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面讀後感

一面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心得課文,叫《一面》。想必你們 一定很想知道這篇課文講了什麼吧!在今天這節語文課上,老師講的很詳細,同學們也聽得很入神。如果你想知道,就動手掀開語文書,在書中尋找答案吧!

魯迅先生非常關心愛護青年。他一生接待過來訪青年五百多名,親自給青年回信三千 五百多封,關心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而在《一面》這篇課文里,就真正的寫出了魯迅先生關心青年,關懷進步青年這一點。

從「我真躊躇起來了:飯是不能不吃的,然而書也太好了,買一本放在床頭,交班回來,帶著那種軟綿綿的疲倦躺著看這麼幾十頁,該多好!我摸索著那本書捨不得丟開,不說買,也不說不買。 」這句話可以看出作者是多麼地喜愛讀書,寧願不吃飯也要把錢拿來買書。回想起來,我們班是有一大部分的同學不喜歡看書的,有些同學只是囫圇吞棗地看一遍就是了,心想:「看了不就行了嗎,幹嘛還要那麼仔細,那麼認真地去看!」其實,看書不僅要認真地去看,還要懂得它的意思。最好就是看完一篇文章後再寫一份讀後感。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增強你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增強你的寫作能力。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呢?看來,我們得向作者學習,學習作者那種愛讀書的品質。

當我仔細默讀完這篇文章時,我想了許多:「魯迅先生一生為人著想,樂於助人,關心青年,這體現出了魯迅是個善良的人。從第18課《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我們可以知道:魯迅先生逝世後,有許多來追綽他,向他致敬。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去追綽他,甚至失聲音痛哭呢?因為魯迅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一面讀後感(二)

光陰似箭,一下子又迎來了新學期。老師下發了新的語文書,我迫不及待的細細看了一遍。

其中,我最喜歡第十九課——《一面》

課文主要講述了1932年秋天,「我」在上海英商公司當賣票的。「我」在一個雨天到內山書店躲雨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體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的事,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德,抒發了「我」對魯迅先生真摯而又深厚的愛戴之情。

多麼難忘的一面!這一面,是魯迅先生熱愛勞動人民的一面,這一面,是魯迅先生熱愛進步青年的崇高品質的表現。多麼短暫而激動人心的一面「這一面給人們的鼓勵是永恆的,讓我們永遠記住:魯迅先生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魯迅先生關愛勞動人民,這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許多人都嫌貧愛富,愛富不一定錯也不一定對,嫌貧毫無疑問是錯的。世界上少了一個百萬富翁有什麼關係?少了一位勞動人民世界上就少了一份力,我們也要向魯迅先生學習,關心、愛護勞動人民,愛護他們就是愛護勞動人民。

向魯迅先生學習,關心、愛護勞動人民。

一面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一面》這篇課文,使我感受頗深。

一個是崇拜魯迅的文學青年,一個是關心、熱愛文學青年的魯迅,心有靈犀,一見如故。「我」那種激動的心情簡直無法抑制,但又不能不按捺下去。「結結巴巴」,顯示出「我」突然發現自己崇敬、熱愛的魯迅先生就站在身邊,激動的神態和幸福的心情,難以用言語來表達。「我向四周望了望」,表現出當時社會環境的黑暗和險惡,怕有密探之流在旁邊。作者阿累當時是「左翼劇聯」成員、地下黨員,養成了高度警惕的習慣。「沒有蹦出」魯迅先生的名字,一是當時環境的險惡,不能暴露魯迅;二是作者有意強壓自己的感情,竭力保護魯迅。()

「魯迅先生是同我們一起的!」因為與魯迅先生見了一面,這給「我」極大鼓舞,獲得了生命的支柱——「魯迅先生是同我們一起的!」這是「我」在種種艱苦和險惡面前堅強不屈的力量源泉,是「一面」給了「我」巨大力量。通過這句話,將一次「小」的見面同魯迅「大」的精神人格巧妙結合起來。

魯迅先生對一個素不相識的年輕人是如此的熱忱。他本人其實就是無數年輕人的光輝偶像。讀一本好書就向與一位偉人交談,我讀了《一面》這篇課文,覺得魯迅先生就站在我面前,用溫和的眼神看著我,鼓勵我要好好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