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一)

讀了《生命的壯歌》這篇文章後,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那是什麼?那是一顆無私奉獻的心!

這篇文章講了兩個小故事。第一個故事講的是一群螞蟻被火包圍了,便捲成一團開始突圍。處層的「蟻國英雄」至死也不放棄崗位,最後突圍成功了。第二個故事講的是一群斑羚羊被逼到懸崖邊,將要被活捉。面對著種族將要滅亡,老羚羊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死亡去換取年輕羚羊的生存,它們一起起跳,老羚羊讓年輕羚羊藉助自己的背抵達對岸。

俗話說得好:「區區螻蟻,何足掛齒?」的確,這麼小的螞蟻,怎麼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可是它們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注意,更值得我們學習。和「蟻國英雄」們一樣,老羚羊們懷著一顆捨己為人的心,它們架起的一座座「生命橋」讓年輕羚羊走向生存的彼岸,它們死得那樣悲壯,令人敬佩。

生活也是這樣。面對困難,我們必須懷著一顆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心,把生存的機會讓給同伴,才不會「全軍覆沒」。就像那螞蟻,只有外層螞蟻奉獻,才能讓內層螞蟻生存;就像那斑羚羊,沒有老羚羊挺身而出,年輕羚羊也不會存活。

螞蟻和斑羚羊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也正是它們那獻身精神,才譜出了一支支生命的壯歌。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二)

今天,我拿出四年級的語文書,回憶以前的內容。當我讀到第17課—生命的壯歌之生命橋時,我的心又一次揪了起來。

面對著獵人的追捕,老羚羊們為了讓年輕羚羊繼續生存下去,年輕羚羊向岸邊跳過去時,老羚羊也隨即飛躍出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當年輕羚羊的身體向下墜時,奇蹟出現了:老羚羊的身子剛好出現的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一下,下墜的身體又突然升高並落在了岸邊,而老齡羊頓時就像一隻斷翅的鳥,筆直的墜入了山澗……

讀完後,最令我感動的是那群老羚羊,它們為了換取年輕羚羊們的生命,用死亡架起了一座座生命橋,那情景是何等的神聖!追鋪它們的獵人目睹了這一切,正是這一切,讓他們深刻的領悟到動物的合作和獻身精神的高尚品質。老羚羊的團結和勇於獻身都令我感動萬分!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三)

我今天讀了《生命的壯歌》,這一次我才真正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壯麗。

霎時,我的腦海中產生了兩幅悲慘不已的畫面,一幅是燃燒著熊熊大火的螞蟻城堡中,一群螞蟻臨危不亂,迅速地換成一團,外面的螞蟻被大火燃燒著,可誰也不放棄自己的職位。在面對獵人的槍口下,是老山羊架起一座座「生命橋」,讓小山羊們跨過它的身軀,跳到對面的山上……()

確實是,生命只有一次,對於任何的生物都是重要的。然而,在這臨死關頭,螞蟻、山羊卻把死留給了自己,把生的權利讓給別人,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有無數的人為了國家,為了別人獻出發自己寶貴的生命。在英國,曾有一位女英雄,被敵人捉進牢裡,依然和敵人作戰,不幸獻出了生命。廣州中醫院發生傳染病,護士長葉欣就是被傳染倒下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是多麼的可貴啊!

活著是什麼?活著就是為他人服務,為他人著想,為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