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讀後感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讀後感(一)

讀了《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這篇故事,我深有感觸。與此同時,我心中又不免產生了許多疑問,火星跟地球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為什麼就沒有孕育出生命來呢?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現在我把這份資料帶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火星不能孕育生命關鍵還是在於它的質量太小。為什麼這麼說,主要有以下兩點原因。

1.火星逃逸速度比較小,不足以長期的將水蒸氣留在大氣中,只要火星中的水以水蒸氣的形式存在,就會慢慢的揮發到宇宙空間中。這就是現在為什麼曾經發現過火星上有水但是現在卻找不到水的根本原因。

2.火星不足以足夠抵禦太陽風的磁場,即使有簡單的生命分子出現,太陽輻射出的高能粒子足以破壞生命分子的化學鍵(如果沒有水阻擋的話),索性我們地球磁場足夠大,但是火星的磁場只有地球的1%,不足以抵擋太陽的高能粒子,即使火星上出現簡單生命分子,也會很快被太陽的高能輻射破壞。

因此火星上不可能孕育並且保存生命。

現在你們知道火星的環境與地球相似,但卻不能孕育出生命來的奧秘了吧。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讀後感(二)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作為它的「孿生兄弟」——火星同樣也有南極、北極、高山、峽谷、白雲、塵暴和龍捲風,但火星上卻沒有水和生命的存在。為什麼火星留不住水呢?這個問題引起了人們的好奇,但即使人們努力地探索和研究,至今卻仍然是個謎。

水是生命之源,我也非常希望能找到保護火星上水的好方法,讓神奇的火星從此成為我們人類的第二個家園,並讓我們在地球與火星之間暢遊探索!但是我知道,光想是沒有用的,偉大的夢想要靠開拓進取的心。火星上有著無數的奧秘,我們應該從小培養探索宇宙的興趣,樹立熱愛科學研究的志向,將來才能去探索更多的宇宙奧秘。

今天的我們是科學的後備軍,明天就是科學的主力軍。我們要從現在起,去努力學習書本上的科學文化知識,積極參加戶外的實踐活動,將「科學」的種子深植於心,用自己的勤奮去澆灌它,努力去攀登科學的高峰。

相信,只要勤奮努力、開拓進取、勇攀高峰,未來的我們定能盡顯鋒芒,定能找到留住火星上水的方法,定能揭開宇宙神密的面紗。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這篇文章,從中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火星是地球的近鄰。它與地球有許多相同的特徵。它們都有衛星,都有移動的沙丘、大風揚起的沙塵暴,南北兩極都有白色的冰冠,只不過火星的冰冠是由乾冰組成的。火星每24小時37分自轉一周,它的自轉軸傾角是25度,與地球相差無幾。

火星上有明顯的四季變化,這是它與地球最主要的相似之處。但除此之外,火星與地球相差就很大了。火星表面是一個荒涼的世界,空氣中二氧化碳占了 95%.濃厚的二氧化碳大氣造成了金星上的高溫,但在火星上情況卻正好相反。火星大氣十分稀薄,密度還不到地球大氣的1%,因而根本無法保存熱量。這導致火星表面溫度極低,很少超過0℃,在夜晚,最低溫度則可達到-123℃。

火星被稱為紅色的行星,這是因為它表面布滿了氧化物,()因而呈現出鐵鏽紅色。火星表面的大部分地區都是含有大量的紅色氧化物的大沙漠,還有赭色的礫石地和凝固的熔岩流。火星上常常有猛烈的大風,大風揚起沙塵能形成可以覆蓋火星全球的特大型沙塵暴。每次沙塵暴可持續數個星期。

一直以來火星都以它與地球的相似而被認為有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近期的科學研究表明目前還不能證明火星上存在生命,相反的,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火星更象是一個荒蕪死寂的世界。儘管如此,某些證據仍然向我們指出火星上可能曾經存在過生命。例如對在南極洲找到的一塊來自火星的隕石的分析表明,這塊石頭中存在著一些類似細菌化石的管狀結構。所有這些都繼續使人們對火星生命的是否存在保持極大的興趣。

而我們地球的人類也正在對火星進行探索,因為它是地球的兄弟,我們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