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王勃讀後感

少年王勃讀後感(一)

我讀了《少年王勃》的故事,知道王勃才思敏捷、出口成章,是一位才高八斗、才華出眾的人。

年輕的王勃寫的《滕王閣續》是千古傳誦的名文,其中「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更是千古名句。

年輕的王勃有如此大的才華,我想一定是經過刻苦學習,勤奮努力得來的成果。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以王勃為榜樣,認真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學生,做一個好學上進的孩子,不辜負老師及家長對我的期望,爭取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一名教書育人的老師,培養更多有才華的學生,為社會做一份自己應做的貢獻。

少年王勃讀後感(二)

剛剛學習了《少年王勃》這篇課文,文中講述了少年時期的王勃在滕馬閣寫下〈滕王閣序〉這首千古傳誦的名文。文中寫道「都督要求客人寫一篇慶賀文章,在座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敢答應。」其實都督宴請的客人中知識淵博的大有人在,只是害怕自己寫得不好,壞了一世英名,只有年少的王勃「初生牛犢不畏虎。」胸有成竹地站了出來一顯身手。凝望著江上迷人的秋景,王勃文思如泉湧,筆走如飛,千古美文〈滕王閣序〉就這樣誕生了。王勃之所以能很自信的在眾多文人面前寫賀文,與他平常的仔細觀察以及深厚的文學功底是分不開的。()

其實,每個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天才,要想像王勃這樣有才氣,就要多讀書,多觀察,多積累,這不禁讓我想到老師要求我們寫日記時,拿起手中的筆,經過一番苦思冥想,還是覺得無話可說,究其原因,就是平時沒有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道風景,沒有用心去讀書,積累知識。讀了《少年王勃》之後,讓我明白,人不管在什麼場合都得自信,也讓我知道要想:「下筆如有神」,就要「讀書破萬卷」。用自己勤奮的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