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一)

作者通過這篇文章對河流、山川、樹木、花草、動物、空氣等的描寫,表現了對這片神聖土地的無限熱愛,讀過這篇課文後,讓我深有感觸。

讀了這篇文章首先讓我們想到了家鄉的土地,想到了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夥伴,想到了藍天白雲,想到了我們曾嬉戲的河邊。

文章中寫的“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川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喊出了我們所有人的心聲。土地供我們吃穿,讓我們代代生生不息,動物、植物給我們提供各種便利,與我們相伴,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家園,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關心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家園。

但現實中,我們卻對森林無節制的砍伐,對植被的破壞,對動物無情的撲殺,對礦產資源掠奪式的開採,使生態失去平衡,環境遭到破壞,資源枯竭,我們已經在遭受懲罰,因此我們應該像作者一樣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報恩的心來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我想用作者的話說:“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課文。讀後,我深有感觸,心裡一遍又一遍地迴響著同一個心聲:“熱愛大地,保護環境!”

這篇課文主要講得是西雅圖酉長要把土地轉讓給白人時對白人的強烈要求,也介紹了這片土地的每一部分都是神聖的,指出大地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是屬於大地的,我們不能失去它。

酋長西雅圖對土地的留戀、眷顧、乃至熱愛的層層遞進的情感震撼了我的心。是啊!“任何降臨到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到大地孩子身上。”這句話說得真好,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大地,讓大地受到傷害,那么總有一天,我們會遭到報復,人類會和大地有一樣的下場。因此只有愛護大地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才能確保人類生命成長需要的各種自然條件,從而保持生命的延續。我們曾學過的課文《小村莊的故事》也是這樣,就是因為人們亂砍伐樹木,雖把樹木建成一座座小房子,可卻造成了土地裸露,水土流失。終於,發起了大洪水,因為裸露的土地起不了遮擋的作用,所以最後,洪水沖走了昔日美麗的小房子。

大地是人類的唯一的家園,我們都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成長。如果我們的家園遭到破壞,而我們卻不知道要及時補救挽回,那么,任何降臨在大地身上的命運,都將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熱愛大地,就像初生的嬰兒眷戀母親溫暖的懷抱一樣。我們要像印第安人那樣熱愛它,照管它。

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要獻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來保護大地,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課文。讀後我只有一個想法“保護環境”。

這篇課文主要講得是西雅圖酉長要把土地轉讓給白人時對白人的強烈要求,也介紹了這片土地的每一部分都是神聖的,指出大地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是屬於大地的,我們不能失去它。

我感受到了酋長西雅圖對土地的留戀、眷顧。()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大地,讓大地受到傷害,那么總有一天,我們會遭到報復,人類會和大地有一樣的下場。因此只有愛護大地才能確保人類生命成長需要的各種自然條件。

大地是人類的唯一的家園。如果我們的家園遭到破壞,而我們卻不及時補救挽回,任何降臨在大地身上的命運,都將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熱愛大地我們要像印第安人那樣熱愛它,照管它。

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要獻出力量來保護大地,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