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讀後感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讀後感(一)

上學期,我們學習了一篇愛國文章《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篇文章述寫了19世紀初蕭邦離國的事跡。

1830年波蘭遭到歐洲列強的瓜分,有十分之九的領土落到了沙皇俄國的手裡。波蘭人從此陷入了深淵。

蕭邦,波蘭最偉大的作曲家、鋼琴家。六歲就開始學習鋼琴,七歲學習作曲,八歲便在音樂會上登台演出,十六歲時進華沙音樂學院作曲班,不到二十歲已是華沙很著名的鋼琴家和作曲家。這位被稱為「浪漫主義的鋼琴詩人」在1830年11月被迫離開祖國……

讀了這篇文章,我內心深受感動。讀了之後,我又想起了那段蕭邦臨死時還要求姐姐把自己的心臟帶回祖國,蕭邦他那至死不忘祖國,要和祖國永遠在一起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在巴黎蕭邦不斷的進行音樂創作,他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自己的身體。最終蕭邦為了祖國倒下了。當時他才39歲。

愛國是一種美德,是我們中國人應該履行的義務,讓我們也像蕭邦一樣,擁有一顆愛國的心。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讀後感(二)

蕭邦,生於1810年,是波蘭的一位音樂家,19世紀波蘭,被歐洲列強瓜分,蕭邦被迫離開家鄉,逃往巴黎。

在課文中,當我讀到「艾斯內爾緊緊的握住蕭邦的手說:『孩子,無論你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啊!』」時,我明白了蕭邦的老師愛斯內爾希望蕭邦能夠永遠的記住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祖國的激動心情。

當我讀到「1849年10月,她終於躺倒在病床上。彌留之際,蕭邦緊緊握著姐姐路德維卡的手,喃喃的說:『我死後,請把我的心臟帶回去,我要長眠在祖國的地下』時,我深切的感受到蕭邦時時刻刻都在思念祖國。他熱愛祖國。雖然生前不能居住在祖國的土地上,但是死後依然希望長眠在祖國地下,感受母國的溫暖。這種方式表達了蕭邦至死也不能忘記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感情。

當我讀到課文中「蕭邦就是這樣帶著亡國之恨在異國他鄉與世長辭了。當時他才39歲。」這句話中的「才」字,然我體會到了蕭邦這麼年輕而富有才華,這麼早就離開人世。從此,波蘭失去了一位著名鋼琴音樂家,世界失去了一名樂壇巨星。」他的離別,讓波蘭人民十分痛心,是世界人民深感惋惜。可是蕭邦的愛國精神卻不會隨著生命的結束而消失,他對祖國的情感,永生不滅。

我對蕭邦這種愛國情懷十分敬佩。每一個人也要像蕭邦學習,時時刻刻要愛國。

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讀完後,我被蕭邦至死不渝的愛國情感深深地打動了。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波蘭遭到歐洲列強的瓜分,蕭邦被迫離開祖國,來到法國巴黎。他日夜思念祖國,將一腔熱血化成音符,忘我工作。他用自己的音樂來表達對沙皇俄國的憤怒抗爭和對祖國的憂慮。彌留之際,他請求「把心臟帶回祖國」,結果在異國他鄉與世長辭。()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被蕭邦的這種愛國情懷震撼了。從始至終祖國是他唯一的牽掛,「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是蕭邦彌留之際的請求,是他靈魂深處的吶喊,是他愛國情懷的充分體現,他就算死,也要和祖國永遠在一起。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國精神啊?

古今中外,有許多人和蕭邦一樣,為了自己的祖國,無論做出哪種犧牲都心甘情願。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像那些愛國英雄一樣,發憤圖強,用我們豐富的知識和領先世界的創新技術回報祖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