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她是我的朋友讀後感

她是我的朋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的課文──《她是我的朋友》,使我受益非淺。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在一所孤兒院裡,一位可憐的小女孩被炸彈炸傷了,生命危在旦夕,輸血迫在眉睫,如果不立刻搶救,她就會因為休克和流血過多而死亡。在這關鍵時刻,是阮恆,一個十來歲的小男孩願意獻出自己寶貴的鮮血。在輸血過程中,阮恆雖然害怕,害怕自己因把所有的血獻給了她而與死神見面,但他依然強忍著,掩飾自己的痛苦。事後,醫生問阮恆:“為什麼把所有的血都獻給她呢?”阮恆真誠地回答:“她是我的朋友。”

“她是我的朋友。”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話啊!想想阮恆,比比我自己,我和他真是天壤之別啊!他把朋友看得那么重,甚至願意獻血,真是個小英雄,真不愧是個男子漢。而我呢?總是和朋友斤斤計較。記得有一次,同桌拿了我的心肝寶貝──一本課外書,發現課外書被她取走後,我大發雷霆,走過去把她好好地“訓斥”了一頓,她哭了起來。事後,我感到很後悔,真不應該為了這點小事而失去同學的友誼,寬容她,原諒她不是更好嗎!想到這些,我不好意思地對她說:“對不起,是我太在意了,這本課外書送給你吧。”她立刻轉憂為喜,說:“謝謝。”

謝謝你,《她是我的朋友》,你讓我知道了,要珍惜朋友之間的友情。

她是我的朋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她是我的朋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非常感人。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戰爭時期,有一天,幾發炮彈落在一所孤兒院裡。炸死了兩名兒童,幾名受傷,其中有名小姑娘,她傷的最重,需要輸血,醫生問誰願意獻血,一個叫阮恆的小男孩勇敢的舉起手來。抽血過程中,他很害怕,然後哭了起來。醫生問他為什麼哭,原來他認為把他的血全部抽完。為了救他的朋友,他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

抽血過程中,阮恆先啜泣了一下,然後捂住了臉,又開始嗚咽,持續不斷的哭泣。這些表現都可以看出,他心裡一定很痛苦,他一定在想:我就要離開人間了,但是我的血可以幫助我的朋友好好活下去,死也是值得的。阮恆認為輸血會讓自己死去,但是他仍然要給他的朋友輸血,他的朋友在他心裡的地位超過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這樣的做法使我很佩服,心裡很感動。

阮恆不顧生命也要救自己的夥伴,這份超越生命的友誼是多么珍貴啊!在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友誼第一,我在今後的生活中要真心對待朋友。

她是我的朋友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發生在越南孤兒院的故事。由於飛機的狂轟亂炸,一顆炸彈被扔進了這個孤兒院。幾個孩子和一位工作人員被炸死了,還有幾個受了傷。其中有一個小女孩流了很多血,傷勢很嚴重。

不久後,一個醫療小組來到了這裡。小組只有兩個成員,()一個女醫生和一個女護士。那個小女孩流和很血需要輸血,但他們帶來的血不夠,於是醫生決定就地取材。她給在場的所有人驗了血,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跟這個小女孩的是一樣的。有一個小男孩主動想為小女孩獻血。小男孩躺在床上,看著自己的血液一點一點地被抽走,眼淚不知不覺地就順著臉頰流下來。原來,那些孩子都誤解了女醫生的話,以為要抽光一個人的血去救那個小女孩。一想到不久以後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哭了出來。護士問願意獻血的小男孩,既然以為獻血之後就要死了,為什麼還要出來獻血呢?他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為了朋友家人就算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息。同時也讓我知道危難之中勇於捨身忘己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