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系列讀後感

《笑貓日記》系列讀後感(一)

今天,我把笑貓日記十二本全讀完了,不禁想寫一篇讀後感,向同學們介紹笑貓日記。

《笑貓日記》是楊紅櫻的全新系列作品,目前一共有十二本:《保姆狗的陰謀》、《塔頂上的貓》、《想變成人的猴子》、《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幸福的鴨子》、《虎皮貓,你在哪裡》、《藍色的兔耳朵草》、《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和《櫻桃溝的春天》、《那個黑色的下午》、《一頭靈魂出竅的豬》以及《球球老老鼠》。

這一系列書中是圍繞笑貓這一形象展開情節的。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一隻男貓。但這是一隻善於用笑來表達心情的貓,一隻有思想的貓,一隻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的不平凡的貓。書中透過笑貓與其他貓們、狗們、小動物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反映的就是我們的社會現實。如《塔頂上的貓》,因為嫉妒塔頂上虎皮貓的成功,眾貓使盡了壞招:「我們上不去,別的貓也休想上去!就算有誰上去了,我們也要把他滅掉!」嫉妒產生的摩擦甚至仇恨,實在令人心悸。但塔頂上那隻高貴的、優雅的虎皮貓,在療救好自己的傷痛以後卻悄然地離開了塔頂,表現出了超然物外的極大寬容。再看看《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我會隨著故事情節時而笑時而哭,會為了笑貓他們的命運擔憂。太感人了,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它告訴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也牢牢記住了笑貓常說的那句:無論你們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們,手拉著手,生死不離……

讀完這套書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要像笑貓那樣,勇往直前不退縮,只有努力克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讓我懂得人與人之間要以誠相待,以心換心。

《笑貓日記》系列讀後感(二)

《笑貓日記》系列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一套發生在動物和一群小孩子身上的有趣的故事。目前出版了12本,讀來讓人開懷大笑。

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會笑的貓,大家都叫他笑貓。他很奇怪,他與老鼠做朋友;他正義、善良,不愛與別的貓為伍。當別的貓都嫉妒一隻會爬上光滑的塔頂的貓時,笑貓卻喜歡上了這隻虎皮貓,當虎皮貓被暗箭刺傷時,笑貓第一時間把她送到了醫院。蒼天有眼,笑貓與虎皮貓經歷了千難萬險,終於成為了夫妻。生下了5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大哥胖頭長的圓滾滾;二妹二丫長得非常像虎皮貓;三弟三寶像笑貓,會笑;四妹小可憐又瘦有小。小可憐最後還是沒有闖過寒冷的冬天。笑貓一家人經歷了汶川大地震,一家人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要對笑貓說:「笑貓,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笑貓日記》系列讀後感(三)

親愛的同學們暑假過得怎麼樣?在這裡我向你們推薦一套我特別喜歡的書——《 笑貓日記系列》。

這一系列書中是圍繞「笑貓」這一形象展開情節的。「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一隻「男貓」。但這是一隻善於用笑來表達心情的貓,一隻有思想的貓,一隻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話的不平凡的貓。書中透過「笑貓」與其他貓、狗、小動物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反應的就是我們的社會現實。 讀了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發有兩點:一是做人不能有嫉妒心。就像書中的那只有著強烈嫉妒心的「臘腸」狗一樣,讓我們明白嫉妒心是那麼的可怕。好人總會有好報,壞人是永遠不會有好下場的。「臘腸」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人在嫉妒心面前會沖昏頭腦,何況動物呢?在被別人嫉妒的同時,也要提高警惕,要記住防人之心不可無!而這種有嫉妒心的人在我們生活中也有,我們班就有一位這樣的同學。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因被嫉妒沖昏了頭腦而做出傻事。這位同學學習還不錯,就是嫉妒心太重,他見不得別人比他好,成績比他高。當他聽到有別的同學議論說我得好朋友敏敏比他學習好,於是他就把矛頭指向了敏敏。放學後他拿了其他同學的一支筆放在敏敏的書桌里,企圖栽贓陷害,剛巧被一位同學在窗外看到。第二天丟筆的那位同學告訴了老師,老師說了敏敏,那個設計的同學得意地笑了。可他哪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那個站在視窗的同學把一切一切都說了出來,設計陷害的同學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位同學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看,同學們,嫉妒心是多麼得可怕啊!我們可千萬不要做有嫉妒心的人呦!  二是找到自己的幸福。很多人都說自己找不到幸福,我看並非如此。就像書中的「痲花兒」一樣,雖然是一隻鴨子,可她有一雙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她心地善良,每天早晨她會唱歌,()從村上走過。她的歌聲並不好聽,但是很親切。「痲花兒」每天都很幸福,很開心。其實人人都感受著不同的幸福。比如戰士們說:「保家衛國是他們的幸福」。醫生們說:「治病救人是他們的幸福」。而我說:

「好好學習,回報父母是我的幸福」。因為每天都沐浴在父母愛的陽光里,每天上學時媽媽叮囑的那句話,還有就是媽媽對我的照顧和關心,她願意為了我而犧牲她自己。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胡亂說話。當時還下著大雨,媽媽把被子裹在我身上,怕我凍著,然後抱起我就往診所跑去。爸爸拿著雨傘給我和媽媽撐著,媽媽見我身上有雨水,就把傘拿過來打在她的懷裡,從而更好的保護我。我後來病癒了,但爸爸媽媽卻感冒了。我假裝不知道怎麼回事問他們,他們卻說,晚上沒蓋被子著涼了。我太感動了,同時我要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也讓父母為我而感到幸福!  怎麼樣?同學們,《笑貓日記系列》這本書不錯吧!它不僅描寫的生動、形象,而且還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讓我們在故事中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同學們有機會都要細細品讀一下這本書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