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非常精彩的書,那就是《猜猜我有多愛你》。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是一本文字加彩圖的書,字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很有趣。它講的是小兔子和大兔子這兩個父子的故事。它的內容是這樣的:要睡覺前,小兔子抓著大兔子的耳朵,對他說:「猜猜我有多愛你。」大兔子說:「這我可猜不出來。」「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的不能再開。大兔子的手臂要長很多,他張開手臂說道:「我愛你有這麼多。」嗯,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我的手舉的有多高我就有多愛你。」小兔子說。大兔子說:「我的手舉得多高我就有多愛你。」小兔子又有了個好主意,他倒立起來,把腳撐在樹幹上,說:「我愛你一直到我的腳趾頭。」大兔子把小兔子甩過自己頭頂,說:「我愛你一直到你的腳趾頭。」「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小兔子笑著跳上跳下。「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大兔子也笑著跳起來,他跳的這麼高,耳朵都碰到樹枝了。「我愛你,像這條小路伸到小河那麼遠。」小兔子指著面前的那條河喊起來。大兔子說:「我愛你,遠道跨過小河,再翻過山丘。」「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小兔子實在太困了,說完,他便閉上了眼睛。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葉子鋪成的床上,然後他躺在小兔子身邊,微笑著輕聲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這則故事蘊含著很深的哲理,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你會把這種感覺描繪出來。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發現的那樣: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讀了這篇《猜猜我有多愛你》,我覺得小兔子像我們,大兔子像我們的父母,時刻愛著我們,我們也要像小兔子一樣,愛著我們的父母。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二)

前不久看到學校下發的兒童階梯閱讀推薦書目的書單,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一行充滿愛意的書名——《猜猜我有多愛你》。雖然當時因為繁忙沒能去一睹它的芳容,但是在我的心裡它已經深深的烙下了痕跡,直到今天,帶著對它的好奇,我走進了學校的圖書館找到了它,不出所料,它正是一本描寫關於父母與孩子之間愛的故事的書,只不過它是以繪本的形式呈現的,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書籍。

汗顏的說,這是我讀的第一本繪本故事,在以前,我總淺顯的認為,繪本就是小孩子看的故事書,每頁大篇幅的圖畫,配有簡單易懂的一兩行文字,沒有什麼值得去深入研究的。但是通過這本書,我發現我的那種認為繪本就是孩子們的書籍的想法根本就是無知的。的確,繪本呈現的表面內容很簡單,但是繪本就是用這種最簡單通俗易懂的文字來給我們傳達意義深刻的教育意義或者是哲理。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對兔子母子,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在睡前比自己有多愛對方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大兔子的愛。可是無論小兔子怎麼想、怎麼說、怎麼比喻、怎麼形容,大兔子總是輕而易舉地超過他——他的雙臂沒有大兔子長,他的胳膊沒有大兔子舉得高,他倒立著腳趾不如大兔子夠得遠,甚至跳起來也不如大兔子高,最後小兔子想累了,看著月亮告訴大兔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而大兔子沒有急著回答,他把栗色的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樹葉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它,祝它晚安。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著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從月亮上繞回來!非常絕妙的一句話,如此的樸素,一點不動聲色,大兔子甚至是在把小兔子安置得妥妥貼貼之後才淡然的、近乎於自言自語的說了出來,根本沒準備要小兔子或者哪一個人知道他的愛有多深遠無盡,就像是珍藏著自己最鍾愛的一個秘密,小心翼翼的甜蜜中有著無比驕傲與自豪,可是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觸動了我們心房中最柔軟的那個地方,使我們無比的震撼了。

兩年前我也榮幸的榮升為一名母親,在這兩年的時間中,我體會到了為人母的艱辛和不易:哺乳期的睡眠不足,孩子生病時的慌亂不安,孩子厭食時的舉足無措……各種滋味,只有為人父母才會懂得,可是即便是再累再乏,仍然沒有一個父母抱怨,這大概就是人的天性——為子女,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精力。雖然孩子還很小,但是我覺得我們對孩子付出的愛,在孩子身上是有回報的。就自己而言,最滿足最幸福的的時刻,就是眼前的現在,每天下班回家都有個小身影在門口守望著你,看到你往你面前飛奔,然後抱著你,撒嬌的說到「媽媽,我想你了」,小小的可人兒,稚嫩甜美的聲音,讓你的心都融化了。我不知道如何用語言形容當時的感覺,仿佛在雲間,心是那麼的輕柔,那一刻只感覺懷中抱著的是一個小天使。女兒給我帶來的感動很多,看到我流淚她會用小手給我擦眼淚嘴上說著:媽媽,媽媽,別哭,我愛你。看到鄰居家的狗跟在我後面向我汪汪,她著急的大哭,喊著:爸爸,爸爸,救媽媽。看到我身體不適,她會說:媽媽累了,歇歇吧……愛是相互的,對待孩子不要吝嗇你的語言,讓她知道你對她的愛,她也會回饋給你同樣的幸福。

好急切的想跟女兒講這個故事,只是她還小,也許她不能理解,很好奇,當我講出這個故事她會有什麼的反應,今晚回家就試試吧……想到這裡心又變得柔軟起來了。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三)

我喜歡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百看不厭。媽媽給我買了學校的推薦書目《猜猜我有多愛你》,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閱讀,第一遍沒理解什麼意思,我就耐心的又讀了一遍。這個故事非常有趣,細緻的描述了大兔子和小兔子比誰更愛對方。

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小兔子怎麼想、怎麼說、怎麼比喻、怎麼形容,大兔子總是輕而易舉地超過他,他的雙臂沒有大兔子長,他的胳膊沒有大兔子舉得高,他倒立著腳趾不如大兔子夠得遠,甚至跳起來也不如大兔子高,()最後小兔子想累了,看著月亮告訴大兔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而大兔子沒有急著回答,他把栗色的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樹葉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它,祝它晚安。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著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小兔子很愛大兔子,大兔子更愛小兔子,但愛是不容易衡量的,我想學小兔子一樣,對爸爸、媽媽和周圍愛我的人大聲說出我對他們的愛,因為愛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