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媧補天讀後感

女媧補天讀後感(一)

我讀了《女媧補天》這篇神話故事,被女媧的善良和正義所感動,我覺得女媧非常有勇氣,為了他人著想,無私奉獻。女媧很有愛心,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女媧補天》是中國神話史上最著名的一則神話,流傳極廣,幾乎家喻戶曉。他浪漫美麗;構思奇特。在全世界都極為罕見,大約出了中國人外,其他人是想像不出來的。誰敢想像碧藍碧藍的蒼天竟會踏出一個大窟窿?又有誰能想像一位美麗的女神用五彩石修補著蒼穹?如果宇宙是偉大的,那么讀了女媧的神話,你會感覺到女媧神比宇宙還要偉大!

如果沒有女媧補天的話,我們將看不到溫暖的陽光,我們將會永遠生化活在黑暗中,找不到食物,找不到水,忍受著飢餓和痛苦,根本無法生存下去。

女媧通過自己的辛苦勞作;無私的奉獻;補上了蒼天;填平了大地;止住了洪水;滅絕了怪獸;人們才又重新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

女媧太偉大啦!我們一定要學習她的善良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處處為他人著想,樂於助人,做任何事只要有勇氣並堅持不懈就會走向成功

女媧補天讀後感(二)

我讀了《女媧補天》這個故事。

有一次,天爛了一個洞,女媧來補天,用五彩石來補天,天補好了,女媧卻因為勞累故去了。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女媧對人類的愛讓她給人類修補好了天空,她熱愛生活,奮不顧身,她為了人類的生活付出了很多,還有她的生命,值得我們尊敬。

我們一定向女媧學習。

女媧補天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中外神話傳說——《女媧補天》這個故事,被女媧的善良和正義所感動。女媧創造了人類,給人們帶來了幸福的生活。

在遠古的時候,好戰的水神和火神因為一點小事打了起來,這一仗打得非常激烈,從天上打到凡間,戰爭的結果是代表光明的火神勝利了,代表黑暗的水神失敗了。失敗的水神共工又羞又惱,覺得自己再也沒有臉面活下去,便往山上碰,沒想這一碰居然碰到了天上,天上出現了幾個大洞,()這些大洞每天都不停的出水,整個人間全都亂了,大洞把人間沖得就像海洋一樣。地上到處是洪水,山林燃起了熊熊大火,整個人類面臨著滅絕的危險。在這個危難的時刻,女媧為了拯救人類脫離苦難,決心修補蒼天。她燃燒彩石補天,燃燒蘆葦吸水,砍掉烏龜的四足撐天……功夫不負有心人,天終天被補好了。

《女媧補天》的故事非常感人,也很神奇。她告訴我們,只要勇敢地擔負起責任,沒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