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爵跡》讀後感

《爵跡》讀後感(一)

看了《爵跡》,比當年的《幻城》帶給我的震撼力更大,當一個個聶人心神的秘密抽絲剝繭般裂開,似乎一切又回到了起點,猶如水上漣漪,一圈一圈蕩漾開來……其實這本書我也僅僅看到十幾章,但那真的是一個純粹的原始的感動。裡面的人物層出不窮,但每個人不盡相同的天賦和性格,標誌著每個人的獨到之處,除了王爵和自己的使徒。王爵和使徒之間的情感是沁人心扉的, 他們身心相犀,而這種情感也是現實生活中一種非常溫暖的人性。

很喜歡銀塵這個角色,無論是小四對他的人物刻畫,還是覆蓋在他身上一個個令人驚喜故事,從他開始出現的時候,就覺得他是非一般的人物,但通過一些旁白得知他只是七個王爵中魂力最弱的一個七度王爵,而這也僅僅是小四在此埋下的一個伏筆,銀塵終究是不負重望的,包括他的使徒……

我讀過的奇幻題材的書不多,我接觸的奇幻啟蒙之作也就是《幻城》,而《爵跡》又剛好是第二本,或許在這類題材上有些資深的前輩覺得這些還不足掛齒,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覺,那種在內心裡波動滋生的紋路。

今天寫下這些不足以說是文章的文字,也僅僅是抒發己感 ,沒想過去感染誰,牽動誰,只是內心的那些感動漫延開來,濱變成現在的這些文字…

《爵跡》讀後感(二)

看完了《臨界·爵跡》,依然覺得那是個沒有寫完的故事,不知道下載那個版本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怎麼會沒有結局,但如果是假的,卻為什麼與前面的故事渾然一體。

看到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必定是不開心的。這種不開心,與看到一個悲劇是完全兩種狀態。悲劇看過,哭過,傷感過,卻也釋然。

銀塵、漆拉、麟零、蓮泉、神音、幽冥、縫魂,小四的書裡總有那麼多那麼多美麗的名字。總有那些眉目如畫的男人,像女人一樣精緻的臉龐,星辰一樣的眼睛,劍鋒一樣的眉宇,散發著古銅色光芒的皮膚。那些充滿了力量的魂力迴路,散發著金色的光芒,王爵、使徒、各種各樣的魂器和魂獸,水中無可匹敵的陣法,組成了奧斯汀大陸的亞斯蘭王國。

這塊充滿奇蹟的王國中,到底有多少秘密,無人知曉。那些突然的變故,王爵之間的大戰,王爵與魂獸的大戰,侵蝕者的殺戮,沒有了《幻城》中的紅蓮,小四的筆下多了那麼多血肉橫飛,那些鋒利的冰柱,刀刃,光影閃爍、多少斷掉的頭顱和軀體,多少四散的內臟和腦漿,相信這種血腥,也是小四從未染指過的。

我發現,即使自己變得現實了,還是無法抵擋小四的文字,對小四的沉迷,從高一第一次翻開《幻城》的那一天,就註定了。這是我平生第一次接觸那樣華麗的文筆,那樣華麗的感情。

《爵跡》沒有像《幻城》那樣濃墨重彩的渲染兄弟之情,兄妹之情。即使有格蘭仕為了保護銀塵不惜動用他自己無法駕馭的魂術,走火入魔,即使有鬼山縫魂為了妹妹鬼山蓮泉犧牲自己的生命,那種感情的衝擊力,也絕對不及當年卡索和櫻空釋、遲墨和蝶澈、星舊和星軌帶給我的哪怕一半的感動。當年,我為遲墨哭了整整一個晚上。但我依然痴迷於那個故事,那個神奇的大陸,那些面容妖艷的女人,和那些天使般的男人。

也許由於沒有眼淚,我才能更清楚的思考。我發現,這是個沒有男主角的故事,原以為,故事會以麟零的成長為主線,講述他從一個對魂術世界一無所知的店小二,逐漸成長成為一度王爵的故事。特別是在麟零釋放出魂力打退了上古四大魂獸之一的「祝福」時,到知道銀塵曾經是一度王爵的天之使徒時,我越發堅定的認為是這樣。但後來,太多太多的故事線索,太多太多的伏筆和倒敘,麟零不再重要了,替代他的是幽冥和特雷婭,銀塵和漆拉、甚至於鬼山蓮泉。麟零變成了這個故事的觀望者,直到我看到的那場即將開始的漆拉和幽冥的大戰,麟零還是個一無是處的七度使徒,這使我很不解。

雖然如此,小四還是把我傷感到了,就在那句以後的很多年,麟零都再也沒有見過銀塵。我感覺到了那種令 人窒息的傷感。麟零的前路,變得愈發艱難,越往前走,越是那種看不到頭的黑暗,小說的結局,愈發變得撲朔迷離。

真的很想看到結局。等待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折磨。但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祝福漆拉、祝福銀塵、更祝福麟零。

《爵跡》讀後感(三)

《爵跡》,依然是一個冰天雪地的世界。不過我覺得最為不同的或許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就是,這裡沒有主角或者說每個人都會是主角。而最讓我驚訝的並不是故事的內容有多麼的創新、多麼的華麗。相反,故事的內容反而讓我有種小四已經詞窮的感覺,好多描寫他都用了重複的詞語,跟他很多以前的文章相比少了不少文字上的宣洩。但是,文章的描寫方式卻讓我感覺一種目不暇接。完全被打亂的時間和空間,讓人毫無準備的去迎接一個又一個的謎題,卻又恰到好處的把所有人物和謎題都緊緊的聯繫在一起,真的就像小四自己說的,他是把文字玩弄的很精緻。雖然我不知道《爵跡》是這樣就結束了還是還會有連載,但是如果真的就是這樣就了解了,那結局真的給人留下了意猶未盡的遐想,讓人有些不甘。不過,《爵跡》我沒能看出文章想要表達的是怎樣的思想,並沒能像《幻城》那樣給我很鮮明的感悟,我只能體會到一點點失望。文中的所有到最後居然都是一個騙局,所有人都覺得神聖的祭司只是被放逐的囚犯,所有的美好多只是邪惡的陰謀,一種沒有來由的扭曲的噁心感就會不斷地在胃裡翻滾。()然而,面對謊言有些人選擇反抗,有些人選擇沉默,有些人則選擇靜觀其變…而所有撲朔迷離的謎題的解居然是一個毫不知情的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少年——他是故事開始也是故事收尾。

總之此書,我挺喜歡,但不推薦,不過如果也是為了打發時間,可以欣賞欣賞,不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