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下的皮膚讀後感

陽光下的皮膚讀後感(一)

今天,我了解了課文《陽光皮膚》。課文講作者所在班級開學時每個同學都向老師和同學們介紹自己所在的國家,作者向老師反映了他的國家——南非的種族歧視很重,還說他的皮膚是陽光皮膚。

世界人口的膚色有白。黃。黑。棕,但唯獨黑皮膚的人受到歧視。南非的種族歧視和美國一樣嚴重,這使我想起1960年3月21日,南非德爾土瓦省的黑人舉行大規模的遊行示威,為反對南非當局的「通行證法」。而南非當局卻對他們進行屠殺,造成震驚世界的「沙佩維爾慘案。」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感動慚愧。我和二弟還有三弟及他班的同學都時常嘲笑三弟那白里透黑,黑里透白的皮膚。雖然我們覺得沒什麼,但三弟的心靈一定受到創傷。我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在嘲笑他的皮膚,他的皮膚也是陽光皮膚。

每年的3月21日,也就是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我們不僅要在這一天消除種族歧視,而且要每天都消除種族歧視,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家園,一片藍天,我們都有一個夢想

陽光下的皮膚讀後感(二)

文章介紹了在國際少年班上,老師萊斯小姐讓來自32個國家的54個孩子分別介紹自己的國家。由於這些「家庭成員」的種族、文化、歷史、信仰、膚色和性格都不相同,所以介紹起來就各不一樣。有人自豪,有人讚揚,有人苦悶。比如:來自荷蘭的米妮用國花鬱金香來介紹自己的國家;日本小學生發著牢騷說:「活總乾不完,叫人操心一輩子」;作者是南非的黑人,他既為國家的美麗而自豪,又為有暴亂和種族歧視而羞愧。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感到每個國家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雖然我們的膚色不同,有白色、黃色和黑色,可這都是陽光下的膚色。不管他們來自工業發達的歐洲還是來自貧窮落後的非洲,我們都應該尊重每一個人,讓世界公平公正,創造一個平等的地球。

陽光下的皮膚讀後感(三)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感到黑人原來是多麼的低,()而現在黑人與白人和睦相處。如果當初黑人與白人和睦相處就不會有黑人與白人的戰爭,也就會少死傷一些人。現在每國孩子和平相處,中國孩子、南非孩子、美國孩子等等。尤其是《陽光皮膚》這一課的孩子們,其它國家的孩子回答的雖然都很好,但多列爾回答的最好。雖然他們國家很落後還有種族歧視,但多列爾這種渴望黑人與白人和平相處的美好願望卻是世間最美好的願望。比如白人罵他「小黑鬼」的時候,他卻咬牙忍下了,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和平相處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白人會和黑人和平相處。」這就是多列爾夢寐以求的願望。我真相對你說:「你的願望雖然自己實現不了,但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和平相處,因你們是陽光皮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