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時代》讀後感

《小時代》讀後感(一)

早就聽說郭敬明的《小時代》,但直到現在才翻開這本讓無數年輕學生沉迷的小說,讀完後,可以說是感觸良多吧。好久以前就知道有郭敬明這麼個人,人們對他的評價也是五花八門啊。不過,別人說的,那都是別人的想法,我倒是想親自見識一下郭敬明到底是何方神聖啊。於是,上周周末去逛書店時,就順便買了本《小時代1.0》。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個人是認為他的文筆實在是細膩,如果之前不知道這文章是他寫的,我甚至會以為是個是哪個飽經風霜的大姐寫的……(好吧郭敬明的冬粉們你們別拿臭雞蛋打我)不過不得不說,他的邏輯思維真是強大,這一段沒說完,馬上就切換鏡頭,之後又不知道在哪個詭異的地方接上……不過,這種手法倒是不得不叫人認真去看,不然漏了哪個情節,都會導致整本書都看不懂……總之,我覺得《小時代》這部作品真的是強大的,是經典的,是真正能讓人認真去讀的。

至少這部作品,是讓郭敬明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好印象。當然,可以用來形容這部作品的形容詞還有很多,不過讓我來形容,我會用:虛偽的真實。至於為什麼這麼說,大家怎麼理解都可以,因為這部作品,會給每個人都留下不同的印象。至於郭敬明的風格,我認為是:新潮時尚而又不失謹慎,既有前衛的敘事手法,又有傳統文學風格的結晶。

《小時代》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幾本書,其中《小時代》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書。今天就讓我寫一篇《小時代》讀後感,來曬曬我對這本書的看法。

故事以經濟飛速發展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林蕭、顧里、南湘和唐宛如四個從小感情深厚,卻有著不同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女生,先後所經歷的友情和愛情甚至是親情的巨大轉變,是一部當下時尚年輕人的生活寫照。

一般來說,這類小說的主角不會超過四個,男一號、男二號和相應的女一號、女二號,便可構成一部完整的小說了。但是在《小時代》中,卻幾乎設計了大約十條線索同時推進,然後用林蕭著一個關鍵的人物角色,串聯起了整個故事的框架。當然,林蕭這一主人公仿佛刀刃切開一個連結上下世界的點,在紛繁眾多的人物關係網中,最折中的那一個點。

其實《小時代》裡,最精彩紛呈,令人拍手叫好的,我想應該不是這些令人頭昏腦脹的華麗蛛網們,二十四個女孩子和一個有著特殊身份的Neil之間的對話了,就像是在看有著很多潛台詞的相聲一般,令人在思維小小的扭轉一下之後,捧腹大笑。但是,這種看似尖酸刻薄,挖苦諷刺的對話,也僅僅只會在最親密的朋友之間表達,而對於外人,則是恭敬禮貌,謙讓有加。呵,我自己便是這樣的一類人了,總喜歡和自己最親密的朋友一起分享喜悅和悲傷。這一刻,我在想,也許這本書真正吸引我的正是這裡,出去了浮華的表面,裸露出的最真實的情感。朋友們的溫暖關心,在做綜複雜的劇情,和不斷湧現出黑暗秘密位置生活中,他們,找到了最溫馨的依靠。

《小時代》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通過這篇《小時代》讀後感,希望大家能夠對這本書感興趣。

《小時代》讀後感(三)

《小時代》一個長達五年的故事,在一場熊熊的大火下化為了灰燼。悄然結束了。《小時代》並不是我看郭敬明的第一本書,但是這是給我影響最大的書,在他們美輪美奐的、奢侈華麗的生活里,我像是一個過客進去那個世界幾天,然後又出來。

書中的少年們的青春如只此一瞬間的日光般耀眼,像夜上海一般美得令人心碎,同時她們以她們耀眼的青春築起了一堵友誼的高牆,她們手拉手,沒什麼過不去的。那是令人羨慕的友誼,她們從高中到大學再到工作,她們彼此分享著自己的生活。把自己像一張紙一樣平攤,與自己最好的姐妹分享。在我眼裡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都是友誼的象徵。

生活里也有這樣肝膽相照的朋友。就像俞伯牙和鍾子期,在春秋時期,俞伯牙是當時最善於彈琴的人,但終日彈琴,無人賞識。一日,遇到鍾子期,子期聽到伯牙的琴聲,說他心在高山,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知。後來兩人結成莫逆之交。後來子期病死了,伯牙在世上沒有了知音,()便摔掉他的琴,再也不彈了。

這就是彌足珍貴的友誼,千金難買的情誼。謝謝,郭敬明,謝謝《小時代》。讓我知道了,友誼萬歲!青春萬歲!

有人說,撇開友情就無法談青春,因為友情是點綴青春的最美麗的花朵。人赤裸裸地來到世界上,除了血濃於水的親情,還有珍貴的友情……——尾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