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25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250字(一)

上個星期我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讓我感慨萬千。

書中的五壯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轉移,誘敵人上山,英勇殺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英勇跳崖。他們為了老百姓,為了自己的戰友,寧可犧牲自己,也不做亡國奴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他們奮不顧身、英勇殺敵的精神,多么值得我們這一代人去學習啊!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學習。讀了這篇課文以後,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不愁吃穿,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飛翔,我們就像是在蜜罐里一樣。從現在開始我要珍惜每一天,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

狼牙山五壯士,我想對你們說:“你們的美名永垂青史,萬古流芳!”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250字(二)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動。這篇課文記述了1941年秋,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誘敵上山、頑強殲敵,在彈藥耗盡之後英勇跳崖。

面對一條通往部隊主力轉移方向的路,一條通往三面都是懸崖峭壁的絕路,五位壯士毅然選擇了後者。他們把生的機會留給民眾和連隊主力,把絕路留給自己。表現出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於獻身的精神。五位壯士的英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民族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雄事跡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覺,我心中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著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讓我們永遠記住1941年秋日這一天吧。狼牙山五壯士像我們展示的大無畏的革命將光照千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250字(三)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部隊主力的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現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仇恨敵人、勇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

當我讀到五位壯士為了保護人民民眾和部隊主力的安全,英勇跳崖的而壯烈犧牲的時候,不禁為五士這種捨己為人的美好品質而人慨。這讓我想起在一篇文章中子寫到一句話:“一位勇敢無畏的老師在一夜的洪水中奮力救出了十四和住校的學生,而唯一沒能救出的那個人,()就是他自己”的事情。這還讓我想起了青海大地震的時候,有多少無名英雄為了救出廢墟中的人們而勇於犧牲了!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在現代生活中,還有許多無名英雄貢獻者自己的一切,他們和五位壯士一樣,像不朽的豐碑一樣永遠屹立在狼牙山頂峰,永遠值得我們敬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