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木雕的少年讀後感

賣木雕的少年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賣木雕的少年》這篇課文,課文講了這樣一件事:「我」到非洲旅行時,很想買一件構思新奇的象墩木雕工藝品帶回國留作紀念,可是又擔心路途遙遠、行李太重、木雕沉重,所以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一位賣木雕的非洲少年,為了不讓「我」帶著遺憾離開非洲,特地在大瀑布旁等候「我」的出現,然後把一個做工精緻的木雕小象墩送到了「我」的手中,並且還對「我」說:「中國人是我們的朋友!」

是啊,「中國人是我們的朋友!」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啊!我從這句話中讀出了中非兩國的深厚友誼。讀了這篇課文,我深深地被這位非洲少年的行為感動了。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那感人的一幕:在一個晚風吹拂的晚上,在美麗的莫西奧圖尼亞大瀑布前,「我」望著那栩栩如生的木雕小象墩,緊緊地與非洲少年擁抱在了一起。我真想對那位非洲少年說:可敬的非洲少年,謝謝你!你讓「我」實現了心中的願望,讓「我」在這次非洲旅行中不留遺憾地回到了祖國,你更讓「我」感受到非洲人民的深厚友誼。我們中非兩國的友誼一定能地久天長,你們的心靈如同莫西奧圖尼亞大瀑布般美麗、純潔!

賣木雕的少年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賣木雕的少年》這篇課文,我很喜歡,我就來回讀了三次。

課文講的是一位非洲少年對中國人民的友誼賽,「我」到非洲旅行時,想買一個非洲木雕做紀念,又能擔心路途遙遠,木雕沉重,只好放棄了這個打算。為了不讓「我」帶著遺憾離開非洲,賣木雕的少年等待在賓館前,送我一個方便攜帶的木雕小象墩,從中可以看到少年的美麗的心靈。

黑人少年你真善良,也很大方,如果有機會你來我們中國,我也一定會像你一樣,真誠對待朋友,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賣木雕的少年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賣木雕的少年》這篇課文。因為文章裡面的非洲少年竭盡全力地幫助我們中國人,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課文記敘了"我"到非洲旅行時,想買一個樣子很可愛的木雕象墩做紀念,可是"我"回國的路途遙遠,這個木雕太重不能帶上飛機。雖然"我"心裡很喜歡,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買這個可愛的象墩,賣木雕的少年看出"我"很喜歡這個木雕。他望著我笑了笑。晚上"我"在中國人住的賓館前面散步,又看到了白天那個賣木雕的少年,他拿著一個只有拳頭大小的象墩笑眯眯在對"我"說;"中國人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個木雕送給你,再見!"拿著造型與白天一模一樣的小象墩。"我"連聲說:"謝謝,謝謝!()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這個少年想得真周到呀!可是這樣精美的小木雕不知他費了多大的勁才弄到手的。做人就要做非洲少年這樣的人,為了別人能過得開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