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少年讀後感

中華少年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中華少年》這篇文章後心潮騰湧。我感受到了新時代中華少年要把祖國建設好的決心之大。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我讀了這句話感受到了中華少年肩上的重任。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是祖國哺育我們,滋潤我們。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從這句話,我知道了祖國的勝與衰 都掌握在我們手中,何不讓這條東方巨龍在進步呢?

我們既然是中華少年,就應該做到這幾點: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要做不畏嚴寒的梅花;要做不畏艱險的仙人掌;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這就是我們的誓言,這句是中華少年的誓言。

想想狼牙山五壯士,想想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想想面對酷刑一言不發的趙一曼……一句俗話在我腦海里浮現:苦不苦,想想長征兩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我們中華少年首先要做到迎難而上,遇到困難,努力克服。

中華少年如雪蓮一般純潔;如海燕一般勇敢樂觀;如雛鷹一般抱負遠大;如山丹丹一般熱烈頑強。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生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中華少年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期望,讓我們有百倍的努力,學的知識,有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

中華少年讀後感(二)

今年我已經六年級了,當我們學到第二單元的時候,是以愛國為主題的,而這裡面讓我覺得最好的就是第八課,《中華少年》了,他是當今著名作家李少白的作品。

這篇文章不僅寫了中華,還寫了中華大地的少年。他把少年比作雪蓮、乳燕、雛鷹、山丹丹……等!還把中國的大河大山、南疆北國都描繪了進去,還把水滸三國、神話英雄以及現實社會當中的英雄全部展示出來,這也表示了李少白對中華大地的熱愛之情!

在班主任教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動,他把中華母親所受的苦難用簡潔的話語全部訴說出來了。而且還把老一輩教小一輩的的形象描寫的栩栩如生,刻畫了作者對祖國大地難忘的恩情啊!

愛國這個字眼十分的渺小,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不錯,像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很多的中國領袖人物他們的愛國精神是無人能及的。

我讀完這篇課文,我自己深感愧疚,因為我作為中華少年,卻沉溺在享樂之中,置民族興衰於腦後,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勤奮向上,不辜負大家對中華少年的期望!

中華少年讀後感(三)

翻開語文書,我看到《中華少年》這首詩,不禁熱血沸騰。

我很喜歡這首詩,因為讀了這首詩,我感到心潮澎湃——它激起了我對中國的滿腔熱情。而且,它讀起來朗朗上口。《中華少年》介紹了祖國的錦繡山川,讓我倍感自豪;在讀到祖國特有的文化——漢字、唐詩宋詞時,我覺得祖國是獨一無二的,是所有中華人民的驕傲!在讀到祖國的傳統習俗時,我為中國人民的智慧感到驕傲,在作者述說祖國母親所承受的千災百難時,我感到悲憤不已。當看到四個少年代我們許下諾言,決心要讓祖國更加璀璨時,我又覺得鬥志昂揚。放心吧!偉大的先輩們,我們是勇敢堅強的中華少年!

由《中華少年》我想到了一些詩人所寫的愛國詩。如,陸游寫的《示兒》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游死不瞑目只因為宋朝的大軍沒有打敗金兵。再如,龔自珍的《己亥雜詩》“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寫出了他對社會變革的強烈渴望。這些詩人的愛國情懷,從這些中就可見一斑了。()

《中華少年》這首詩激發了我對中國深深的,如潮水般的熱愛。它教導著我要振興中華,為中華做出貢獻,而不是將來到了古稀之年時,才發現自碌碌無為。加油吧!我們是百折不回的中華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