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他來了,請閉眼》讀後感

《他來了,請閉眼》讀後感(一)

最近剛看完《他來了,請閉眼》,感覺意猶未盡啊……

推理言情小說,沒怎麼看過,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了,很喜歡推理刑偵的題材,加入言情不那麼單一了,更何況是人設很精彩也不瑪麗蘇沒什麼廢話,基本無槽點,就是覺得案子破了沒繼續深入剖析兇手的背景動機,最後謝晗也沒完整交代清楚,沒有《十宗罪》那麼清晰,不過案件線索嚴謹,條理清晰,環環相扣,感覺作者是有深入研究犯罪心理學的,推理不會淪為言情的陪襯,贊個。

能看到推理破案,又能在其中享受薄大和簡瑤的「打情罵俏」,真是樂趣無窮……薄靳言十足的腹黑毒男,簡瑤又溫柔如水能包容薄靳言,兩人真的很相配——就像簡瑤說的「薄靳言真是無比自戀又幼稚但是很強大」,毒舌不斷但內心很善良很正義,高智商低情商,專情專一顏值高,這樣的人設本來就很完美嘛新晉男神——

感覺被薄大洗腦了,都是「我為什麼要在乎他們的感受」「太棒了……」一句話能嗆死人……太棒了我是現言男神也好愛薄大家的老烏龜——沉默——

最後,表揚下作者丁墨,碼字速度實在是快風格也多變,雖然這是我讀她的第一本書,但是已經很驚喜了,太喜歡刑偵系列了。

《他來了,請閉眼》讀後感(二)

連續看了丁墨的四部小說:《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美人為陷》《他和她的傾城時光》。前三部是都市、警察、心理、懸案、智斗、情緣等言情小說,後一部是都市、總裁、白領、商戰、心機、愛情等言情小說。

丁墨的小說組織結構緊湊,故事情節氣勢恢弘,言語生動詼諧,人物性格鮮明。當然是俊男美女喔,男主高智商,高大上, 能力超群,對女主 體貼呵護;女主氣質非凡,超凡脫俗, 愛情專一, 溫柔似水,重要的是她們也都是高智商的女警察和女白領,破案能力和商戰絲毫不輸男主。 薄靳言與簡瑤,季白與 許詡 ,韓沉與蘇眠,厲致誠與林淺等四對,是四部小說的男女主角。字裡行間,丁墨愛極了他們,我也愛極了他們,相信看過丁墨作品的書迷們肯定也愛他們吧!

《他來了,請閉眼》電視劇已經在播放了,其中薄靳言由小說人物神還原本尊霍建華飾演,我看了兩集,很是符合小說的描寫。不過,說真的,電視劇給人一種直觀,你盯著畫面,被動接受演員的具體形象和導演的再創作。而小說卻能給人一種無限想像的空間,隨著作者文字的描述,那是一份天馬行空,腦洞大開的任其發揮想像,那是在閱讀一部精彩小說所帶來的一份享受和樂趣。所以說,看了小說,基本上我就不喜歡再看電視劇了,怕的是那份失望的改編和人物內心精彩描述的缺失。

丁墨,女作家,她的小說從女性角度展開,描寫的是女性內心深處追求的純愛,世外桃源式的真愛,婚姻前奏的愛情童話世界。這樣的愛情描述無疑是最吸引人的,這樣的愛情是人一輩子最美時光,閱讀之時,不由把自己的想當年也鍥入進去,看的不由心神蕩漾,回味無窮。

丁墨小說的精髓在於她對故事情節的描述,那麼逼真,那麼緊湊,那麼恢弘,那麼精彩絕倫,那麼盪氣迴腸。人物的描寫仿佛在你眼前那麼生動出色的工作著,生活著,愛戀著。

這是丁墨作品的精髓,也是丁墨之戀。

《他來了,請閉眼》讀後感(三)

丁墨大大寫的太好看了,我難以用語言表達我對閉眼這部作品的喜愛,非常的好看!

這本書情節布局緊湊和輕鬆兼具,()不會讓讀者一路緊張到底很疲憊,也不會一路情節鬆散讓人提不起勁,這本真的寫出跟蝸牛截然不同的風格,儘管都是犯罪言情,但是男女主的性格塑造都不同,但是我個人覺得蝸牛比這本重口,我看閉眼看得比較輕鬆,然後我覺得丁墨大大把薄靳言塑造得超級成功的。在人物塑造上,無疑相當成功。那些字裡行間的描寫,眼前仿佛就出現了鮮活的人物影像,像徐徐映出的電影畫面。《閉眼》的網路影響力全面超過《蝸牛》,雖然我也贊同這不能說明一個作品的好壞,但是我覺得還是能證明,老墨一直在進步著,在我們看不見的背後,必然為了文章做了很多的努力,精雕細琢,方能寫出如此佳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