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鐵路邊的孩子們》這本書,有趣的故事情節緊緊地吸引著我,孩子們的優秀品質深深地感動著我。

這是三個機智勇敢的孩子。當他們發現鐵路上有一塊巨石時,他們用紅色的裙子做成了旗子使勁地揮動著,用盡一切努力救下了火車裡的人,成了人人稱讚的小英雄,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的勇氣令人敬佩。讀到這裡我感到萬分慚愧,這三個孩子最大的才十二歲,最小的只有四歲,卻能這麼勇敢的面對困難。和他們比我是多麼膽小啊!

伯比一家很有愛心,當俄國人找不到親人的時候,她毫不猶豫的把他帶回家,給他穿爸爸的衣服。孩子們還讓老先生幫俄國人把孩子和妻子找到了。孩子們還給珀克斯過生日,雖然一開始遭到了珀克斯的拒絕,因為珀克斯認為是施捨,後來伯比通過念字條的方式讓珀克斯感到了大家的一片誠意。媽媽的堅強,和對生活的熱愛讓我感動,她每天都為了讓孩子吃到小麵包而盡力寫作。我認為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伯比,她勇敢、樂於助人,為了讓媽媽省心,她主動承認錯誤,化解自己與弟弟的爭吵。她的優點,她的懂事,讓我深有感觸。最後,冤枉爸爸的人終於被繩之於法。他們一家又回到了從前的快樂生活中

讀了這些故事,我不禁非常地欽佩他們了,他們都很勇敢,面對各種危險,沒有害怕,沒有退縮,而是努力去化解。雖然爸爸不在身邊,雖然生活比較窘困,但他們的童年依舊快樂無比。儘管我們每個人的童年生活各不相同,只要我們珍惜過好每一天,我們的童年就一定是精彩無比的!以後,我也要像他們一樣作一個勇敢的孩子。努力去克服生活中、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困難迎難而上去解決,爭取上一所好的國中,然後考上我理想的大學,這就是我的夢。將來我還要努力奮鬥,幫我們的國家早日實現統一,不再有像日本、菲律賓這樣的國家仗著美國的勢力欺侮我們的事情發生。國富民強,實現中國夢

鐵路邊的孩子讀後感(二)

我在國慶小長假看完了《鐵路邊的孩子》這一本好書,好看極了,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講一講這一個故事吧。

這一個故事的主人公是:羅伯塔,她是三個孩子中的老大,老二,彼得,理想是當一個工程師的小男孩,菲利絲,聽名字就知道她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對了,她是三個人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人。他們的故事是這樣的:一開始,他們並不是住在鐵路邊的孩子,而是住在城市中,生活也過的很好,但是,突然有一天,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什麼也沒有和孩子們說,悄然無聲的離開了這一個家,孩子們起床時,媽媽也不見了,孩子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直到了晚上七點,媽媽才回來,而且看上去好像打了一場仗似的,媽媽告訴孩子們,我們要搬家了,這時候,他們才來到了鐵路邊,到了鄉下,第一天晚上,他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了一頓飯菜,還沒有滿足胃,晚上天氣很冷,真是饑寒交迫,於是他們去採煤,他們運了三次煤在運第四次煤的時候,被發現了,他們再也不能採煤了。然後他們幫肉店送肉,幫老太太送蜂蜜等等,他們的面貌則在賣故事,用錢買東西吃,他們還做了兩件大好事,一是救了一輛火車,二是收下了一個小男孩,最後他們離開了鄉下,離開了那白色的房子,回到了他們原來的生活,他們的爸爸也回來了,他們也有了自己的經驗。

讀了這一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不能大部分家務都不會做,要學習做家務,不要學習,還要做家務,要像他們一樣,學會做家務,體驗一下外面的風風雨雨,不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我們一樣可以生活,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向他們學習,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加優秀。

鐵路邊的孩子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鐵路邊的孩子》。

這本書講的故事是一家人的生活遭到了巨大變故,扔到鄉下鐵路附近居住,可是爸爸卻怎麼也不回家了,媽媽也不準孩子們問起他。為了生活,她忙於寫文章,換稿費,在這種困難時刻,幾個失學的孩子很體貼母親。爸爸不回家的秘密最後終於打聽出來了,原來是有人陷害爸爸,爸爸被關進監獄裡了。後來在一位老先生的幫助下,讓爸爸洗清了不白之冤,回到了家裡。

寫這本書的是著名英國女作家伊迪絲。()她寫的故事懸念重重,曲折離奇,想像力豐富,讓我都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片段:伯比進來坐下,撐起媽媽的傘,拉長了臉,大家就知道她這幅廣告是一隻撐傘的狐狸。菲莉絲想用媽媽的雨衣裝魔毯,可是它拉不挺,不像魔毯那麼平坦,也就沒人猜得出來,彼得用煤灰塗黑了臉,裝成蜘蛛的樣子,說他是藍黑墨水廣告上的一個墨水漬,大家認為這做得太過分了。

我最喜歡其中的彼得,因為他很勇敢。找「獵狗」的時候,他們進入了隧道的時候,大家都很害怕,是彼得勇敢地點亮了蠟燭走到隧道深處,所以我喜歡他。

看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一家人要相互信任,相互幫助,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只要勇敢面對,就能解決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