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讀後感

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讀後感(一)

讀了《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我知道了國際網際網路的用途太廣了,可以發信,可以聊天,可以天南海北去遊玩------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足不出戶地逛網上商場,用電子錢包付款,買東西……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感慨萬千,我覺得網際網路太神奇了,現在的生活真是越來越方便了,國際網際網路把我們整個地球連在了一起,人們的距離不因為地區的遙遠而遙遠,是網際網路把我們變成了一個家園,一個村莊。網際網路上的東西太多了,我們的學習也離不開它,學習課文前查找資料,幫助我們預習課文,課後,我們到網上做習題,查資料全面地了解到各種知識,加深對課文的理解。我們利用網際網路上課,和老師互動,展開討論,真是太方便了。

我相信到了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生活肯更方便,足不出門,就可以玩遍全世界,可以在家裡學習,上課——那樣的日子真是更加方便,我期待著……

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讀後感(二)

讀了《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我知道了無線電是沒有線的「網」織成的,它是由衛星來傳導的。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它只是一張普普通通的「網」,其實它的作用可大了。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靠無線電來工作的用品,如手機、電視、電腦、收音機……下面,我就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手機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生活品,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手機。手機雖然只有手掌那麼大,不過它的作用卻不可小瞧。看,以前我們要給遠方的朋友、親戚送祝福,只能寫信,而且還很痲煩,速度也慢。可是現在只要我們手指輕輕動幾下,就可以把祝福送到千里之外。

電視也是生活中常見的生活品,它可以讓人民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國家大事。人民還可以通過電視看到許多精彩有趣的節目,讓煩悶的心情頓時舒暢起來。

電腦也越來越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了。它能讓人們讀新聞、聽音樂、看電影;也可以和天南海北的朋友聊天、遊戲;可以在家裡聽老師上課或者在網上查閱資料,並向國內外專家請教;可以在家裡上班、開會,甚至可以逛「網上商場」,用「電子錢包」付款,讓商店把東西直接送到家中……

此外,船舶﹑飛機和汽車上用的定位儀和導航儀﹑軍事上用的雷達﹑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等,也都是基於無線電技術而製造和使用的。

可以這樣說,無線電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豐富多彩。

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讀後感(三)

學完了《奇妙的國際網際網路》這一課,知道了互聯「網」不是一般的網,而是指國際網際網路。你可以想像一下,假如有一隻巨型的蜘蛛,織成了一張團團包住整個地球的「大網」,那該是怎樣的情景啊!國際網際網路就像是這張包住地球的「大網」。不過,這張「網」是通過無數條「線」把億萬台電腦連線起來的。

這些「線」有的是看得見的電纜、光纜,也有的是看不見的無線電波。這些「線」上飛速流動著文字、圖像、聲音,它們能夠在幾秒鐘內跨過萬水千山,傳到世界各地的電腦上。比如說,我們從北京的一台電腦上發一封信到雪梨,只要幾秒鐘,對方就能收到,這比普通的郵遞不知快了多少倍。

我們還可以在網上和親朋好友通電話,電腦里不僅能傳來對方的聲音,還能顯現他的形象。雖然對方遠在天涯,卻讓人感覺近在咫尺。 國際網際網路似乎把一個龐大的地球都縮小了,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像一個「地球村」。

國際網際網路上的內容非常豐富,各種知識、()各類信息無所不有。人們可以在網上讀新聞、聽音樂、看電影,可以和天南海北的朋友聊天、遊戲;可以在家裡聽老師上課,或者在網上查資料,並向國內外專家請教;還可以在家裡上班、開會;甚至可以足不出戶逛「網上商場」,用「電子錢包」付款,讓商店把東西送到家中……

可以這樣說,國際網際網路和我們息息相關。有了這張「網」,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豐富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