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珊迪讀後感

小珊迪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小珊迪》,我感到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在年幼時,小珊迪就失去了爸爸和媽媽,從小家境貧寒只好自己賺錢。一次,他出去賣火柴,可一直沒人買,只有一位先生來買,可是他因為沒零錢而買不成, 可小珊迪餓得要命 ,對先生說:「先生我幫你換零錢吧,你在這等我一會」,但在去換零錢的時候,不幸被車撞死了。可憐的小珊迪就這樣身亡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有一些孩子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總是亂花零花錢,和小珊迪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

同學們,珍惜現在的生活吧!

小珊迪讀後感(二)

打開語文書,最映入眼帘的就是《小珊迪》這篇課文。課文的作者是英國作家迪安·斯坦雷寫的,讀了課文,我陷入了沉思。

課文中小主人公珊迪善良的品質和悲慘的命運深深地打動了我。 故事發生在愛丁堡,小珊迪的父母死得很早,瘦骨嶙峋的他要靠賣火柴掙錢養活自已和弟弟小利比,生活十分艱難。一次,他乞求作者買一盒火柴,在換零錢來回奔跑時,不幸被馬車撞倒,悲慘地死去。臨死前,他沒有忘記要找回作者的零錢,沒有忘記要照顧弟弟,最後,作者被感動,答應照顧好小利比,珊迪才安心地死去。

讀完課文,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是同情,還是慚愧?我自已也說不明,道不白。想想小珊迪,再看看自已,我們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讀書,不愁吃穿。在校在家都有著香噴噴、熱乎乎的可口飯菜,可我還要挑三撿四的說學校飯菜不好吃。看了這篇課文後,我才深深地感到自已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實在是沒有理由埋怨啊!要知道現在的父母親都是盡最大限度地照顧和滿足我們。我們的生活是美好的,甜蜜的,無憂無慮的。如果再不好好學習,就太對不起這一切了!想想小珊迪被馬車軋斷了兩條腿,還不忘派弟弟去送應該找給作者的零錢,他是多麼的誠實善良,那美好的形象是多麼感人肺腑、催人淚下呀! 小珊迪就像一位負責任、講信用的父親,相比之下,我真是感到非常羞愧!

《小珊迪》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我們一定要向珊迪學習,我們雖然不能像他那樣賣火柴,照顧弟弟,但是,珊迪擁有善良和誠實的高尚品質,及美好的形象將會永遠記在我們心中,啟迪我們做好自已應該做好的每一件事情!

小珊迪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珊迪》這一課,課文講的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愛丁堡,小珊迪靠賣火柴維持他和弟弟的生活,在一次換零錢穿過馬路的時候,不幸被馬車軋斷雙腿,悲慘死去的故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十分同情小珊迪的悲慘遭遇,被小珊迪的高尚品質所感染的同時,陷入了沉思之中:小珊迪兄弟生長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是那樣的孤單和無助,在飢餓、痛苦中掙扎,得不到社會的溫暖和幫助。小珊迪在極端困苦的條件下,用勞動維持生活,不貪圖錢財,有著純潔美好的心靈。()小珊迪短暫的一生,是對資本主義的鞭撻和批判。

我們都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小珊迪卻沒有我們幸福。我們生長在社會主義新中國的溫暖懷抱里,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對照小珊迪,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勞動,刻苦學習,加倍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加強思想品德學習,做一個誠實、善良、勇敢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