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普羅米修斯盜火讀後感

普羅米修斯盜火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普羅米修斯盜火》,這個故事很感人,主要講的是:

當普羅米修斯得知人類沒有火時,他心裡想:可惡的宙斯,你居然一點火也沒有給人類,我已經想好了,幫人類盜取天火,無論我受到怎樣的懲罰,我都不會後悔,不會屈服。

第二天早上,普羅米修斯在太陽神阿波羅所經過的路上,他悄悄地將茴香樹的枝條,插進太陽車的烈焰中,偷取了火種。

普羅米修斯小心地把火帶到人間,從此,人類就用火來燒熟食物,驅寒取暖,用火來打造工具,還用火來驅趕野獸,人類文明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主神宙斯站在奧林匹斯聖山上,發現人間煙火裊裊,立刻追查是誰盜取了天火。當他得知是普羅米修斯盜取了天火,決定要狠狠懲罰他。

宙斯派天神用沉重的鐵鏈把普羅米修斯鎖在高加索山上,讓他受盡風雨的折磨。就是這樣,宙斯還不覺得解恨,又派了一隻鷲鷹每天去啄普羅米修斯的肝臟。可是,每當鷲鷹啄完普羅米修斯的肝臟,他的肝臟就會奇蹟般地復原。

普羅米修斯忍著巨大的痛苦,但他不後悔,也不屈服。不知過了多少年,他的英雄壯膽感動了赫剌克勒斯,他不遠萬里來到高加索山上,射死了鷲鷹,救了普羅米修斯。

讀了這個神話故事,我覺得普羅米修斯是一個很勇敢的神,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的勇敢,樂於助人,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在學習上,如果遇到困難,就要動腦筋,自己解決。在生活中,更要幫助他人,關心他人,做個熱心腸的好孩子。

普羅米修斯盜火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希臘故事。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普羅米修斯的天神。他看到人間沒有火種的悲慘情景,決心冒著生命危險去天上取火種。普羅米修斯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了一顆火星,把火星帶到了人間。宙斯知道後,氣急敗壞,要給普羅米修斯最嚴厲的懲罰,讓火神立即執行。火神很敬佩普羅米修斯,讓他承認錯誤並歸還火種,這樣宙斯一定會饒恕他的。可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的幸福,就是不承認錯誤,更不會歸還火種。火神只好把普羅米修斯鎖在了高加索山上。普羅米修斯受到了狠心的宙斯的各種懲罰手段,但還是不肯屈服。就這樣過了數年。終於有一天,著名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看到普羅米修斯被鎖在懸崖上,心中憤憤不平,便把普羅米修斯救了下來。

普羅米修斯多勇敢呀!為了人類的幸福,自己卻忍受著宙斯的懲罰。而且連火神勸他他也不向宙斯屈服。

《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希臘故事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我們遇到困難絕不能退縮,要堅強,用自己的堅強去戰勝困難。

普羅米修斯盜火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普羅米修斯盜火》。

傳說地球上本沒有火種,那時人類的生活非常困苦。沒有火燒食物,只能吃生的東西,沒有火來照明,就只好在那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度過這一個又一個漫長的夜晚……

普羅米修斯是個勇敢而富同情心的神。他看到人類生活在寒冷和黑暗中,決心為人類盜取天火。

這件事被宙斯知道後就派天神用沉重的鐵鏈把普羅米修斯鎖在高加索山懸崖絕壁上,讓他受折磨還派了一隻兇惡的鷲鷹,每天去啄食普羅米修斯的肝臟。

普羅米修斯忍受著巨大的痛苦,但他不後悔,()也不屈服,情願為人類而受苦。不知過去了多少年,普羅米修斯的英雄壯舉感動了希臘大英雄赫剌克勒斯,他用弓箭射死了鷲鷹,救下了普羅米修斯。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學會了很多好詞好句,同時普羅米修斯這種為他人幸福而甘願被罰的偉大壯舉令我很感動,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勇敢、不怕艱苦、樂於助人、富有愛心的好學生。我要幫助老師抱作業本,幫助媽媽做家務,幫助同學排憂解難……儘自己的所能,去幫助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