑容,我的心中就會充滿欣喜,充滿力量,感覺一切的付出都有了回報,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