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蒲公英讀後感

蒲公英讀後感(一)

《蒲公英》這篇童話故事主要寫了:蒲公英的種子離開了他們的媽媽,自己去找生長的地方。

太陽公公囑咐他們千萬別落到看似漂亮的沙漠和湖泊里,只有黑黝黝的泥土,才是他們生長的地方。可是,有兩顆小種子沒聽話。

第二年春天,落在沙漠裡的種子早已乾死;落在湖泊里的種子早已淹死;只有落在泥土裡的種子茁壯成長起來。

這篇童話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實事求是,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成功。就拿我來說吧,彈鋼琴時雖然想打退堂鼓,但我知道要想彈出優美的旋律必須付出努力,於是我堅持了下來,彈得越來越好。游泳時會怕累,喝到水,但我知道害怕只會失敗,於是咬牙堅持刻苦練習,結果游得越來越快。現在讀了這篇故事,我覺得我的付出、我的堅持是正確的。

同學們,我們可不要像那兩顆不聽話的小種子似的,弄巧成拙,聰明反被聰明誤。應該像其他小種子,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經受住黑黝黝的泥土的磨練與滋潤,茁壯成長。

蒲公英讀後感(二)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很多想法。兩顆小種子不聽太陽公公的勸告,一顆落在金燦燦地方,它以為那地方有數不盡的寶貝,它會成為百萬富豪,但是那地方是沙漠,沒水,不久它就乾死了。另一顆落在銀花朵朵的地方,它以為那會給它帶來快樂,沒想到那兒是湖泊,所以那個種子被淹死了。而那個小降落傘隨風飄落,落地生根迎來了它的新生。由此我知道了許多道理。我要懂事聽話,不能向那兩顆種子一樣貪財貪玩耽誤了自己的一生。

蒲公英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看了篇《蒲公英》,它深深地教育了我。

文章講的是:蒲公英們長大了,他們就快要離開自己媽媽時,太陽公公親切地囑咐他們:“孩子們,你們找家的時候,不要被銀花朵朵和金光閃閃的沙漠迷惑,只有黑乎乎的泥土才是你們生根長葉的地方。”蒲公英們都回答:“好的,太陽公公。”可是,有兩粒蒲公英卻不這么想,一粒看到了金光閃閃的沙漠,說:“到這我一定可以變成百萬富翁。”另一粒落在了湖泊里。到了春天,沙漠裡的蒲公英已經乾死了,落在湖泊里的種子早已淹死了,只有落在黑乎乎的泥土裡的蒲公英茁壯成長起來,他們在金光燦燦的陽光下,競相開放。()

文中的蒲公英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他國中的時候不聽老師的話,總是上網玩遊戲,被虛擬網路迷惑了,結果考試考了0分。

我從這篇文章中明白了不要被表面上的現象迷惑,要到你應該去的地方。我想我以後一定不會被表面現象迷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