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然之道讀後感

自然之道讀後感(一)

最近,我們學習了《自然之道》,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當嘲鶇要用嘴把幼龜偵察兵從巢中拉到海灘時,作者和同伴讓嚮導救起幼龜,放入大海。這一舉動使巢穴中的幼龜誤以為外面很安全,它們魚貫而出,結果導致眾多幼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

「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文中嚮導的這句話及若無其事、坦然面對的表情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想起了發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那是在我和媽媽遊覽雲台山的途中,我坐在路旁休息時,透過茂密的草叢,看見不遠處掛著一張蜘蛛網,上面有一隻黑蚊子在拚命掙扎著企圖逃跑,我急忙拿起一塊小石頭想把它砸死,卻遭到了媽媽的制止:「你一旦砸不準,不僅會把蜘蛛網砸破,還會讓蚊子逃跑。你放心,蜘蛛是不會放過它的。」於是,我拿著石頭,目不轉睛地盯著蚊子,時刻準備著。果然不出媽媽所料,只見蚊子被網越纏越緊,馬上就要奄奄一息了,蜘蛛眼見時機已到,慢悠悠地爬到蚊子身邊,先用嘴裡的絲把蚊子又纏了幾圈,然後把嘴扎進蚊子的身體裡,貪婪地吸起來,等到蚊子被消滅後,蜘蛛才大搖大擺地走回草叢,繼續等待獵物。

原來自然界真是奧妙無窮啊!它是有一定的規律的,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願望截然相反的結果,同時,我也想向大家呼籲,不僅僅是我們小學生,也包括全體公民,一定要按照自然規律去愛護環境、保護動物!

自然之道讀後感(二)

最近,我們學習了《自然之道》,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當嘲鶇要用嘴把幼龜偵察兵從巢中拉到海灘時,作者和同伴讓嚮導救起幼龜,放入大海。這一舉動使巢穴中的幼龜誤以為外面很安全,它們魚貫而出,結果導致眾多幼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

「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文中嚮導的這句話及若無其事、坦然面對的表情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想起了發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那是在我和媽媽登山的途中,我坐在路旁休息時,透過茂密的草叢,看見不遠處掛著一張蜘蛛網,上面有一隻黑蚊子在拚命掙扎企圖逃跑,我急忙拿起一塊小石頭想把它砍死,卻遭到了媽媽的制止:「你一旦砍不準,不僅會把蜘蛛網破壞,還會讓蚊子逃跑。你放心,蜘蛛是不會放過它的。」於是,我拿著石頭,目不轉睛地盯著蚊子,時刻準備著。果然不出媽媽所料,只見蚊子被網越纏越緊,馬上就要奄奄一息了。蜘蛛眼見時機已到,慢悠悠地爬到蚊子身邊,先用嘴裡的絲把蚊子又纏了幾圈,然後把嘴扎進蚊子的身體裡,貪婪地吸起來,等到心滿意足後才大搖大擺地走回草叢,繼續等待獵物。

原來自然界真是奧秘啊!它是有一定的規律的,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願望截然相反的結果,同時我也想向大家呼籲,不僅僅是我們小學生,也包括全體公民,一定要按照自然規律去愛護環境,保護動物! 希望大家牢記!

這課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按自然規律辦事,否則往往會產生與願望相反的結果。

自然之道讀後感(三)

以前,我學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後,()我對自然界的規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一次,我們和一位嚮導到加拉巴哥島旅遊,我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大龜巢不錯喔 不錯喔 你也可以投稿,有一隻太平洋綠龜在巢穴中欲出又止。一直突然飛來的朝鴻突來飛來啄著幼龜拉到海灘上。於心不忍的我們央求嚮導就那隻幼龜。嚮導無奈之下只好這樣做。誰知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們大吃一驚,我們害了成百上千隻綠龜差點成了飛鳥的美食。最後我們值得學著想到的樣子來回奔跑,想辦法救護這些綠龜。

讀了這篇課文以後,我對自己平時的行為有了深刻的反剩記得有一次去花鳥市場,我讓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兔子。我每天都把他餵的飽飽的看到她那圓鼓鼓的肚子,我可開心了、可是過了幾個月後,小兔子像得了什麼病似的沒精打采,不管我給它餵什麼食物它都不想吃,我把它放到草地上去吃草它也一動也不動。後來,我的小兔子越來越瘦,又過了幾天就死去了,我真傷心啊!我在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我心愛的小兔子會死呢?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們人類不應該過多的去干涉小動物們的生活。那只可憐的小兔可能就是因為我好心辦壞事,讓它吃撐了腸胃不消化才死的。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一定要保護動物,善待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