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

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永遠的白衣戰士》。

2003年春節前後,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傳播開來。葉欣所在的醫院開始收治「非典」病人。隨著醫院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身先士卒,從2月8號開始加班。葉欣像一台永不疲憊的機器全速運轉著。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最終再高風險、高效益、高強度的工作中葉辛染上疾病也獻出了她年輕的生命。3月25日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葉欣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還有偉大的人格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當然我們身邊還有很多這樣的人比如:我們當代最開愛的人——解放軍就是這樣的,去年的5.12大地震中,第一到達現場、不怕苦不怕累,甚至冒著犧牲生命的危險全力搶救人民的生命的就是我們的解放軍叔叔。南方發生了洪水,把整個房子都淹沒了,解放軍一到現場,人們都歡呼起來。他們就是人們心中的英雄,是最可愛的人。

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二)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永遠的白衣戰士》。課文介紹的是廣州某醫院的護士長、抗擊非典英雄葉欣的感人事跡。

2003 年春節前後,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葉欣所在的醫院開始收治「非典」病人,隨著醫院「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身先士卒,搶救護理高危病人,把一個個病人從死亡線上搶救回來。葉欣知道自己工作的危險性非常高,為了不讓其他同事受到感染,她總是在搶救重症病人時,將同事們關在門外,自己一個人處理病人的病情,在傳染病區同事們聽到的她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這兒危險,讓我來吧!」……她深知,也許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同事受感染,她心甘情願,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多麼偉大啊!

我想,這種捨己救人的偉大精神,又何止反映在葉欣一個人身上。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中、在王家嶺礦難的搶險中,正因為有了無數像葉欣一樣的英雄們,捨身忘死、並肩作戰、眾志成城,譜寫了一曲曲和諧社會的壯麗詩篇。

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先隊員,我們要向葉欣阿姨等英雄們學習,學習、繼承、發揚他們的英雄大無畏精神,努力成為未來建設祖國的棟樑!

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三)

這幾天,張老師令我們讀了《永遠的白衣戰士》這一篇課文。這篇課文非常令我感動,它講的是一名護士長在與非典搏鬥的戰場上光榮犧牲的故事。故事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

文中的主人公葉欣是一名護士長,她在非典期間救了許多人,在救人過程中非常容易受到傳染,但葉欣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救人。

葉欣不光勇敢,她還有捨己為人的精神,()她經常聲色俱厲的把同事關在病房外,自己卻在病房裡忙著救人。她深知,自己有一天可能倒下,但能不讓同事受到傳染,她心甘情願!

就在萬物復甦的陽春三月,葉欣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遺像中,葉欣留給人們的是永恆的微笑!

讀了這篇課文,我非常感動。因為葉欣能夠捨生忘死的救人,寧願自己倒下也不讓別人受到傳染。她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致敬!

如果大家都有葉欣的這種精神的話,那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更自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