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堂吉訶德讀後感500字

堂吉訶德讀後感500字(一)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名著,它的名字叫做《堂吉訶德》。讀了這篇名著,我感受頗深,並增強了我的語文功底。

這篇名著的作者是著名的西班牙小說家米蓋爾台塞萬提斯,同時他也是西班牙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小說家,贏得生育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作家。這部《堂吉訶德》就是他的代表作。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窮鄉紳堂吉訶德讀騎士類的文學書籍入了迷,一心想要復興騎士制度,於是他背井離鄉,離家出走,想鋤強扶弱,乾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以垂名史冊,可惜由於騎士制度早已成為歷史,堂吉訶德的辛苦奔波最終只能惹出一大列笑話,他狼狽地回到故鄉,再悔恨中死去……

在我的眼中,主角堂吉訶德是個多重性格的人,從作者的字裡行間,我看出作者對主角的態度,有諷刺和讚許,嘲笑和肯定。

曾記得小時候看這部卡通片,只看到一個瘋瘋癲癲的騎士,做出一些蠢事,把我逗得咯咯發笑,那是只覺得他是個瘋子,可是而現在讀起來卻有新的體會。隨著故事情節的深入,我被他的執著精神鎖打動,且不說他是真瘋還是裝瘋,做的事是正確還是荒唐,但是他對認準的那個目標的鍥而不捨追求的精神就值得我們去學習。堂吉訶德永不言敗的精神令我敬佩,雖然一次次的失敗,但他仍然像騎士那樣要求自己,不畏強暴,堅持正義!

雖然一次次的被抓回家裡,但他仍然一次次的去遊俠四方。而某些現實中的人,碰到一點小挫折,小困難就退縮,多麼可悲!他們應該向堂吉訶德學習!自信是最重要的!

讀完一本書,要從中有所收穫,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就是我從堂吉訶德學到的真理!

堂吉訶德讀後感500字(二)

經過幾天的努力,我看完了《堂吉訶德》這本書。它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的代表作,全名為《奇情異想的紳士堂吉訶德·台·拉·曼卻》,共上下兩卷。小說寫了一位年逾五旬的鄉下紳士堂吉訶德,因酷愛讀騎士小說而陷入瘋狂,走火入魔的故事。作者筆下的堂吉訶德騎士將騎士小說中的無稽內容與現實生活互相混交,因此從而產生一連串令人捧腹大笑的荒唐行為。他一下把風車當做巨人,與它大戰,雖然在騎士生涯的途中,他被砍了一隻耳朵,打掉了許多牙齒,也被打斷了幾根肋骨,雖屢戰屢敗,卻執迷不悟,不知悔改。透過這種荒唐的行為,可以感受到作者對理想社會的熱望和高尚道德的讚美。

現在社會風氣越來越差,許多少年因不好好讀書,很小就幹上了偷竊等惡劣的勾當。還有,別人在椅子上落了一個手機,看見的人本應該還給失主,或撥打110,可良心終究敵不過貪婪,直接一轉身將手機收入囊中,再溜之大吉。還有,銀行卡調包事件,在你不注意時,立刻用手擋住卡,再只用一兩秒的時間,就成功了。社會的風氣不給力,可監控與民警很給力,現在到處都是壞人的「老鼠夾」,天羅地網,抓不抓只是早晚的事。像酒駕,還是有人乘機鑽空子,最後不僅吊銷了證件,還坐上了班房。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現在做壞事,你一定就會後悔。

堂吉訶德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最後付出了應有的代價,看書不能太沉迷了,否則就會走火入魔,控制不住自己,我們千萬不能這樣。

堂吉訶德讀後感500字(三)

塞萬提斯寫《堂吉訶德》時,為的是打擊、諷刺胡編亂造、情節離奇的騎士小說及其在人們中造成的惡劣影響。本打算寫成幾個短篇故事,後來寫著寫著,他把自己的生活經歷和人生理想都寫進去了,思想內容越來越豐富,人物形象越來越現實,直至描繪了西班牙社會給人民帶來的災難,()成為我們了解和研究西班牙當時社會政治、經濟、文化和風俗習慣的一部百科全書。塞萬提斯在《堂吉訶德》中一方面針砭時弊,揭露批判社會的醜惡現象,一方面讚揚除暴安良、懲惡揚善、扶貧濟弱等優良品德,歌頌了黃金世紀式的社會理想目標。所有這些,都是人類共同的感情,它可以穿越時空,對每個時代,每個民族,都具有現實感。相隔四個世紀之後,仍感動著每一個讀者。《堂吉訶德》中出現了近700個人物,描寫的生活畫面十分廣闊,真實而全面的反映了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西班牙的封建社會現實,揭露了正在走向衰落的西班牙王國的各種矛盾,譴責了貴族階級的無恥,對人民的疾苦表示了深切的同情。 我想:正是這個原因促使這部作品被世界54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名作家推選成為最優秀的經典文學名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