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啞舍》讀後感

《啞舍》讀後感(一)

最近,我又讀了一本書,名為《啞舍》,這本書已經出版了三部,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就被它的封面迷住了。玄色?那不是在漫客小說繪上連載的古風派作家嗎?所以,我迷上了這本書,第一部到第三部我都有。

啞舍是書中的古董店,因為每一件古物都不會說話,無人傾聽,取名啞舍。

看完每一季的《啞舍》,都給我留下很大的震撼。

神秘的、一身赤龍服的老闆,竟然是因為為秦始皇試吃長生不老藥而活了兩千多年的甘羅?

呆呆的醫生,竟是老闆追尋了兩千多年的扶蘇轉世?

銀髮赤瞳的神秘少年,偷吃了煉丹爐里剩下的另一顆長生不老藥的秦二世胡亥?

在博物館工作的普通少年,竟是琢玉大師陸子岡轉世!名字也一模一樣!

雖然是玄幻古風,但是可不能當成真正的歷史。

但是,如果秦始皇並不是暴君呢?

玄色在後記中說,歷史像一個小姑娘,世人給她上了濃濃的彩妝,誰也沒有看清她的素顏。

而我們的作者SAMA一定要看清,用“卸妝液”一點一點把那濃濃的彩妝洗淨。

沉浸在一個個帶著傳奇色彩的歷史故事裡,我才感到在書的世界裡這么美好。

在書里,我能感到在現實世界沒有的快樂、幸福。

和老闆一起去秦陵地宮取回另一件赤龍服;和醫生一起吐槽各種無語的人;看三青和鴻鳴兩隻神鳥打架;看陸子岡給一件件古董修復、檢查……

等我反應過來,三本書已經看完了。

第三本結局,老闆和真正的扶蘇(靈魂占據了醫生的身體)做交易,讓扶蘇的靈魂在自己的身體裡,而他,不知所蹤。

希望在下一本的結局裡,老闆會完整回來!

書,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東西,你會不知不覺喜歡上它,然後發覺,它是你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東西。

《啞舍》讀後感(二)

“這裡的古物,每一件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承載了許多年,無人傾聽……”啞舍,是一間充滿神秘的古董店,有一個長生不老的老闆。這是我看過最吸引人的小說,百看不厭。

《啞舍》共有四本,每一本都寫了十二個古物。這套書中我最羨幕的是書中人物“老闆”與“醫生”之間的友情。

“老闆”本是秦朝人,因為吃了丹藥而長生不老。他在秦朝有一個朋友——“扶蘇”。“醫生”是“扶蘇”的轉世。“老闆”每次都會尋找“扶蘇”的轉世,從一開始的近身保護,到後來的不聞不問,他的心境也在隨之變化。然而這次,“醫生”卻主動推開了啞舍的大門……從此,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當“老闆”最危急的時候,“醫生”陪他去驪山;當“老闆”在“扶蘇”和“醫生”中,他選擇了醫生。

“老闆”和“醫生”絕對是真正的朋友,不僅僅因為“醫生”是“扶蘇”的轉世。最後,“老闆”要幫“扶蘇”尋找新的身體,不想讓“醫生”擔心,於是用蘅蕪香讓“醫生”忘了自己……這樣的友情讓我讚嘆不已。

我也有許多朋友,也有自己認為是最好的朋友。對於“朋友”二字,我的理解是:真正的朋友不僅僅是和自己玩的,是可以一起患難與共的,在自己有事時不讓你擔心,在你傷心時會安慰你,在高興時會同你一起慶祝……

不論貧窮與富貴,不論高貴與低賤,永遠在你身旁的,除父母,就是朋友。

一份真正的友情得來不易,失去卻很容易。有的友情好比水珠,一碰就碎;有的友情,卻像石頭,永遠都那么堅固。讓我們把友情變成堅固的石頭!

《啞舍》讀後感(三)

“啞舍”,看到這個名字,就有一種滄桑之感,一種古色古香之感。而“啞”字,表示不會說話,讓人有一種難以用語言敘述的無奈、淒涼,那是一種無人傾訴的悲哀。

在一個名叫“啞舍”的古物店裡,陳列著許多古物。每一件古物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件都與眾不同,甚至每一道裂痕和缺口都有著獨特的歷史。誰還能說,古物都是人家用過的器物,是沒有生命的死物?

《啞舍》這本書令我印象最深的,也是令我最感動的就是第一章《古鏡》,講的是現代女孩阿瑤和西漢將軍霍去病穿越了兩千年時光的愛戀故事。他們的故事,輕輕地撥動著我的心弦。但我讀完了後仔細地想了想,其實主角並不是那一對男女,而是一面滿是滄桑和歷經世事的銅鏡。若不是那面鏡子,那一對男女就不會認識;若不是那面鏡子,他們就不能傾聽對方的心聲;若不是那面鏡子,兩個時間的相思就不可能架起心靈的橋樑。那是一件古物的使命——為自己的主人效命。所以,它,才是這篇故事的主角。()

“啞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承載了許多年,卻無人傾聽。”這是“啞舍”老闆對“啞舍”的解釋。這讓我愈發覺得這裡很神秘,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往事。

書中的主人公他,是這家古物店的老闆。他實在是太神秘了。他一年四季總是穿著一件衣服,一件身上有一條赤龍纏繞的衣服。那是一條會動的赤龍……

讀完《啞舍》這本書,我的腦海里不時浮現出一個個故事中的人物、場景。時光飛逝,沒有人能攔得住它。生死輪迴,誰又能真正知道,人生,究竟有多長……在時間的流走中,所有人都忘記了自己的前世,或者根本沒有前世。所有人都忘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忘卻了自己最痛恨的事。

這,未嘗不是一種解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