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200字

邱少雲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在課桌前津津有味的讀了一篇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敘了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戰鬥中,邱少云為了整個戰鬥中的勝利,嚴守紀律,寧可自己被熊熊的烈火中壯烈的犧牲的英雄事跡。最後,戰士們懷著滿腔怒火,在邱少雲的同志的精神鼓勵下,迅速的奪取戰鬥的勝利。

讀完了課文後,我已被深深的感動了。「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想想火是怎樣燒到邱少雲同志身上的,而邱少雲同志被熊熊的烈火包住整個身子的時候,邱少雲自覺遵守紀律的偉大精神和鋼鐵般堅強意志。那我呢?只是擦傷一點,被燙了一燙,已經「哇哇」大叫了。可是邱少雲同志被一團烈火活活的燒,這不是給我們那些擦傷或燙傷更加痛苦嗎?更可況他是一動也不動。

「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沒發出一生呻吟」。這時,我不禁的想起了自己:平時上課時,我們都不能紋絲不動聽老師講課。你說,我們只是這麼普通的事情都做不到。我們應該藥箱邱少雲同志偉大精神學習

邱少雲戰士,您用了自己的鮮血換來現在的祖國。我答應您,我會好好學習,長大後保衛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量。

邱少雲讀後感200字(二)

我也有這樣的事,這天,那天晚上晚上做飯時不小心燙了一下,我突然叫了一聲「媽媽」,媽媽趕緊躥了出來說兒子沒事吧!,我急忙的說沒事,我急忙的說沒事啦!媽媽笑了笑小心點,我想起我們學的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我想了想邱少雲被熊熊大火燒死了,那我做飯燙了一下還是被熊熊大火燒死疼呢?還是燙的疼呢?如果我被大火燒一定很疼的,幸好還是燙了一下呼!幸好幸好,反正要堅持到底,加油唐樂努力做飯。

我收穫了邱少云為了勝利犧牲了,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堅強的精神和奮鬥的精神,應該堅持到底才行。

邱少雲讀後感200字(三)

我們學習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文中講了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志願隊在山坳里潛伏著,敵人卻使用燃燒彈,荒草著火了,邱少雲活活燒死了,戰士們帶著滿腔怒火的把敵人全部殲滅了。

我喜歡句子是「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我從這裡感覺到了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樣牢固,他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邱少雲很堅定的鋼鐵般的意志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