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安門廣場讀後感

天安門廣場讀後感(一)

最近,我學了課文《天安門廣場》。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成立了!」你們知道有多少人歡呼雀躍嗎?這恐怕是一個天文數字。

祖國占用了多少苦難,才迎來了今天那欣欣向榮的日子啊!看著校園裡那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那動人的情景,我的耳邊響起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氣壯山河的聲音。

以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告訴我,以前生活得不容易。就連村頭的老爺爺也這麼說,他說,以前,過年才能吃上一碗紅燒肉;以前,沒有菜時,去山溝里拔野菜;以前,太陽炙烤著大地,沒有風扇,沒有空調,只能去樹蔭底下乘涼,只有特別熱時,孩子們可以用積攢了很久的五分錢去換一根他們已經盼望已久的冰棍……但是,不像現在的生活越來越美好,過得越來越充實。早、中、晚,頓頓有肉,根本不用擔心沒有菜吃,也不用接受夏日的「恩賜」了……

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革命鬥士為拯救苦難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拼殺在戰火紛飛戰場的景像。是啊,正因為中國革命有了這些英雄的先輩,祖國才走向繁榮富強。我們又怎能辜負老前輩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努力學習,回報祖國」這句話仿佛刻在了我的血液里,書角下,牆壁上……甚至已經成為了人們脫口而出,倒背出流的一句話了。這句話時時刻刻地提醒著我、激勵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學習上的一些困難,而自暴自棄。媽媽看了我這幅樣子,很生氣,說:「你怎麼能這樣呢?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才能回報祖國!」媽媽的一番話讓我恢復了鬥志,用事實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望著胸前的紅領巾,暗暗下定決心:為了祖國的未來,我一定努力學習,讓五星紅旗世世代代在祖國的藍天上飄揚。

天安門廣場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天安門廣場》。

剛翻開這一頁,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天安門廣場的一張照片,照片上最突出的就是——天安門城樓,國旗和噴泉。特別是天安門城樓,它的雄偉、壯觀令我震撼了。

這篇文章是按方向順序來描寫天安門廣場的,是從北向南寫的。看到作者寫到天安門城樓時,我就想起我自己還知道一些關於天安門城樓的故事呢,比如,1949年10月1日,敬愛的毛主席站立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從此,天安門城樓就有了特殊的意義,它是新中國的象徵,是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象徵。

接下來作者又寫了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毛主席經念堂和中國國家博物館,它們都有著與新中國或血、或史、或人物的特別意義。

我也曾去過天安門兩次,它的雄偉、壯觀常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我想對你說:天安門,我愛你!

天安門廣場讀後感(三)

這篇課文讓我了解了天安門廣場位於首都北京的中心,它是世界上最寬廣、最壯觀的城市廣場。

廣場北端是天安門。天安門紅牆黃瓦,雕樑畫棟,顯的雄偉壯麗。天安門前是金水河,河上橫跨著五座,這就是金水橋。金水橋兩旁有一對漢白玉華表,上面雕刻著蟠龍花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挺拔。

登天安門城樓向南眺望,整個廣場盡收眼底,廣場中央矗立著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碑身正面是毛澤東主席題寫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廣場南端是毛主席紀念堂。東西兩側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

天安門是新中國的象徵。1949年10月1日,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人民領袖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天安門廣場成了全國各族人民無比嚮往的地方。

清晨,東方露出了淡淡的曙光,天安門廣場在晨曦中顯現出它的雄姿,莊嚴的升旗儀式就在這時開使,五星紅旗與旭日一同升起。

每當節日到來,天安門廣場更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無數盆鮮花組成一個個大花壇,把廣場裝點的猶如五彩繽紛的大花園。入夜,華燈齊放,禮花飛舞,來自祖國各地地人們偏偏起舞,眾情歌唱。鮮花與彩燈輝映,禮花伴歌聲齊飛,天安門廣場沸騰起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