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一)

看到這篇課文,我深深的感動了,在我的心中母親一直是偉大的,從母親十月懷胎把孩子生下到含辛茹苦的把孩子拉扯大,其中的苦是不言而喻的,在母親眼裡,孩子長大成人,能有所做為才是當母親最大的安慰。

到父母老的時候,我們這些當兒女的能給他們些什麼呢?除了金錢,還有別的嗎?有!那就是親情與關懷,這些也是用錢無法買到的。無法用物品替代的。

在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人,當父母在世的時候漠不關心,甚至是冷言相待,等父母過世了,又為父母出殯大搞排場,在靈前哭的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在我看來這不是孝順

一個簡單的擁抱,一些貼心的話語就會讓父母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我們生活中卻總有一些人在這些極其簡單的事上都做不到。古人有訓:百善孝當頭。對 父母的虐待先不說了,那是些畜牧和沒人性的東西所做的事。只對父母的冷漠和不關心就是一種不孝,這種冷漠也是最傷父母心的,老人常說,養兒防老,也就是說等到了老了,孩子才會派上用場,當父母生病的時候能在床前跑來跑去,當父母寂寞的時候,可以在父母的身邊為父母說笑解悶。                                    在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人,當父母在世的時候漠不關心,甚至是冷言相待,等父母過世了,又為父母出殯大搞排場,在靈前哭的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在我看來這不是孝順, 是為自己的不孝做掩飾,是為自己弄一個孝順的名聲,像這樣的人就應該受到良心的譴責! 孝順孝順,以順為孝,人老了就會事多些,也會很嘮叨的,怎麼樣對待父母的嘮叨呢?我的感覺就是去傾聽,父母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可以婉轉的有一定方法的提出來。只要是對的,父母又怎麼會不接受。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說的也是這個道理,當自己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會任著自己的性子去做事,等自己也當上了家長,成了孩子的父母,就會想到如果自己的孩子對自己不孝,那自己的感受應該和父母的感受是一樣的,這個時候再後悔當初對父母的冷漠和不孝,是不是晚了呢?何況還有一直到老也不醒悟的。

可以說我們大家都在忙,但比起父母的養育之恩,少掙些錢,多陪陪父母,也省得到父母百年之後再去後悔,應該想到,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更談不上什麼作為和成就。為父母做出些犧牲又能算得上什麼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善待自己的父母,為自己的後代做出個榜樣,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第一次抱母親》,這個故事讓我的心一顫一顫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故事講述了一個母親用89斤的身體為兒女挑100多斤重擔。這是多麼的沉重呀,母親的身體怎能承受的住呢?可為了兒女,母親承受下來了,這是偉大的母愛呀!

在印度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名叫塔蜜莎維的母親犧牲了自己,換來盲人兒子的光明,使她的兩個兒子能看見七彩的世界。又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但這是生命的代價。我們的母親雖然沒有付出到這種程度,可點點滴滴的小事也足以讓我們感到溫暖。兒女們能夠理解母親,去孝順母親,也能使母親感到欣慰。

記得那一次,媽媽的第一根白髮被我拔了下來。「女兒長大了,我也已經老了。」望著第一根白髮媽媽感慨地說。「媽媽,您沒老,您還年輕著呢!」我是這樣笑著對媽媽說的。在我心裡,媽媽永遠是最年輕的,最美麗的,可一根白髮卻確定了媽媽的年齡,媽媽的青春一去不復返了。的確,媽媽的面容早已失去了光彩,神色也大不如從前;家庭沉重的負擔,使媽媽的身體變弱,抵抗力變差,而一大堆繁瑣的事情,也常常攪得媽媽心煩意亂,疲憊不堪。當每天晚上看著媽媽拖著疲憊的身軀勞累地回到家,不住地咳嗽時,我的心裡一陣酸痛,因為媽媽生病了,但為了我,她依然要帶病上班,連看病的時間都沒有。可做為媽媽唯一的女兒,看著媽媽越來越憔悴,我卻不知能為媽媽做些什麼。

其實能做的事情很多,一杯熱水、一次100分、洗一洗碗、掃一掃地,都能讓媽媽感到開心。或許有人認為,長大掙幾萬元,幾十萬元來給母親養老就是最好的回報。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母親不求兒女任何回報,只求你對她的一份孝心,一份掛念,母親便能滿足了。

心裡頓時想起小時候經常唱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兒寶……」媽媽的愛永遠陪伴著我,兒我也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第一次抱母親讀後感(三)

當我讀完《第一次抱母親》這篇文章,我的眼眶溢滿了淚水。我被文中任勞任怨的母親和她那無私奉獻的母愛所感動。我認為:天下最沉甸甸的愛是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照亮兒女的一生。

當我讀到「在我記憶中,母親總是手裡拉著我,背上背著妹妹,肩上再挑一百斤的擔子,翻山越嶺時我以為母親總是力大無窮。」可是我和作者一樣想錯了,我沒想到這位母親是用80多斤的身體,去承擔那麼重的擔子。讓人然起敬,為之震憾!我不由想起我的母親:有一天,我在廚房複習,她在廚房做飯,發出一些聲響,我惱怒地嚷到:「太吵了。」不一會兒,媽媽端出一道道佳肴,聲音沙啞地說:「小甜心,沒打擾你複習吧?我只是想燒些既可口,又有營養的菜,給你補補身子,因為你學習太辛苦了!」我一聽聲音不對,只見媽媽臉色蒼白,原來她生病了,可我……我急忙扶她回房休息。

繼續往下讀;我又一次被觸動了:「可是,我突然看見有兩行淚水從母親臉上流了下來……」她的兒子抱她入睡,竟激動的流下了淚,她為她的兒子付出,從不求回報,只是默默奉獻,我的母親也是這樣,每當她下班了,我都急忙跑去幫她按摩,媽媽誇我懂事了;有時在她下班前,我把家順的井井有條,媽媽直誇我長大了!()

有句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既然母親將愛都傾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跟應該孝敬她們。因為我們的快樂,是母親臉上的微笑;我們的痛苦,是母親眼裡深深的憂傷。我們要好好努力,為了母親燦爛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