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彌陀佛么么噠》讀後感

《阿彌陀佛么么噠》讀後感(一)

剛拿到書的那一刻就被封面的一句話觸動了:緣深緣淺,緣聚緣散,惜緣即可,不必攀緣。

從《乖,摸摸頭》到《阿彌陀佛么么噠》每一本書的每個故事都讓我捨不得讀完,而且每個故事都如此讓人耐人尋味。這本書共有十二個人故事,講述的是他的朋友的各種經歷,和那些人與人,人與事物之間的情感,讓我們無時不領略到世間的真情。每個故事的主人翁都反映出對生活的不拋棄不放棄,給人以信心堅持夢想的追求和對待生活的不同態度。同時也反映出當今社會一些封建陋習,並諷刺它們。這本書給人很多正能量,讀書的感覺像是大冰在親口給你講故事,讓你沉浸其中,這十年間他經歷了多少鮮為人知的事情,從西藏到雲南,從喜馬拉雅到滇西北古城。大冰變得如此成熟,不只是人文章都讓人著實喜歡。他還是禪宗弟子,但未真正出家,他是一個真正有信仰的人。大凍的文字雖然犀利,但是樸實很接地氣,他稱自己是一個野生作家。

通往幸福最困難的道路其實是跨越自己的內心。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遵循自己內心而活的呢。正如大冰所說,這個社會喜歡給人們貼標籤,這個標籤如果是好的,那么這個人就是成功的,否則就是失敗的。幸福簡單也不簡單,但其意義並非只用幾個字能說完,需要自己去親身體會。幸福說起來很簡單,即使是每天粗茶淡飯也會有人感到幸福,而有人每天大魚大肉物質生活富裕,他也有可能感覺不到幸福。幸福對於有的人很簡單而對於有的人卻很難很難。大兵說過,最牛逼的生活是既可以朝五晚九,又可以浪跡天涯。但真正能做到的能有幾個?

他所傳揚的那種精神正是我們現在年輕人去思考的,到底怎樣的一個人生是你自己想得到的,而真正要靠自己的行動去實現,我覺得這正是這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實生活不就是場旅行么,該我自己選擇怎么走。願你在人生的路上有夢為馬,隨處可棲!

《阿彌陀佛么么噠》讀後感(二)

願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跡天涯。——大冰

當我看到書上的這么一句話的時候就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住了。有趣的書名更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阿彌陀佛”這么嚴肅的詞後面怎么加上了“么么噠”?帶著疑問我翻開了大凍的《阿彌陀佛么么噠》。

他不僅僅是個作家,也是個電視主持、民謠歌手、老背包客、酒吧掌柜……他有很多種身份,他讓我感覺到他是自由的,他的文章也是自由的。

這本書講了大冰在江湖上的12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他遇到了許多真誠、善良、有趣的人,而這些人的故事帶給了我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思考。

他遇到過一對夫婦,他們失去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孩子生前很乖很懂事,患了癌症之後也很堅強,從不哭鬧,很喜歡音樂卻沒有機會再暢遊音樂美妙的海洋,他寫了很多歌,但是沒有機會再唱出來,於是他給自己的父母留了一封信,希望他們一定要找到大冰幫他完成這個心愿,他希望能夠拖住父母的時間,因為他們說過孩子沒了,自己也不想活了。他“處心積慮”,就是想自己的父母好好地活著。大冰幫了他們。並且也叫了許多民謠歌手幫他完成了這個心愿。而在天堂的你,聽見了嗎?

?這是12個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故事。大冰說:“善良是一種天性,善意是一種選擇,善意是人性中永恆的向陽面。人性在每個人身上的星輝閃光都只是剎那。但正因為有了那一剎那,有些人才變得永恆或偉大。”

?很喜歡大冰在書上說的生活與旅行的關係。

我看過很多人放下自己的所有只身去旅行?,雖然很羨慕這樣的瘋狂與勇氣,但是我還是比較贊成大冰所說的:“願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跡天涯。”我們為什麼不可以有多項選擇呢?希望大家都能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先是努力生活,有了物質條件,我們才能有尊嚴的流浪。

看到最後,才終於明白為何題為《阿彌陀佛么么噠》了。阿彌陀佛么么噠是一種姿態,也是一種心態——?向善求仁的姿態,自度度人的心態。共勉之。

《阿彌陀佛么么噠》讀後感(三)

在學校圖書館裡閒逛,一本名叫《阿彌陀佛么么噠》的書印入眼帘。拿起來看了一會,就再也停不下來。

《阿彌陀佛么么噠》一書記錄了大冰十餘年的江湖遊歷,以及他和他朋友們的愛與溫暖的傳奇故事。這些故事與風花雪月無關,與雞湯小清新無關,有的是無畏的奮鬥和孤身的尋找,有的是瘋狂的愛情和極致的浪漫。這些故事如點點星光與燭火,給所有心懷希望的人們以溫暖和光芒。

它講述的每個故事都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讓人感動,那么的讓我不忍心讀完。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跡天涯。原來這個世界上,理想和現實並沒有那么的難以磨合。我感動那個說出了“我有故事,你有酒嗎”的男孩,放棄穩定高大上的工作,做了一回流浪於世界的背包客,甚至還賺了錢,你有多大的本事就走多遠的天涯。我也感動那個放棄建築師工作只為開了夢想的咖啡屋“末冬末秋”的張晏銘,對於兩個深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兩個人,他作為男主角送給了心愛的女人最深的祝福《佳佳》,一首讓我感動到哭,單曲循環無數遍的情歌“…佳佳,我們都向爸爸媽媽認輸吧,我還有天涯,而他們只有你啊…”這個世界上,原來真的有一群既溫暖又活出你最想活出生活樣子的追夢天涯者,你不該向生活妥協,你還有夢想可去實現,還有天涯可尋,你要每一天都要活出平衡來。

書里的一個個故事都給人不同種的力量,深切講述出人與人之間的情。

最後以大凍的話結尾吧。

世上沒有什麼命中注定。()

所謂命中注定,都基於你過去和當下有意無意的選擇。

選擇種善因,自得善果,果上又生因,因上又生果。

萬法皆空,唯因果不空,因果最大,但因過也是種選擇。

其實不論出世入世、行事處事,只要心是定的,每種選擇都是命中注定的好因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