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亞落日讀後感

三亞落日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是講在三亞看落日最有詩意。看完這句話,我就想:為什麼平常的落日都不寫?而只寫三亞的落日呢?但我讀完了下面一段,就解開了我心中的這個疑團。原來是因為三亞在海南島的最南端,在那裡看落日是個好地方。

然後作者主要寫的就是介紹三亞落日時的美景。看完後,我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個詞:「很美!」這一段也讓我知道了三亞的落日是怎麼有詩意的。例如這一句: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融為一體,低翔的白鷗掠過藍藍的海面,真讓人擔心潔白的翅尖會被海水蘸藍了。我最喜歡這一句了。因為這句話很精彩,讓我們了解了三亞落日的美,當然,不止只有這一句話可以體現「美」,還有一句是襯托落日而寫的沙灘的樣子,這一句話是:海灘上玉屑銀末般的細沙,金燦燦亮閃閃的,軟軟地暖暖地搔著人們的腳板,誰都想捏一捏,團一團,將它揉成韌韌的面。

讀完這篇文章的這一句時,我就知道三亞的沙灘有多好,作者的描寫讓我身臨其境。

讀完文章後,我都知道了三亞落日有多美!我也想去三亞看一看被作者稱為有詩意的落日是什麼樣子的。

三亞落日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三亞落日》這篇課文。看出了作者對自然的熱愛,對祖國美麗風光的讚美和對三亞落日的陶醉。

在三亞看落日真有詩意。夕陽滑落的景象美妙絕倫,一點兒也不比日出遜色。

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融成一體,低翔的白鷗掠過藍藍的海面,真讓人擔心潔白的翅尖會被海水蘸藍了。挺拔俊秀的椰子樹,不時在海風中搖曳著碧玉般的樹冠。海灘上玉屑銀末般的細沙,金燦燦、亮閃閃的,軟軟地暖暖地搔著人們的腳板,誰都想捏一捏、團一團,將它揉成韌韌的面。

我仿佛來到了美麗的三亞。看見了夕陽西下的優美景象,看見了潔白的海鷗在水天相連的天空中飛翔,看見了藍藍的海面,看見了金燦燦、亮閃閃的沙子,看見了人們在沙灘上奔跑、嬉戲……這種引人入勝的描寫,真讓人嚮往呀!

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一個快樂的孩童。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於是,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顏感染了,金紅一色,熱烈一片。

我們天天看日出,日落,卻沒有看到其實太陽也有活潑的一面!

三亞落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三亞落日》這篇課文,我仿佛來到了美麗的三亞。

看見了夕陽西下的優美景象,看見了潔白的海鷗在水天相連的天空中飛翔,看見了藍藍的海面,看見了金燦燦、亮閃閃的沙子,看見了人們在沙灘上奔跑、嬉戲…… 三亞在榆林和天崖的懷抱中,是旅遊、度假的好去處。從第三段可以看出,作者對夕陽的喜愛之請,()這一段用了擬人的手法,表現出三亞的落日十分頑皮,像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一樣,歪著一張充滿稚氣的臉蛋。最後一段,「喔,這就是三亞的落日」這句話作者用的十分恰當,表達作者對三亞落日的留戀、驚嘆和無比喜愛的感情。 三亞雖然不大,卻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們。遊人們來體驗濃濃的熱帶風情,來觀看三亞的落日……遊玩的人們像走進了科學的殿堂。來這裡學習知識,使遊客們更進一步了解中國的優美勝地。三亞還有亞龍灣、天涯海角、蝴蝶谷、西導等景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亞龍灣,亞龍灣也叫「天下第一灣」。如果把海南島比做一顆璀璨的明珠,三亞就是鑲嵌在明珠上的翡翠。我愛三亞,三亞的美景深深地吸引著我。

我想:我在假期中也要到三亞走一走,看一看,看一看我們祖國的壯麗山河的優美景色。

返回頂部