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兒女英雄傳讀後感

新兒女英雄傳讀後感(一)

《新兒女英雄傳》講述了在日本侵略壓迫下的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那些不畏生死,為了民族的和平、國家的完整、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的英雄們,是值得我的尊敬的。

在那個“種田要交稅,還錢要加倍”的年代,老百姓的日子苦不堪言。加上日本人的燒、殺、搶、掠,老百姓的日子更是苦上加苦。有的人家急用錢時只好向地主借,還不上了只能用田來抵。就在這種煎熬下,共-產-黨的地下黨組織起來了,給老百姓帶來了曙光。人民武裝日漸強大了起來,一次次的戰爭,一次次的勝利並沒有沖昏他們的頭腦。他們反而依靠對地形的熟悉和經驗越來越有自信,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戰爭中。人民解放了,但我們得到的是民族團結和人民知恥而後勇的凝聚力。

有一個青年農民叫牛大水,跟隨表哥參加了革命,與日本鬼子作鬥爭。在一次戰鬥中,他不幸被日本人俘虜了。日本人向他逼問其他共-產-黨人的下落,儘管受盡酷刑,牛大水依然咬緊牙關,一聲不吭。無奈之下,日本軍官只好將他關進了大牢。牛大水的妻子很漂亮,日本軍官要霸占牛大水的新娘。於是,牛大水的弟弟牛小水裝作新娘殺死了無惡不作的日本軍官,將牛大水救了出來。書中還有很多與牛大水相似的人物,與日本鬼子英勇戰鬥,有的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敬佩那些英雄們的勇氣、膽量和那種堅韌不屈、永不背叛的精神,還有那種男子的氣概和胸襟。這種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執著,是我前進的動力。

新兒女英雄傳讀後感(二)

《新兒女英雄傳》塑造了一個由農民組成的革命團體形象。“種田要交稅,還錢要加倍。”在那個不堪回首的年代,在那激-情燃燒的歲月,地主們的掠奪,國民黨的妥協,老百姓的日子苦不堪言。加之日本人的燒、殺、搶、掠,老百姓的日子更要苦上加苦。有的年輕人為了讓家裡減少開支,將婚事一拖再拖;有的戶家很貧窮,急用錢時只好向地主借,還不上了只能用田來抵。就在這種煎熬下,共-產-黨的地下黨組織起來了,給老百姓帶來了曙光。

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農民軍隊,人民的武裝壯大起來了。大家在共-產-黨的帶領下互相幫助,學習文化知識,提高大家的思想認識。一次次的戰爭,一次次的勝利並沒有沖昏他們頭腦。他們反而依靠對地形的熟悉和經驗越打越有自信,更加全身心的投入戰爭。男同志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女同志在後方盡力協助,做後勤工作。戰爭勝利了,人民解放了,但真正的戰利品是民族團結和人民知恥而後勇的凝聚力,燃起了新中國復興的希望。

人性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在民族、國家生死存亡之際,人民綻放出的頑強,是偉大的。這部書中就有一位人物,他叫牛大水。在一次戰鬥中,牛大水被俘虜了。隔日,日寇就在當著老百姓面批評他,讓他將其他的共-產-黨供出來,牛大水毅然的回答了一聲“不知道”。日本的軍官叫士兵將警犬帶上來,做一個手勢,那警犬便向牛大水撲了上來,一下就咬住了他的腿,牛大水只是大喊了一聲,痛苦的掙扎著,依然不肯說出共-產-黨的下落,直到暈了過去。日軍將他帶回大牢,用冷水將他潑醒。醒來後他怒視那個給日本軍官傳話的漢奸,那漢奸拿起桌子上的鞭子向牛大水抽去,牛大水“哼哼”了兩聲,咬牙堅持,直到那男子離開,他才鬆懈下來。當晚,共-產-黨就組織人員去救牛大水,安排妥當,牛大水被順利地救了回來,但腿上的傷口已經腐爛生蛆了。當他的妻子看到自己的時候,妻子哭了,他卻笑了,還堅持要上戰場,

我敬佩他的勇氣、膽量和那種不屈不撓、永不背叛的精神,還有那種男子的氣概和胸襟。這種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執著,是我前進的動力!

在日本侵略者的壓迫下,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奮起反抗。那些不畏生死,為了民族的和平、國家的完整、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的英雄們,我向你們致敬!

新兒女英雄傳讀後感(三)

這個國慶節,我讀了一本講述抗日戰爭的短篇小說《新兒女英雄傳》。

《新兒女英雄傳》講述了在日本侵略壓迫下的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那些不畏生死,為了民族的和平、國家的完整、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的英雄們,是值得我們尊敬的。

這本小說主人公的名字叫牛大水,他跟隨表哥參加了革命,在一次危險任務中,他被日本人逮捕,日本人的嚴刑逼供對他毫無作用,、日本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給牛大水肉體上的痛苦,但是牛大水意志堅定,毫不動搖!我想這就是一個軍人的風範,我為牛大水感到驕傲!但是,回想起生活中的我,跟牛大水比起來,可真是差遠了,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會退縮,我希望這本書可以改變我的知難而退的壞習慣!

我們這些生活在21世紀的少年們,擁有著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優良的親職教育,我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我們一定要以先烈們為榜樣,堅強不屈,刻苦鑽研,勤奮學習,為祖國以後發展做貢獻!

《新兒女英雄傳》使我有了學習的動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到現在,我以祖國為榮,將來,祖國以我為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